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800字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800字(一)

  哪裡有炎熱的太陽,哪裡有熱情的老鄉,哪裡有青青的大草原,哪裡有一望無際的戈壁灘,哪裡有全國最大的風力發電站……我們全家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新疆。正如歌中所唱的"新疆是個好地方呀,青山綠水好風光……不到新疆你真遺憾。"

  有雅蘭地貌之稱的"魔鬼城"中,被千年風吹日晒的沙丘已經變成了一座座雄偉的藝術品,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瞧,那兒有一隻孔雀正展開它那美麗的尾巴,光顧着欣賞自己美麗的身姿,它還沒發現有一隻雄鷹正死死地盯着它呢……它們那麼堅固,那麼逼真,吸引了無數的中外遊客。他們讚不絕口,連稱:"中國的新疆是那麼引人注目!"

  在聞名天下的葡萄溝,隨手摘下一顆葡萄,"嗯,甜甜的,涼絲絲的,真好吃呀!"外國遊人豎起了大拇指。葡萄乾你愛吃嗎?就算你不愛吃,吃了葡萄溝的葡萄乾,保證你吃了還想吃。為了讓大家都能吃上好吃的葡萄與葡萄乾,這兒的葡萄樹一棵接着一棵,樹枝彎彎曲曲的爬滿葡萄架,為遊客撐起了一個綠色天然長廊。樹上的葉子,綠油油的,茂盛的很。在"魔鬼城"中還是火辣辣的太陽,彷彿也受到了感染,溫柔了許多。若是你在長廊下休息乘涼,吃着"馬奶子"、喝着老鄉們自製的果肉酸奶,宛若踩在雲端,舒服、愜意極了。

  你相信嗎?在去塞里木湖的路上,烈日當空,路兩邊的山上,常年積雪不化,真是太神奇了!美麗的塞里木湖,湖水藍得見底、雲彩白得透亮,一塊塊彩石、一隻只綿羊、一棵棵小樹,讓我的心一直偎在她的旁邊。

  伊犁草原更是美上加美,草密密麻麻的,像一塊綠色的大毯子鋪在地上。大草原上,騎着駿馬奔馳的小夥子哼着歌,不時地吆喝幾句;牛羊也悠閑地走起了"貓步",樣子真可愛;蒲公英在風的帶動下,漫天飛舞,頑皮地跑到遊客們的臉上、身上。這不正是一幅活的畫!

  中國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新疆只是其中的一座城市,只有你親身去體會美麗的伊犁草原、去品嘗葡萄溝香甜的瓜果、去奇異的"魔鬼城"尋找奧秘、去感受少數民族的風土人情,你不得不為之嘆服——新疆是個好地方,中國是個好地方。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800字(二)

  去了新疆許多地方,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是位於阿克蘇72公里的天山神木園。記得那天清晨我們匆匆忙忙吃過早餐后便離開阿克蘇乘車前往神木園,途經溫宿縣后,不一會兒,南疆那種常見的林蔭道就被汽車拋在了身後,汽車將我們載入了一望無垠的戈壁灘,順着道路向前極目望去,黑色的瀝青路向遠方伸展開去,象一條黑色的飄帶在土褐色的戈壁中飄去。

  因為是上坡路,汽車開的比較慢,加之黑色、土褐色兩種單調的顏色漸漸地使車內的人打起盹來,突然駕駛員斯迪克-那個維吾爾族的小夥子叫了一聲:"快看看,神木園就要到了。"斯迪克的喊聲使我們一下子變得十分清醒起來,大家忙向車窗外望去,只見遠處半山坡上凸現出一片綠色,綠色之外,又是無盡的土褐色的山坡和戈壁,那綠色樹木怎麼生存,真讓人費思量。斯迪克似乎了解我們急於破解其中謎團的心情,便加足了馬力,不一會兒就將汽車風馳電掣地開到了天山神木園的大門口。

  進了神木園,我們猶如置身於原始森林中,巨大的樹木和足下小溪的潺潺流水、萋萋芳草使得夏日的炎熱已消失的無影無蹤,頓時大家的情緒高漲起來,我們謝絕了斯迪克先休息一下的建議,便隨着導遊小姐迫不及待地進入了景區。據導遊小姐介紹,神木園原稱庫爾米什阿塔木麻扎(陵墓),相傳在很久以前,這裡曾發生過一場激烈的戰爭,為保衛家園,著名的維吾爾族庫爾米什阿塔木將軍和他的部下全部壯烈犧牲,人們掩埋了他們的屍體,為他們守護着陵墓,一代傳一代,直到如今。隨着導遊的手指引,在半山腰上,我們看到了那幾座歷盡人間滄桑尚且保存較好的下方上圓型的陵墓,展眉仰目,遠處的天山主峰托木爾的雪嶺冰峰,使人頓生肅穆堅毅之情。

  因將軍長眠於此,很多伊斯蘭教徒常來此地進行朝拜活動,他們許一許自己的心愿竟能如願以償,更令人驚奇的是,有幾棵千年古楊的樹皮可以治療多種疾病,特別是疼痛病更為見效,譬如患牙痛病的人,牙痛時,嚼點樹皮,立馬見好,很神的,便有人剝樹皮用水煮一煮服用來治疼痛病。這幾棵樹的樹榦已被人剝的斑駁陸離,為了保護這些古楊,防止人為的破壞,這些樹已被護欄圍了起來,這也算得上神木園的神奇之一。神奇之二,便是園中的樹種。神木園方圓僅一公里,但卻有很多樹種在此相依相存,這裡有人們常見的楊樹、柳樹、槐樹、桑樹、核桃樹、榆樹、杏樹、桃樹、梨樹……,還有那不常見的臘榆樹。

  不難想象,在千年之前,這片土地也許是某一戶人家的果園,也許是守墓人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世世代代植樹造林造林的結果,也許這裡本來就是一片自然樹林。更為神奇的是園中樹木的形狀了,這裡的樹木大都是千年古樹,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歷經了風刀霜劍的磨礪,其形態千姿百態,奇形怪狀。且不細說那千年的樹冠碩大、果實累累、綠蔭婆娑的核桃樹王,不說那些雄偉挺拔的將軍樹,不說那情深似海的鴛鴦樹、夫妻樹,不說那鬼斧神工的馬頭樹,也不說擁有千年樹屋的樹,……有誰見過無根樹呢?哈,我們卻在這裡見到了。

  一棵千年的古柳橫卧在眼前,枝繁葉茂,導遊小姐讓我們找找它的根,卻把我們難住了,大伙兒沒有一個人找到它。還是導遊小姐給了我們破解了難題,原來這棵樹被大鳳颳倒后,為了生存下去,從樹榦上生出鬚根來,深深地紮根於大地,使得它頑強地活了下來,這類樹為數不少,善於想象的園林工作人員早為它們起了很多恰如其分的名字,如母親樹、千年卧龍柳、九龍攪海等等。

  有水才能有生命,才能有草木。這裡的樹木賴以生存的水源是惟一的一個泉眼,被人們稱為千年聖水泉。它離將軍墓不遠,水流不大,但終日不斷,水質清涼甘甜,據說凡喝了聖水泉的水的人,不僅能延年益壽,而且對嗓子有極好的保護作用。導遊小姐告我們,著名播音員李瑞英來此採訪時,美美地帶了很多瓶泉水,說回北京要送給同行們嘗一嘗。我們聞知,便紛紛涌至泉眼邊洗凈了雙手,捧起泉水盡情地飲用。這生命的源泉,用它涓涓的細流滋潤着這片神奇的土地,養育着這裡的草草木木,我不由的為造物主的偉大而驚嘆。

  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遊覽完畢方覺的飢腸轆轆,在園中蒙古包用餐后,忽聽得外面樹聲濤濤,一陣緊似一陣,啊,起風了。出門望去,風很大,卻不見一點兒塵土,只見得那千萬棵大樹隨風搖曳,彷彿千軍萬馬在奔騰跳躍,十分壯觀。聽園中工作人員講,每天下午颳風已是常事,不足為怪。特殊的氣候造就了這片千姿百態的林木,也造就了它們頑強的生命力,這就是神木園的神奇所在的精華之處。

  歸途之中,我不由得思索着這樣一個問題,人的一生不就與這些樹一樣嗎,只要一出世,就會遇到一些風風雨雨、坎坎坷坷,有的在狂風暴雨中巋然不動,有的被吹倒了再爬起來,那怕是遍體鱗傷,只要戰勝風雨戰勝自己就是好樣的,他活的同樣精彩。我想,做一棵核桃樹王固然榮幸,做一棵將軍樹也很偉大,但做一棵卧龍柳更為光榮,因為它經受的磨難更大,卻頑強地活了下來,它是生活的強者。神木精神萬歲!

您正在瀏覽: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新疆是個好地方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