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2篇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一)

  文/孫丹丹

  “為了飽讀萬卷書,可以失去消遣與娛樂的時間;為了清廉的操守,可以失去發財致富的機會;為了老百姓不再受苦,丟了官職失去性命又有何妨?”

  ——暴式昭一定這樣沉吟過。

  暴式昭為官清廉、為民施政、受民愛戴,他的故事至今令人深思。

  生活再苦,也不能苦百姓。一個巡檢,一個朝廷命官,缸里無粒米,鍋里清水煮菜,寧可自己家人挨苦受餓,也不願向惡勢力低頭,也不願收受賄賂。當許虎姐為巴結暴式昭送來三千銀兩,請巡檢大人題字,暴式昭當即決定將這筆銀兩當作救濟款發放,當有錢物時,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西山百姓,這種心中無小我,才能有大我的精神,成就了《林屋山民送米圖》,也成就了一段你為我們丟了官,我們願意來養你的千古佳話!

  權勢再大,也不能欺百姓。暴式昭始終將百姓的利益、百姓的生死安危放在首位。第一次智斗許虎姐,下屬勸他“蕭遙館後台硬,根子深。歷任巡檢,無一人敢前去辦理,都怕這個母老虎。大人千萬不敢貿然進去呀!”暴式昭卻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不進去荷花如何得救”,在權勢面前,他選擇了為民做主,不去享太平官的清閑。面對上級的壓施,下屬又在一旁苦苦相勸:“到時候魁大人出面,你是進你是退都作大難,民不告官不究最好不管,利與害輕與重要思慮周全。”暴式昭卻說:“這顆毒瘤必除掉,不能讓世人罵我暴式昭。”這種正氣凜然的作風,不畏勢力的精神值得我們傳承!

  仕途再艱,也不能忘百姓。暴式昭為官沒有堅硬的後台,沒有顯赫的背景,有的只是心中永遠放不下的百姓,正是心中裝滿正義,裝滿百姓的期待,這種為民生,為民死的慷慨,促使他在權勢的欺壓下不斷鬥爭,不斷前行。“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恥。莫道一官無用,地方全在一官。”暴式昭寧願被革職,也要幫百姓剷除毒瘤,還西山一個太平清廉歲月!

  借古諷今,以史為鑒。今天整治四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就是要通過打虎、拍蠅,保持黨組織的優良作風,保證官員思想的純潔性。黨員幹部都要以暴式昭為榜樣,從嚴要求自己,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做到政治上跟黨走,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二)

  2016年1月7日,由河南省紀委、省委宣傳部、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文化廳聯合打造,河南豫劇院二團排演的大型廉政豫劇《九品巡檢-暴式昭》正式登場演出。該劇是繼廉政豫劇《全家福》之後,我省精心打造的又一部廉政題材的精品力作,是河南廉政文化建設取得的一項重要成果。

  故事講述了清朝光緒年間,我省滑縣人暴式昭,擔任江蘇蘇州西山九品巡檢時,冒死頂住上層壓力,搗毀西山不法商人許虎姐開辦的煙館、查辦賭頭、抵制行賄,即使得罪上司遭貶罷官也決不向強權低頭。暴式昭被革職時,家裡無米斷炊,西山百姓得知后,頂風冒雪給他送來米面,他還將百姓饋贈之物一一記下,送往繼善堂讓孤寡老人取用,而他卻“兩袖清風朝天去,不帶江南一寸錦”,展現了暴式昭“九品巡檢、一品人”的人格魅力。

  看到《九品巡檢-暴式昭》,讓我想到了另外一部電影——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暴式昭與包龍星同是清代九品芝麻小官,為維護人間正義、群眾利益,與強權惡霸相抗衡。所不同的是,包龍星最後有當朝皇上做靠山終獲勝利,暴式昭無靠山被革職。雖有不同的結局,但兩部戲所折射出的哲理是一樣的:官階的大小不能等同於人品大小,九品官照樣可以有一品的人格。

  借古諷今,現在有的官員官職高了,有一點權利了,就覺得自己好像高人一等,覺得別人應該仰望我,尊重我,有甚者更是要人送禮、送錢。今天,我們整治四風、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就是要通過打虎拍蠅,把這些利用手中權利為害一方的貪官污吏清除出我們的隊伍,保持組織的純潔。作為基層工作黨員幹部,我們要以暴式昭為榜樣,從嚴要求自己,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做到政治上跟黨走,經濟上不伸手,生活上不出醜。

  借鑒歷史上優秀廉政文化,我們黨員幹部要做到清正廉潔,具體應做到以下三方面要求,一是勿以惡小而為之。小惡不止,必成大患。凡是清正廉潔的領導幹部,必定是能在細微處嚴格要求自己的人,而那些在小事上當送,在小節上放縱的人,必將走向蛻變墮落。所以,黨員領導幹部要時時慎始,事事慎微,惟有如此,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二是勿以廉小而不為。在我們日常工作生活中,黨員領導幹部要善於從點滴的積累來實現黨性修養的提升,要心懷廉潔之心,從小廉做起,從小節着手,將清正廉潔的思想真正貫穿於日常生活的每個細節之中,實現以小廉促大廉,以小節成大義。三是勿因名利而失大義。“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是我國傳統文化中修身養性的至高境界。只有淡泊了名利,才會以民為志,只有清心內斂,才能心無旁騖。要始終做到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有不畏名利遮望眼的氣勢,要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決心,正確行使好手中的權力,在踐行為人民服務的誓言過程中實現共產黨員清正廉潔的大義。

您正在瀏覽: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九品巡檢暴式昭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