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青春雷鋒》觀后感

《青春雷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青春雷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春雷鋒》觀后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朋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朋務中去,這是雷鋒同志的價值觀。在他短短的22年生命歲月里,他一直踐行着這個價值觀,儘管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是絲毫無法掩飾他的偉大,他所做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構成了他的偉大,他將自己那些平凡的腳印,一個個清晰地刻在人們的心中,深深感動了幾代中國人,甚至影響了無數的外國人。

  如果雷鋒活着,他今年已經72歲了,50年前當他離去的時候,22歲還是青春陽光的年紀。

  雷鋒的經歷很普通,他在農場當過拖拉機手,後來被鋼鐵廠招收為工人,接着又成了部隊的一名列兵。和今天許多見多識廣的青年人相比,更不用說那些所謂的“高富帥”,這是一個普通農家小夥子的平凡經歷。但是,直到今天仍然有作家為他立傳。和今天的許多年輕人相比,他又極其成功,甚至可以說他是新中國最成功的男兒典範。他以一米五七的小個頭,被師傅寵愛,受領導重用,是玩友們的好哥們,更受女孩子的歡迎,最後還被國家領袖題詞,登上《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在他的日記當中,幸福和快樂充滿了他的每一天。他叫雷鋒,是個有着娃娃臉的陽光男孩。

  雷鋒原名叫雷正興,在望城縣委大院工作時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滿青春氣息的雷正興,他總是縣委大院搶眼的小男生,不僅是因為他幹活勤快,而且還因為他雖然一個人生活,衣着總是乾淨利落。雖然沒有衣朋穿,但是每次都穿着一件白襯衣,但是就是這樣一個年輕人,為了保住廠裡面的水泥不被大雨淋濕,毫不猶豫地就將自己的被子拿出去蓋水泥。

  雷鋒平時生活極度節省,但是他卻把節省下來的積蓄以戰友的名義寄給戰友的家人。當縣裡面要買拖拉機,縣委因為沒有錢號召大家捐款,一個月只掙20塊錢的雷正興,捐了20塊錢。直到縣委決定派他去開拖拉機時,雷正興才知道他是縣裡面捐錢最多的年輕人。所以就是這樣一個年輕人,自己節省,但是對於別人、對於集體卻毫不節省,也正是這樣一個原因,才讓他能夠比同年人獲得大家更多的認可,他也因此獲得了比同年人更多的機會。

  後來因為國家號召大鍊鋼鐵,雷鋒再次響應國家號召,離開了工作多年的望城,來到了鞍山鋼鐵廠。因為有開拖拉機的經驗,到了鞍鋼,他被分配了開推土機,此時的雷鋒正承受着工作以來最大的一次挑戰,雷鋒駕駛的C80推土機是蘇式重型機械,駕駛座前長短不一的操作桿有七八個,駕駛起來震動力大,勞動強度也大,師傅問雷鋒你這南方小鬼受得了嗎。於是,雷鋒開始玩命了,由於自己個字矮,坐着開車看不到前面的大鏟子,他就站着開,但場地不平,腦袋隨着顛簸在車棚蓋上撞得發暈,他就貓着腰干,這種姿労堅持不大會兒,就累得腰酸背痛。但他拒絕了車間主仸給他換小車子的建議,硬是通過了推土機手的考核並且還成了廠里的勞模。

  然而,我們今天的許多年輕人有誰能有雷鋒那樣的幹勁。我敢說,如果雷鋒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而不是生活在他那個時代,有他那樣的拚命精神,雷鋒也一定會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佼佼者,成為一代楷模。

  《青春雷鋒》這部電影,並沒有將雷鋒臉譜化,而是塑造了一個真實的雷鋒,雷鋒也愛漂亮,雷鋒也愛玩,畢竟他只有22歲啊!但是雷鋒卻有着我們這個時代和社會最最缺少的良心和奉獻精神,雷鋒精神對我們這個時代而言也更為需要。看了這部影片,我也才明白,雷鋒不僅僅只是做好事,雷鋒更愛崗、敬業、樂於奉獻。雷鋒精神有着非常全面和深刻的內涵,雷鋒精神是我們這個社會最缺少的養分,雷鋒他那燦爛的微笑在這個熙熙攘攘的時代依舊促動着我們的心靈,而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雷鋒精神也一定會永遠激勵着我,讓我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企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長平水暖工區:毋帥

  2013年3月6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雷鋒》觀后感
網友評論
《青春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