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舞動人生觀后感

舞動人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舞動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篇一:夢想--舞動你的人生

  高博遠 40916030

  比利為了他的夢想,可以在女生面前穿上舞蹈鞋,可以在大街上放肆的練習步伐,可以對他的父親大罵混蛋,可以在考官面前忘我的表述自己舞蹈時的感受,太多的可以可以,都只是為了他的夢想,電影最後一個鏡頭,那個曾經稚嫩的傻小子,已經驚艷了世界。

  比利是幸運的,他的父親是底層的礦工,但是卻堅持讓他學習拳擊,去開發孩子的興趣和愛好,或許只是一廂情願自己喜歡。

  比利是幸運的,他的奶奶慈祥可愛,還是一個半職業舞者,奶奶那種潛移默化的影響,讓他認為芭蕾並不是夢,或許是為了幫奶奶去圓夢。

  比利是幸運的,他有永遠愛她的母親,並且,母親的那封信,讓他堅定了自己的夢想,或許他只是早在的打開了信。

  比利是幸運的,他沒有泯然眾人,他可以自由的選擇人生,沒有名利的牽絆,只有喜不喜歡。

  我們每個人,小時候都有一個飄渺的夢想,做一名科學家,宇航員,教室,大老闆,和自己班裡最漂亮的女孩子結婚,太多太多,而如今我們還有夢嗎,可能現在有的只是目標,一個被名利所牽絆,被現實所擠壓出來的並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夢想真的是夢中所想的嗎,我認為應該是吧,因為在夢中我們不用負責任,不用考慮現實的局限。長大了,夢想更多的只是一種回憶,回憶我們曾經是那麼的會想象。

  比利追逐他的夢想,他成功了,因為他付出了努力,得到了支持。

  那些還有夢想的我們,能不能在最青春的時候去享受那種追夢的感受一下呢,即使不會成功,就當做我們最後一次任性,大學四年已經已然過去了一半多,大四來了,我們會穿上正裝,踩着光亮的皮鞋,踏入職場,還有很多苦坐教室為考研奮鬥,或許更多的是為了逃避現實埋頭不去面對。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老男孩一句歌詞點到了我們這些已經被現實所累得老男孩們,應不應該放棄呢,答案當然是不,我們不應該放棄去回憶我們的夢想,累了的時候想想我們曾經還有夢,雖然我們是老男孩,但是也還是男孩。只因,我們有過夢想,或許真的我們看透了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會像比利一樣,去追尋我們的夢想,可是那個時候,我們,就真的老了,老的只記得夢想。

  篇二:舞動人生觀后感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當我們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時,心中或許會有這樣的疑問。在看了《舞動人生》這部電影后,我深受感觸。主人公在面對別人的嘲笑、家人的反對、經濟的拮据等重重困難時,仍然堅持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即使這個夢想看起來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影片主要圍繞夢想展開情節。首先是11歲的比利為了自己的芭蕾舞夢想努力去奮鬥,每當他遇到什麼困難時總是縱情狂舞,他在展現自己的跳舞天賦的同時又何嘗不是在表達自己內心對跳舞的強烈慾望;而威金森老師在看到比利的天賦時毅然無償教導比利,並欲送他去皇家學院去學習,影片中提到這是威金森老師對自己夢想的延續,因為她不能再舞蹈上有傑出的成就,所以她希望比利能實現她的理想;同樣的還有那位半職業舞蹈者的奶奶以及為了比利而放棄罷工的父親等等他們都是通過比利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都有自己的夢想,他們都可以為了夢想而放棄一切、為了夢想去努力。

  現實中有太多的枷鎖讓那本就遙不可及的夢想變的更加虛無。社會保守思想的壓迫、親情與夢想的選擇也曾讓小比利難於抉擇,他曾經因自己會不會變得娘娘腔而猶豫過,也曾因參加哥哥的法庭審判而放棄面試機會,所幸的是他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了下來。當然這也少不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無論是威金森老師對她無私的付出還是父親為了他寧願放棄罷工,亦或是那些曠工一起為他籌錢等等都是比利成功路上不可缺少的因素。

  當然,影片中也反應出英國那種開放的文化思想。11歲的比利與威金森老師的女兒糾纏不清,與好朋友邁克又疑似同性戀。這些情節為影片活躍了氣氛的同時或許也在反應着社會的一種現狀和傾向。在皇家學院面試的時候,或許並不是比利理想中的情況,所以他在認為那是浪費時間,在認為一個男孩是同性戀后動手打人,這實際上是也反應了比利內心的掙扎,一種對於選擇參加面試的懷疑,因為他認為這與他的夢想並不太一樣。

  影片結局以比利跳天鵝舞出場飛躍而出結尾,表明比利的成功,比利成為一名優秀的芭蕾舞蹈者,同時也在向我們展示只要努力,為夢想而拼搏,就會成功!如同飛躍的比利,放飛夢想,像白天鵝一般翱翔。

  篇三:舞動人生觀后感

  在我看《舞動人生》時,心裡多麼希望自己就是那個小比利,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不顧父親的反對、社會環境的變化,依然堅持自己的夢想,完成對夢想的追求。

  比利為了他的夢想,可以在女生面前穿上舞蹈鞋,可以在大街上放肆的練習步伐,可以對他的父親大罵混蛋,可以在考官面前忘我的表述自己舞蹈時的感受,太多的可以,都只是為了他的夢想,電影最後一個鏡頭,那個曾經稚嫩的傻小子,已經驚艷了世界。

  我們每個人,小時候都有一個飄渺的夢想,做一名科學家,宇航員,教室,大老闆,和自己班裡最漂亮的女孩子結婚,太多太多,而如今我們還有夢嗎,可能現在有的只是目標,一個被名利所牽絆,被現實所擠壓出來的並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夢想真的是夢中所想的嗎,我認為應該是吧,因為在夢中我們不用負責任,不用考慮現實的局限。長大了,夢想更多的只是一種回憶,回憶我們曾經是那麼的會想象。

  比利追逐他的夢想,他成功了,因為他付出了努力,得到了支持。

  那些還有夢想的我們,能不能在最年輕的時候去享受那種追夢的感受一下呢,即使不會成功,就當作我們最後一次任性,大學四年已經已然過去了一半多,大四來了,我們會穿上正裝,踩着光亮的皮鞋,踏入職場,還有很多苦坐教室為考研奮鬥,或許更多的是為了逃避現實埋頭不去面對。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老男孩一句歌詞點到了我們這些已經被現實所累得老男孩們,應不應該放棄呢,答案當然是不,我們不應該放棄去回憶我們的夢想,累了的時候想想我們曾經還有夢,雖然我們是老男孩,但是也還是男孩。只因,我們有過夢想,或許真的我們看透了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會像比利一樣,去追尋我們的夢想,可是那個時候,我們就真的老了,老的只記得夢想。

  有多少人能將夢想照進現實?或者,有多少人能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而不放棄,無論環境多麼的複雜。由此產生的問題就是:小部分人做到了,他們成了我們敬佩的對象,他們的實現過程讓我們羨慕;而大多數人都在生活的繼續奔波中漸漸丟失了最初的夢想。當看到艾略特的時候,我才想到自己那些兒時的夢想,那些久遠的夢想以及為了生活而慢慢遺忘的東西。當比利第一次在父親面前自信的展示自己的舞蹈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想要哭出來的感覺,好像多年積聚在心中壓抑在一瞬間釋放出來,好像這個小男孩幫自己實現了夢想。

  在舞蹈學院面試的最後一個問題"當你跳舞的時候是什麼感覺"也許最能解釋比利對舞蹈孜孜追求的原因:"我不知道,覺得很好,有一點僵硬……但是只 要一跳舞,我就會忘記全部的事情。然後……好像不存在一樣,一切都消失了, 我感覺到身體在改變,好像,好像裡面有一把火,剩下我在那裡,像小鳥一樣, 在飛翔。像電流一樣,對,就像電流一樣。"我想着也是我對夢想的感覺,而我所欠缺的,正是面對人生時的那一點堅持。

您正在瀏覽: 舞動人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舞動人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