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電影《熱血教師》有感

觀看電影《熱血教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看電影《熱血教師》有感

  我想還是由於一種特別的機緣,讓我能在今天晚上放棄原有的計劃半道折回了學校。我想說我的計劃並不是去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而是連日來的咽喉炎讓我不得不去衛生服務站打百無聊賴的點滴。對於我來說,之所以在這個矛盾體中抓住主要矛盾,是因為我聽說老師要來補課,我便特別默契地曉得了老師一定會給我們看一場回味悠長的經典電影。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徒有虛名的大學生,生活平靜地像一面湖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以至於很多老師都在每一堂課上反覆強調,在這個社會,這個時代,我們缺乏引領精神的英雄,不僅僅是缺少英雄,更重要的是,我們缺乏精神。

  我曾在黑格爾經典語錄中見到過這樣一句話:"一個民族如果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這個民族才有希望".而恰恰在我們生活學習的這所大學,歷史上並不乏"仰望星空"的人。他們人格堅定,學識淵博,每一次筆鋒轉動,定能將平靜攪成火熱,並將火熱延續。追隨着他們的腳步,觸摸他們的餘溫,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因為我有可以仰望的星空。

  話說回來,這場電影講述的正是一個值得我們仰望的老師,用最親民的教育方法,最有效的言傳身教,成功改變一群被認為"朽木"的學生的故事。電影看完之後,我的感觸特別多,但最多的還是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我感覺我不能用言語表達此刻的心情,因為我生怕表達出來之後,會讓我丟失這場久違的,直達靈魂的震撼和感動。因為在進入大學之後,真正能讓我靜下心來的時候真的為數不多,我不想就這樣破壞氛圍,然而在經歷了沉思之後,我想我有必要說些什麼,儘管不能面面俱到,但是我可以結合當下,結合我們的歷史語境發問,我們體會過真正教育的魅力嗎?

  做一個抱怨的人,未嘗不可,但經常做一個抱怨着的人,嘴皮子想不磨爛都難。所以此番抱怨是頭一次,並不是崇洋,而是對自身實際的據理力爭,此番抱怨並不是空話,而是一個青年大學生對於逝去人生的緬懷。

  電影中的某些情節在我看來有一點理想化的成分,但這些失實的部分絲毫沒有影響到它所要表達的思想,絲毫沒有影響到觀眾對於它的接受和認可程度,我想這正是這部影片最大的成功。它不需要用龐大的觀影人口硬撐起來的票房成績來證明,也不需要某個當紅影星為它樹立口碑,它所做的不多,只是接近了人們的心靈,在同一個心靈高度與人們產生了默契與共鳴,僅此而已!

  克拉克老師的體恤與關懷,他的責任感與向上的勇氣,賦予了他未經渲染和藝術加工過的人格魅力,這是真人真事的魅力,更是人文的魅力,超越了藝術,更超越了為藝術而藝術的某些人所謂的藝術。

  我的觀后感很短,但沉思的事情很多。我的抱怨很少,但揭露的事情很多。不僅僅是用文字,不僅僅是一次作業那麼簡單。如果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教育水平要上去,必不可少的一定是高素質的教育者,但一個教育者沒有博愛的人文關懷,教育的質量一定會是缺斤少兩的。

  我立志追隨先輩足跡,在星空下仰望。流星劃過,繁星閃爍,我從未踟躕,願一切圓滿!

您正在瀏覽: 觀看電影《熱血教師》有感
網友評論
觀看電影《熱血教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