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一)

  最近剛剛看完了《我的特一營》,結局是特一營全體官兵都犧牲在台兒庄戰役中,只有小四川倖存。這個結局,但是讓我想起了《壯士出川》,結局也是所有人都犧牲了,只剩下一位羅副參謀長。

  說真的,我看的電視劇本來就少,很多經典的電視劇我都沒看過(小時候貌似只看動畫片兒了),所以現在我看的電視劇加起來都沒有30部。更不用說是看到所有人都犧牲的電視劇了。

  特一營到台兒庄增援,到最後彈盡糧絕。我以為援兵會在他們最困難的時候很及時的到來。雖然我看的電視劇少,但電視劇的規律我還是知道點兒,大部分(我說的是大部分)電視劇都是主角在最危險的時候,總有援兵來救他,這部電視劇也不例外,但到了最後卻是這種結局,是我沒想到的,他們永遠都長眠在了台兒庄這片徒弟上。

  雖然電視劇的人物是虛構的,但他們帶給我的感動是真實的。這部電視劇的很多人物我都喜歡:詩人、大狗、李雲芳還有趙老虎團長。說真的,老虎團長剛出場的時候給我的感覺有點兒像《亮劍》里的李雲龍,他們的性格有點像,最後他是為了支援周天翼犧牲的,其實他當時的情況比周天翼好不到哪兒去,而且非常危險。但是他仍然去了,最後用命給他們送了點吃的。臨死前他說:“有你們陪我,值了!”

  看到這兒的時候我心裡是非常難受,我當時在想,他就不該去支援周天翼,這樣他或許就不會死,或者會多活幾天。換了誰都這樣,看見自己喜愛的角色死了心裡肯定很難受。

  還有李雲芳。我覺得他很可愛、很爽快、也很仗義。他在劉家湖偵察時認識了大狗他們,隨後又跟孫嘉謀他們追查日本特務夢菲,然後又護送熊副師長的孩子到了台兒庄。李雲芳只是個排長,所以人本來就少,再加上這些事兒,到台兒庄后也沒剩幾個人了,所以就乾脆在台兒庄幫助特一營,最後被小島打死。說真的,我根本沒想到他會死,我就是覺得哪怕特一營全沒了他也不會死。因為很多事兒都跟他沒關係。如果他去劉家湖偵察時,沒有認識熊太太,也就不會去追查夢菲,更不會護送熊副師長的孩子到醫院,也不會留下來增援特一營,他自然也就不會死了。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還是挺好的,除了部分情節很像神劇以外,總體還是不錯的。他們帶給我們的感動,也會留在我們心裡。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二)

  有一天下午放學回家,爸爸正在家看網絡電視,什麼節目呀,我也忍不住看了起來,沒想到一看還上了癮,我被電視里的故事情節吸引了。

  這個電視的名字叫《我的特一營》,講的是 1938 年台兒庄大戰前夕,日軍沿津浦線南進,企圖合圍徐州,全國人民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當時,國民革命軍第 56 軍軍長廖光義,奉命放棄津浦線重鎮濟南,不戰而退,其屬下原警衛新一營營長周天翼,在兄弟義氣與民族大義之間,最終選擇了大義,率部脫離廖光義奔赴抗日前線,遭血腥圍剿。周天翼率部突出重圍后,又在明光被桂系第 31 軍當作“叛軍”集體繳械,三百多號弟兄命懸一線。廖光義之女廖真真,性格剛烈,對周天翼心生愛慕卻一直未能如願。周天翼率部“叛逃”后,她一同前往,酷烈的戰爭最終擊碎了她的所有夢想。從明光到滕縣到台兒庄,周天翼和特一營將士們,用鮮血和生命證明了一個事實:中國不容任何侵犯。

  電視劇《我的特一營》展現了許許多多鮮活飽滿的人物形象,既有特一營營長和他的將士們,也有國軍的高級將領,也有八路軍的偵查部隊、也有日軍特務,還有普通民眾。

  特一營營長周天翼,人稱周瘋子,是一個很有個性的響噹噹的人物,他的這種瘋是一種執着,堅韌,正是這股瘋勁打造了一支特殊的部隊;副營長孫嘉謀,人稱小諸葛,有勇有謀,敢於擔當,是周天翼的左膀右臂,屢次在關鍵時刻阻止了周瘋子的魯莽行為。教導員趙雲飛,留日的軍事高材生,也是堅持原則的,初期沒有很深的融入到特一營,反被日本人利用,但在孫嘉謀的勸說下,重回特一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重新贏得特一營上下的尊敬。特一營在這三個人的帶領下,個個英勇奮戰,隊伍的骨幹人員如大狗、詩人、吳老四、大個、半仙、哨子等,個個不同,在戰爭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他們之間建立起來的深深的兄弟情義,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

  看這個電視劇就好像親眼目睹了特一營和日本鬼子欲血奮戰的場景。場面宏大,驚心動魄。我真恨那麼日本鬼子,他們太殘忍,他們侵略我們的國土,殘害我們的人民。終於中國人民拿起武器,攻打日本鬼子,保家衛國。 他們不畏犧牲,一心只想打日本鬼子。特一營的每一個人手腕上都有紅繩,這每一根紅繩,就代表着犧牲的每一個將士。當有人犧牲時,他們都會解下犧牲者的紅繩,繼續他們未完成的使命。他們之間的情義令天地動容,我也常被很多故事情節感動得潸然淚下。可以說在觀看這部電視劇時,我的眼睛就沒有干過,控制不住的淚水常常奪眶而出。

  佩服他們的勇敢,佩服他們的智慧,佩服他們的情義,佩服他們的愛國情感。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堅強起來,勇敢起來,像特一營的將士們一樣,什麼都不怕,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加油!千萬不能因為一點小事,一點困難就退縮。雖然現在是和平時期,不用我們扛槍打仗,但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好好學習,用自己的行為來報效祖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我們現在想吃什麼,爸爸媽媽給我們做什麼,想買什麼,爸爸媽媽也會儘力滿足我們的要求。現在真是有吃有喝,什麼都不缺,可一定要記住,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是用千千萬萬個革命烈士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

  勿忘國恥,牢記歷史,珍惜現在。

  我還特別喜歡這個電視的主題曲,名字叫《兄弟一條命》,歌詞寫得是那麼的感人,歌曲唱得更是鏗鏘有力。每聽到這首歌曲,我都無比振奮,渾身充滿了力量。下面是這首歌曲的歌詞,供大家欣賞。

  《兄弟一條命》歌詞:

  鐵打的漢子直愣愣 沒有淚水咱只有命 向著那勝利咱向前沖 八百里山川任我行 天上的太陽熱烘烘 你是雲來我是風 兄弟們拜把子一條命 逼上梁山咱搗黃龍 直愣愣那個熱烘烘 熱烘烘咱們一條命 好漢的天下好漢的夢 就算死咱也要當英雄 直愣愣那個熱烘烘 熱烘烘咱們一條命 好漢的熱血好漢的營 來生咱們還當親弟兄

  明天就是國慶節了,今年是祖國媽媽 65歲 華誕,我謹用這篇文章表達對祖國媽媽的愛。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三)

  最近芒果台熱播的一部電視連續劇《我的特一營》,終於大結局了,這是一部不多的正面描寫國民黨軍隊抗日戰爭的影視作品,以一九三八年台兒庄戰役為歷史背景,以56軍下特一營為切入點,以小見大,來展示一場具有深遠歷史紀念意義的戰役。

  在紀念抗戰勝利69周年之際,這部連續劇以國軍的一個營作為切入點來展開,通過特一營將許多個性鮮明的人物串連起來,既有國軍的高級將領,也有八路軍的偵查部隊、也有日軍特務,還有普通民眾、土匪……人物個個鮮活飽滿,特一營的主角們自然不用說,營長周天翼,人稱周瘋子,瘋勁十足,但他的這種瘋是一種執着,堅韌,正是這股瘋勁打造了一支不一樣的部隊;副營長孫嘉謀,人稱小諸葛,有勇有謀,敢於擔當,是周天翼的左膀右臂,屢次在關鍵時刻阻止了周瘋子的魯莽行為。教導員趙雲飛,留日的軍事高材生,也是堅持原則的,初期沒有很深的融入到特一營,走了一段彎路,但在孫嘉謀的帶領下,重回特一營,重新贏得特一營上下的尊敬。特一營在這三個人的帶領下,個個英勇奮戰,隊伍的骨幹人員如大狗、詩人、吳老四、大個、半仙、哨子等,個個不同,但在戰爭下建立起來的深深的兄弟情義,以及在特一營這個大環境下,都帶有同一種特有的面貌。

  與特一營相關的人物如智勇雙全的八路軍偵察排排長雲芳,真如狄仁傑中的李元芳,56軍軍長廖廣義、捨身成仁;31軍軍長,胸懷博大,能容納不安分的周瘋子,團長趙老虎,一股衝勁跟周瘋子不相上下,從初期的看不上到後來的惺惺相惜,藤縣縣長破城后從城樓一躍,以身殉國,與大個有殺父之仇的謝老二,迷途知返的師爺……在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熊副師長、川軍師長等等。

  這部電視,以微見著,從微觀寫起,串起各個事件,將整個台兒庄戰役完完整整的呈現在觀眾面前,是一部非常難得的電視連續劇,劇中的兒女情節也是一個亮點,有人把這部電視劇同當年的《亮劍》相媲美,因為周天翼的風格與李雲龍的特點有類似,或許正是這個特殊的年代,正直的軍人所共有的一份保家衛國情懷使然,亦或這也是當時國共雙方軍人的共性,面對共同的敵人,面對殺戮自己兄弟姐妹的豺狼所喚起的血性。

  就故事本身來講,非常值得一看,拍攝水平也是不錯,特別是一些軍事戰鬥場面,遠勝當年的《亮劍》,戰爭的恢弘場景也是打造的特別震撼。當然其中也有一些瑕疵,要真實的反應歷史還是有一些困難的,特別是戰爭中的一些細節,比如部隊的做飯器具,盛菜的器皿,居然都是不鏽鋼盆,在指揮部裡面用的檯燈,太先進了,很多道具都跨越了時代,很超前,在悲壯的歷史環境下也有些許笑點,縱然瑕不掩瑜,但也有些許遺憾。希望後面拍攝影視作品的都重視一些時代背景的細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的特一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