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生命感言

生命感言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生命感言 標籤:傾聽生命

  那是一個陽光充盈的午後,當我乘坐公交車經過常州麗華的時候,被馬路邊上的一幕景象驚呆了,一輛裝滿磚頭的大貨車的後輪胎,沉重地壓在一個約莫三、四十歲的男人脊背上,而那個男人則毫無生機地爬在地上。貨車的兩旁,約有十幾個人在推着車身,估計是想把車子推離人體。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快速行駛的公交車便把那幅場景拋出我的視野。

  慘烈的畫面,使我窒息,心裡更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緊接着,我的胃似乎在不停地翻騰着,想吐卻又吐不出;我的四周很快便被一種無法言表的悲哀籠罩着,思緒也變得複雜了起來。

  這本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到處都充盈着生命之綠的景象,而那個男人,卻在繁華和熱鬧的都市中,走向了永恆的安然。我們都還活着,而他卻永遠的消失在這個世界。幾天後,他的身體一定會隨着一把烈火,化為一撮骨灰,而他所有的音容笑貌也都只會停留在親人的記憶中。

  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其實我大可不必為他的不幸而難過,畢竟人都是要死的,而他只不過是完成了生命的一個歷程,只是完成的方式有點特別罷了。相對於無限永恆的宇宙空間,死亡是我們每個人的歸宿,或許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將是毫無意義,因為沒有人會知道自己的終點,或許就在馬上,或許就在明天。

  人生是短暫的,誰都期望能過上輕鬆且幸福的生活。然而,面對殘酷的現實及命運安排,能有幾個真正快樂的人?沒有人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太多的意外讓我們措手不及。一件事想清楚了便是天堂,想不明白或許便是地獄吧。

  在童年時期,曾一度以為生命是永遠存在的,我一直都很懷念那段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然而,歲月卻又讓我失去了那份永恆。就在我跨進了成年的門檻之後,才明白,原來生命是會消失的,自己最終將化為塵灰,隨風入土,我終於看清了躲藏在生命盡頭的恐懼和黑暗。

  現在總是感覺,生命中的陽光似乎總是暗淡凄迷,人生的旅程充滿着無盡的坎坷,情路更是充滿了艱辛。即使所謂真心守侯的兩個人,其實也不過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罷了。當我揮手告別曾經失落和傷痛的時候,才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或許也只有自己才不會離棄自己。

  常常聽到有人感嘆,說自己的一生多麼的無為,回憶起過往似乎全都是虛度的年月。而我又何嘗不是呢?現實總是充滿着殘酷,人生又是太多悲苦,而我,不得不為了生存而飄泊在千里之外。生活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里,飽受苦難的侵襲,真可謂是嘗不盡的酸甜苦辣啊。

  生命猶如是一張沒有返程的火車票,死亡則是它的重點站。隨着死亡的到來,我們一生所追求的東西必將全部離棄,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也必將全部終結。所以我們不應該沉淪於過去或是幻想於未來。就讓我們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吧,也許活在當下才是生命的真正態度。

您正在瀏覽: 生命感言
網友評論
生命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