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電影《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又到一年五一時,剛過28歲生日,忽然覺得自己已經成熟得不能再懸着了,少了以往的那份激動與期待,更多的是自己的思考與情緒梳理。在刷牙那會,還有蹲廁所那幾分鐘,我想到了很多……

  耳邊是不絕的車流聲音,有些煩躁,但無法打擾到我內心思緒的噴涌;QQ不斷跳出的對話,也不能阻止我撰寫文字的衝動。插上耳機,屏蔽對話,繼續我的世界。

  昨晚看過舍友推薦的《陽光姐妹淘》,講述了“陽光姐妹”團那五六個女生歷經20年的生活洗禮,追憶那瘋狂的高中歲月,到最後,在原來的領隊——夏春花的葬禮上團聚的故事。尋找與再聚的場景,真實得讓我甚至有些窒息,生活到底那麼殘酷,把原本那麼漂亮優雅的清純女孩,活生生變成了一個時時需要照顧孩子與老人的主婦;當上了“韓國小姐”又怎樣?最後連自己與孩子都居無定所,甚至還要看老闆臉色上班?原來那麼臭美的雙眼皮,如今成了粗俗的保險女……唯有主角,任娜美,還有那個髒話大王——珍熙,完成了華麗轉身,她們都嫁了好老公,成功人士,生活富裕,衣食無憂,所以才會覺得生活似乎平淡了些,想要去做點什麼——說到底,那些美夢,終究還是留給那些精神富有,而且物質富有的人們來實現的。自己富有了,才有可能去“想着做點什麼”,才會想着要去追尋那些將要遺失的美夢。

  電影再次活生生地證明了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一哲理,而任娜美、夏春花,正是闡釋這一哲理的最好典例。想想自己,是否也有想過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如今的自己,仍是孑然一身,我的未來會是怎樣?朋友心目中的我,又會是怎樣的呢?……比照起電影中的角色,我確實做不了像春花那樣的大氣,大方,時刻以大姐大的形象出現在姐妹面前,但是,我是不是可以像娜美那樣,一如既往地保持那份純真、羞澀,心中充滿關愛,藏着故事,無處不透露着成熟女人的優雅,美麗,智慧。溫柔的一抹笑,偶爾霸氣的一聲吼,讓你不得不折服於她的多面與精彩。我喜歡這樣的女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這樣的女人。

  到最後,最拚命的春花,最早離開了大家,她,太拚命了,忘了照顧自己。留下一大筆財富,只得作為饋贈,分散給大家。從容做真實自己的娜美,成了最終的贏家,她從一個最後入團的陽光姐妹,變成了“領隊”的繼承者,延續了“陽光姐妹”的使命。

  這是導演的安排,也似乎在告訴我們一些人生道理:細水長流般的堅持,也許才最能保持住本色,才能最終順利到達理想的大海。要永遠相信自己,愛自己的特色,靜默地一直向前流淌,也許不會像飛流瀑布那般激蕩,但經歷過的重重險阻終會淬成你的智慧與魅力,助你從容地走向成功。

  “我,才是自己生活的主宰”。

  想要自己的生活是怎樣,其實真的要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就像《淋雨一直走》里所唱的,人應該都有夢,有夢就別怕痛,就算有尖酸的耳語評論,有讓你受傷的挫折,但是仍要鼓起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要不然,多年之後,你回想起今天的自己,你會多麼後悔,多麼扼腕嘆息。

  遇到任何問題,都不要逃避與退縮,要和懷疑與恐懼做鬥爭,才能真正突破自己的局限,一步步蛻變成自己想要的那樣,自己喜歡的那樣。

  對於愛情,我不奢望太多,但並不代表我就可以隨便找個人就嫁了,甚至彼此都沒什麼話可說。看到對方做不完的體力活,我不忍看到,也不願和TA過這樣的日子。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是,我想要的又是什麼呢?拒絕了家人的急切關懷,拒絕了這個人的熱情,我又該走向何方?……

  感情讓我迷茫,甚至讓我蒙蔽了雙眼,看不清腳下的路。

  懸着的心,讓我難受;想要定下來,卻不知如何安定。是回家,還是繼續留守鵬城,積攢一點財富再回家?

  最難受的感受莫不過於此,不知道該選擇放棄還是繼續等待。怎麼做,才能既保持自己的獨立,又不讓親友有過多擔憂?我想,就在這個月,最晚到5月中旬,我必須有個最終決定了,不能再遲疑猶豫,瞻前顧後了。

您正在瀏覽: 電影《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陽光姐妹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