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學生《青春雷鋒》觀后感

小學生《青春雷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學生《青春雷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青春雷鋒》觀后感(一)

  六年級三班 李佳昱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滴露水,你是否……"

  雷鋒,一個聽起來感動千萬兒女的名字。他從小失去了父母,他認為是黨和人民給予了他的第二次生命。所以,一直以來,他都是任勞任怨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他以別人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他以別人的難過為自己的難過,為朋友他忠誠可信;為家人,他孝敬有加。他總是事事為別人着想。

  電影中,一個畫面讓我記憶深刻:雷鋒在大雨中摔了一跤,頭和身上都是血,腳似乎也受傷了。但他仍大聲喊道:‘快來人哪河堤決口了""終於有人知道了,雷鋒見到老鄉的那一刻,才慢慢地倒了下去,直到那一刻,他還是說了一句:"快去救莊稼。"他的腦海中想的只有大家。為了黨,為了人民,為了革命,雷鋒是一隻弓弩上勢蓄待發的劍,他隨時做好了準備。

  雷鋒精神感動了我,然而他的一生只有短暫而匆忙地23年。23歲,是多少人的豆蔻年華,他卻為革命,為祖國奉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青春雷鋒", 銘記於心。

  《青春雷鋒》觀后感(二)

  六年級三班 叢浩然

  有這樣一個人,雖然只度過了二十多歲的短暫歲月,但做了別人一輩子也做不完的好事,他就是——雷鋒。

  這部電影讓我看見了許多個雷鋒。比如樂於助人的雷鋒,他不論在哪裡,都會不停做好事,在電影中,雷鋒為幫助災區,把攢了兩年的工資200元錢義無反顧的捐了;為了讓家鄉早日買上拖拉機,他把第一個月的工資全捐了。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學習雷鋒那樂於助人的精神,學習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精神。

  我不光看見了樂於助人的雷鋒,還看見了樂於助人的雷鋒,勤奮的雷鋒。他雖然在捐款時出手大方,但對自己卻小氣到不行,襪子上縫了好幾層補丁也捨不得換新的。他不光節約了自己的財產,還為國家節約了財產,領軍服時,他只要一套,他說:"我這是為國家節約財產。"這一舉動帶動了許多人。如今,我們的生活富裕了,可還是不能浪費,依然要節約。雷鋒不僅節約,而且還非常勤奮,他放棄休息時間,去練習推土機;還有,他進到部隊后,明明到睡覺時間了,他卻在練習扔手榴彈,這種勤奮的精神多值得我們學習啊!

  雷鋒,就像是高掛在夜空中的北極星,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青春雷鋒》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學生《青春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