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學生《雷鋒》觀后感作文

小學生《雷鋒》觀后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學生《雷鋒》觀后感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雷鋒》觀后感作文

  高劉學區中心學校六(4)班 張書琪

  輔導教師:王連生

  夜,漸漸地深了。一輪銀盤似的圓月靜靜地掛在群星閃爍的夜幕里,朦朧的月光給大地披上了夢的銀裝。我的思緒依然沉浸在白天觀看的影片《雷鋒》的一幕幕場景中。透過夜幕,我眼前浮現出雷鋒叔叔光輝而又偉大的身影……

  雷鋒,這位偉大的戰士,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他將自己那些平凡的腳印,一個個清晰地刻在人們的心中。

  “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是這樣說,更是這樣做的。他把平時儉省下來的積蓄寄給戰友困難的家庭,寄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駐地附近學校的孩子們,幫助他們好好學習,教育他們養成健康的品德,樹立遠大的理想。有人曾這樣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人們還記得他冒雨護送老人,還記得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還記得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他的形象深入人心,直到今天,那些捨己為人的人,仍被人們親切地稱為“活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這些事情也許稱不上是多麼偉大的壯舉,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為人民排憂解難的好事,猶如一磚一石,構築起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

  窗外的星格外明、分外亮,它是雷鋒精神的化身,高懸在人們的心空中永不隕落。因為它已經成為一種不朽的象徵——象徵著我們民族勤勞、簡樸、關心他人、克己奉公的優良傳統;同時它也成了一種永恆的啟示——啟示着我們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奮發向上、不斷努力,為實現人類美好的理想而奉獻出每一分光和熱。

  教師評語:

  本文作者通過電影《雷鋒》觀后感的寫作形式,讚揚了雷鋒精神象徵著我們民族勤勞、簡樸、關心他人、克己奉公的優良傳統;同時它也成了一種永恆的啟示——啟示着我們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奮發向上、不斷努力,為實現人類美好的理想而奉獻出每一分光和熱。全文主題鮮明、觀點正確、內容充實、中心突出,表現積極向上的理想和信念。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雷鋒》觀后感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雷鋒》觀后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