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絕境逢生觀后感

絕境逢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絕境逢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絕境逢生觀后感(一):啼笑皆非,不忘國恥

  紹興縣陶堰鎮校三1班:諸霈鈴

  在一個晴朗的上午,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有潘長江、影壇“常青樹”魏宗萬“主演的戰爭喜劇片電影《絕境逢生》。此電影曾獲 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最佳導演獎;電影金雞獎評委會特別獎、最佳剪輯獎。

  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艘潛艇在護送日軍情報人員回美軍太平洋基地途中遭到了日軍軍艦的追逐。以托馬斯為首的美軍突擊隊和情報人員在中國沿海大陸登陸,得到了漁家姑娘蓮妹子和漁村敢死隊員的營救。日軍佔領軍司令西原少佐得到美軍營救計劃的情報,決定派人以美人魚的身份打入營救隊伍之中,但這一陰謀被老萬和手下的敢死隊員識破,假美人魚被處決。:

  西原得知氣急敗壞,大舉進攻漁村,漁村一片火海。他要敢死隊交出情報人員春子,不然殺盡全村老百姓,蓮妹子聞聲毅然穿上美軍服,冒充春子,來到日軍駐地。

  真正的春子此時正帶着鐵匠來到了日軍的油料庫,點燃了炸藥。然後,春子駕着直升飛機向日軍猛烈地轟炸、掃射。老萬和美軍也沖向日軍駐地救出了蓮妹子,他們並肩戰鬥殺得日軍潰不成軍。總部派來了潛艇,老萬、鐵匠和蓮妹子等護送美軍士兵們登上回國的路途。lh

  這部電影雖然是戰爭片,反映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侵略軍的殘暴,但是帶有很強的喜劇色彩,同學們都看得很認真。

  我們在潘長江扮演的鐵匠年陳的各種喜劇化的動作中開懷大笑,但在笑過之後我們要思考,中國這麼個大國,為什麼會受到日本一個小島國的欺侮我們都是中華的子孫,不應該忘記祖國的悲慘歷史,應該學好知識,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

  游擊隊長老萬的機智,鐵匠陳的誤打誤撞,蓮妹子的善良等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義是永遠不會被邪惡所打倒的。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和平永遠都是人民所期盼的。

  和平永遠是世界的主題。

  絕境逢生觀后感(二)

  絕境中求勝

  五年級XX

  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是特別的一天,為什麼這麼說呢親愛的讀者,你能猜出來嗎不用猜了,我告訴你吧,因為今天下午我們在學校里看電影了,對於我們這些農村的小學生來說,這可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所以我就忍不住要向大家說說這部電影了。電影名叫《絕境逢生》,主演是潘長江(這是我問老師的),主要人物是一個漁夫和一位鐵匠。內容可有趣了,我們全校的同學在觀看的過程中是笑聲不斷的,老師們也笑彎了腰。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抗日戰爭時的故事。那裡,日本正在攻打我們中國,老百姓們都不畏艱險,參加了戰鬥。後來,因為我們在無意間幫助了美國軍人後,美國軍人也一起幫助我們對付那些又笨又可惡的日本鬼子。最後,終於消滅了他們。

  電影中的漁夫很大膽、勇敢,為了能消滅更多的敵人,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去炸死那些惡狠狠的日本兵:他們把炸藥放在鹹魚堆里,用火點燃,準備引日本兵自己上鉤,沒想到的是隊長老萬挑炸藥魚去引誘日本兵時,不巧遇上了打鐵的鐵匠,因為老萬曾欠着鐵匠二元錢,鐵匠一直記在心裡,見到老萬就急忙跑上去要錢,可老萬說有急事,他就是不聽,坐在了炸藥魚上,因為他一坐,導火線快速點燃,日本兵走了過來,看到那些鹹魚稱讚叫好,老萬將鐵匠拉起來跑到橋下。”轟“炸藥一下子爆炸了,而鐵匠和老萬一下子回到了自己家門口……陳鐵匠是鎮上的一個斤斤計較的、膽小卻又善良的普通鎮民,他與蓮妹子共同救下了遇難的美國軍人。人民畢竟是人民,沒有經過專業的軍隊訓練,善良的老百姓被日軍的間諜所騙,鐵匠陳也被日軍利用,使街坊誤認為他成了漢奸,以至他想要去自殺,但他又誤打誤撞,救下了游擊隊長老萬。鐵匠陳似乎是一個幸運的人,從他向老萬討要2塊錢的債務起,他就誤打誤撞的救下了許多人。就連春子也是被他救了下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正義是永遠不會被邪惡所打倒的。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和平永遠都是人民所期盼的。在絕境中不能放棄自己的信念,這才是真正的英雄;在危難時刻能不拋棄自己的戰友,這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熱愛自己的祖國,願意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評語:本文感情真摯,語言準確生動,可以看出小作者確實是很認真的觀看了影片,這是值得表揚的。尤其是對影片中兩位主角的描述,彷彿是給我們再現了電影中的那些情節,對於小學生來說,這是多麼的難能可貴。學生們告訴我,電影中有個片段讓他們印象深刻:蓮妹子她正低着頭,仔細的為受傷的士兵包紮傷口,旁邊的一個美國兵自言自語地說:”也許她不是壞人,也許中國人都是善良的。“美國兵簡單的一句話,卻透露出了美國兵對中國人民的信任與認可。雖然電影看完了,但是這句話一直迴響在學生的耳旁,我相信他們能成為這樣的中國人。

  指導老師:XXX

  絕境逢生觀后感(三)

  今天下午,我看了電影《絕境逢生》。這次,我破天荒地看電影沒打瞌睡,集中精力看這部影片,甚至含在嘴裡的糖化了都沒有發覺。因為這部電影給我一種震撼。這種震撼,是發自內心的一股力量,一種本能,一種讚歎!

  這部電影講的是抗日戰爭期間,我國幾位士兵護送美國一個女軍官(情報處的,來破譯敵人的密碼),到敵人總部破譯密碼,一路上與鬼子周旋的幽默故事。當然,為了早日解放,途中一個村子里的老百姓也與鬼子展開了拚死搏鬥,鬥智斗勇,最終把日本人趕出了中國!

  這部電影有很多搞笑情節,但我被一股力量壓抑着,怎麼也笑不出來。最後一幕漸漸變暗時,我想了很多。我想:如果沒有戰爭該多好啊,如果沒有戰爭,影片中賣魚老翁就不用在忙了2天才捉到的魚里埋上炸彈,與敵人同歸於盡;如果沒有戰爭,影片中的鐵匠就不用連夜趕造幾百把用來和日本人打仗的刀了。如果沒有戰爭才多好哇!可為什麼世界上總有戰爭呢就因為有了戰爭,婦女們成了寡婦,孩子們成了孤兒,男人們把自己的血肉之軀拋在了戰場上,連姓名都不曾留下!我們討厭戰爭,但我們卻不懼怕戰爭!當戰爭不可避免地降臨,我們要麼甘當戰爭的犧牲品,永遠的亡國,要麼就挺起胸來,打一個漂亮的翻身仗,成為一個大國。中國人是謙和的,但絕不是懦弱的!

您正在瀏覽: 絕境逢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絕境逢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