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再觀視頻《贏在執行》有感

再觀視頻《贏在執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再觀視頻《贏在執行》有感 標籤:視頻簡歷 贏在規劃

  再觀視頻《贏在執行》有感

  徐鴻建

  進入華瑞集團工作一年有餘,再次觀看余世維教授《贏在執行》的光盤,感觸良多。且不說余先生深入淺出,寓思想於談笑間的演講風格,僅是通過觀影和學習的過程,讓我能在日常忙碌中,回顧、反思這麼多年的工作中的得與失,想想也是一件很難的事。

  什麼是執行力?一句話:議而決,決而行,行必果。執行力強弱反映一個公司的管理水平,更體現在全體員工精神面貌上,它無時不再影響着我們每個部門、每個環節工作。

  一、執行在於細節

  老子說:天下難事,必成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看不到細節,或者不把細節當回事的人,對工作缺乏認真的態度,對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

  有人說:做一件事,完成90%就不錯了。是不錯,但若一直按此標準為自己設立目標,你會發現當你5次90%的時候,你是不及格的。而這10%就是我們常說的細節,如何提高細節的完成率,就需要我們關注執行力,只有考慮到細節、注重細節的人,不僅認真對待工作,將小事做細,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細節中找到機會,從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作為一名中層管理人員,尤其是分管人力資源工作的,要特別關注好每個細節。從招聘培訓、薪資績效到員工發展,每一個模塊都我們科學合理地與公司發展目標緊密結合,確定好每個環節的分子目標,並與各部門溝通,以取得部門的理解和支持。接着根據目標和計劃,安排好工作內容等等,時時處處關注好各種細節,並對細節負責到底。

  我常常對自己說:人力資源是公司的心臟,千萬不能出差錯。追求細節沒有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激情與豪邁,更多的是一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簡單和細膩,但是就在這種簡單和細膩中,你的執行力得到提高。

  二、執行沒有借口

  我們常說,思想影響態度,態度影響行動。完美的執行不需要任何借口,借口只能讓我們暫時逃避困難和責任,去找各種各樣的借口,這樣只能導致失敗,也會使自己一事無成。

  "拒絕借口"是追求完美表現的有力保障。一個事項在這裡分享。前一周,接到公司的一個招聘指令,要求在一周內完成鐵路基建造價工程師的招聘。此職位的專業性太強,從業人員流動性太弱,與公司重要業務發展方向不匹配……太多的問題,頭頓時大了,怎麼辦?面對困難,敢於迎難而上!加強與用人部門的溝通,明確用人標準;動用所有的資源多渠道,設計院、專業學院去尋找人才信息;最後在近百餘份信息中鎖定人選,開展面試,最終確認人員,保證了公司對特殊人才的用人需求。

  我相信,在工作中無論接到什麼樣的任務,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牢記自己的崗位職責,奉行職業準則。從今天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工作中的一點一滴做起,努力培養對工作高度的責任心和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堅韌品質。因為工作沒有任何借口,失敗沒有任何借口,人生更是沒有任何借口。

  三、執行需團隊協作

  執行猶如拳擊,只有把"指頭"團結成為"拳頭",才能形成強大的戰鬥力,才能發力擊倒對方,搞好團結才能有效提高執行力。

  從2014年底,公司對集團管理層級進行調整,工作強度和難度可想而知。工作中,我們本着對公司、對工作高度負責的精神,加強溝通與協調,吸收團隊成員的智慧集思廣益,充分發揮出團隊的協同效力。

  在華瑞集團的這一年,感受公司的文化,感受公司的團隊精神,感受公司的發展……我再次堅信:工作是樂趣,不是苦役。願我們華瑞的事業,依靠大家堅定不移執行力,再創新輝煌。

您正在瀏覽: 再觀視頻《贏在執行》有感
網友評論
再觀視頻《贏在執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