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牽着蝸牛散步》有感

觀《牽着蝸牛散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牽着蝸牛散步》有感 標籤:極速蝸牛

  觀《牽着蝸牛散步》有感

  六年級三班 秦玉熹媽媽張叢芝

  每學期的家長會到來,我都懷着期待的心情提前來到培新小學。因為,這讓我感覺到:女兒在進步着。她在這裡學習有六個年頭了,每學期學校的面貌都在發生着變化,看到女兒燦爛的小臉在巨大的笑臉牆上眾多孩子照片中天真的笑着,學校大門上方LED屏里播放着學校儀仗隊孩子們整齊有序的隊伍,指揮員就是英姿颯爽的女兒……真是慶幸當初為女兒選擇這樣好的學校。

  教室門口,總能看到班主任張老師、數學老師呂老師正在熱情地迎接家長,這是兩位非常有責任心、有耐心的老師。由衷的感謝她們為孩子付出的辛勤勞動,我也更期待老師能教教我怎樣更好的教育孩子。

  家長會開始了,程懷泉校長播放了一個視頻《牽着蝸牛去散步》。那唯美的畫面、輕柔的朗誦,一下子把我帶到了一個漫天繁星閃閃的夜晚,蝸牛和我迎着清涼的晚風散步,悠閑的賞着路邊五彩的野花,貪婪地聞着空氣中彌散的花香,聽着鳥兒、青蛙的鳴叫……我在醒悟着……女兒不就是那隻緩慢爬行的蝸牛?我就是那個總是嫌棄她走慢了的媽媽!我推她,我打她,我拉她,我罵她,我威脅她……結果,她用憂怨的眼神看着我,爬的越發緩慢!我心急如焚!孩子!你可知道我是如此希望你能爬快點,成為第一個到達山那邊摘到最大蘋果、看到蔚藍大海、在一個更廣闊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那個人!我是多麼希望你是那個勇往直前、自信、堅強、快樂的人兒!可是,我似乎太心急了,以至於你被鞭打一下走一下,什麼時候才能走到那個嚮往的山外呢?教室里兩位傳業解惑的天使輕聲告訴我:別急,慢下來、慢下來,孩子的優點會如天邊的星星,路邊的野花,一一展現在你的面前……我的心情忽然釋然了,我似乎聞到了花香,沁人心脾……我擁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小精靈,享受着最大的幸福!可曾經,忙碌的腳步卻將幸福拋在一邊。總是抱怨、遺憾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不是最好的那一個。殊不知,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天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透過她們清澈的眼睛和幼小的心靈,我們開始學着重新看待自己,看待他人、看待整個世界。

  世界慢慢靜下來了,我要耐下性子學着做一棵樹,默默地站成一把傘,站成一把拐杖,靜等你的花開!

  ——責任編輯:王錚

您正在瀏覽: 觀《牽着蝸牛散步》有感
網友評論
觀《牽着蝸牛散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