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聞出生活的香

聞出生活的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聞出生活的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其實是人為的,你付出什麼樣的努力,生活就給予你什麼樣的幸福。幸福的時候,要學會聞出生活中的芳香。相信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像薰衣草一樣的芳香,優雅的飄着淡淡的香味。

  有時它會隨着時間,從我們的指縫中慢慢的溜走,不見,只剩下懊悔、、、、、、

  但,只要我們曾經珍惜,曾經付出過,心亦無悔。

  就像那年,我突然聽到大姐夫的離世,無法接受。我難過於他40歲風華正茂的年歲,卻突然逝去,更難過於大姐那三個未成年的女兒,以後,誰去照顧她們?心中很糾結,但我又能如何,不想冷眼旁觀,但卻只做到了冷眼旁觀。因為生活很無奈,生活中誰也代替不了誰!從此後,我盡量不去想她們,想起他們時總會黯然神傷。可是生活中總有幸福的轉折點,關鍵是我們能否留住。

  就在今年春節時,我回到家裡。看到大姐和一男子一起回來了,我想也沒想,接過他們的禮物,張口就叫哥。我感謝這個願意,接過大姐的負擔,或者願為她分擔的男子。因為有了他,我和我的家人心中都很欣慰,這個年也過得很好。我摟着她看,笑眯眯地戲虞她:老大,日子過得不錯啊,越來越漂亮了!“死丫頭,敢笑你姐,想挨打!”遭到了她的打,我心裡卻很高興,因為她又會笑了!

  聽着她絮絮叨叨地說著,那人的好,忽然感到,這就是些很平常的事啊!可是我也明白,她為什麼感激!因為,哥對她那三個不是親生的孩子很好。生活中瑣碎的事情太多,但我們一定要分出輕重來。跳出事情的常態,適時地做一次旁觀者,會發現原來生活中的美好還是很多的。即使路上沒有花朵,我們仍可以欣賞荒蕪。更何況,生活中有那麼多的花朵,我們要聞出生活中的芳香,學會讓自己做個幸福的人。

  聞出生活中的香,是一種樸實,樸實在於,平凡的日子裡,歡樂繞膝!

  聞出生活中的香,是一種豁達,豁達到可以無視生活中的一切磨難!

  聞出生活中的香,是一種境界,看不見的花朵不等於沒有,他開在我們的心裡!生活中,薰衣草的香味,已在你的周圍繚繞着,你聞到了嗎?那種沁人心扉,芳香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聞出生活的香
網友評論
聞出生活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