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神十太空授課觀后感作文

神十太空授課觀后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神十太空授課觀后感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神十太空授課觀后感作文

  歷史將記住這一天。在北京時間2013年6月20日,神十女航天員王亞平在天宮一號為大家進行了太空授課。整個授課持續時間約為40分鐘,聶海勝輔助授課,而張曉光則擔任攝像師。這是我國前所未有的一種嘗試,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觀看后心中感觸頗深。我也一樣。

  在此次短短四十分鐘的時間內,可愛的航天員們為我們展示了五個實驗,主要是讓為了讓我們更加清楚地了解在微重力環境物體運動的特別,了解液體表面張力的作用,並且對質量、重量、牛頓定律等有一個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觀看后我覺得特別有趣。

  第一個實驗是測量質量,所使用的器具是根據牛頓第二定律所製成的質量測量儀。到底該如何測量呢?我仔細觀看了實驗,並且聽了解說。原來,物體受到的力,等於它的質量乘以加速度。根據這個原理,我們可以測出物體的質量。

  第二個實驗是單擺實驗,主要步驟是:將支架固定后,在擺軸的前端我們可用一根線拴住一個小球,接着將球拉高到一定位置后鬆手。如果是在地球上,這時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說小球會左右擺動。但在太空中你猜怎麼著?原來小球在那個高度靜止不動了!想要它動該怎麼辦呢?這時,王老師給了小球一個推力,可愛的小球就傻乎乎地圍着擺軸做圓周運動了!

  第三個實驗的道具是我們小時候最愛的玩具之一——陀螺。這個實驗是怎麼做的呢?首先把靜止的陀螺懸浮在空中,然後給它一個干擾力,這時笨笨的陀螺就會開始做翻滾運動,軸向也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但若是先讓陀螺旋轉,再給它干擾力,此時它就不會翻滾了,而是向前行動。真是有趣啊。聽說天宮裡的很多設備就是利用陀螺組合來定向的呢!原來,小小的陀螺背後也蘊藏着這麼豐厚的知識啊!

  第四個實驗是水膜實驗。這根我們所說的面膜差太多了。在這裡我們可用到兩個道具——一金屬圈,一個水袋。首先,把金屬圈輕輕地放入水袋;接着,將金屬圈慢慢地抽出。好了,等待奇迹的時刻到了!抽出后的金屬圈上會形成一個大大的水膜。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很簡單,一切都歸功於——失重!

  第五個實驗是水球試驗,也就是王老師將紅色液體注入到水球中,而紅色會在水球里慢慢地散開,最終形成一個大大的紅色水球。

  其實航天員聶海勝也向我們展示了懸空打坐、量體重等一系列的實驗,令人同樣覺得不可思議。

  如今,我們都在談論“中國夢”的實現,我相信,能夠讓神十飛向太空的國家,也最終能帶領我們向更美好的“中國夢 太空夢”等夢想的實現而前進!

您正在瀏覽: 神十太空授課觀后感作文
網友評論
神十太空授課觀后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