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入殮師》觀后感影評

《入殮師》觀后感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入殮師》觀后感影評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入殮師》觀后感影評

  《入殮師》是我一直都很想看的一部電影,我這個人有點精神潔癖,這樣的一部影片,我一直都想靜靜的,一個人看完它,今天終於看完了。

  看着小林大悟和他的社長每一次為死去的人入殮,深受觸動,活着的人分三六九等,可是在死亡面前,是人人平等的,如何讓逝者走完莊嚴又體面的最後一程,是入殮師們的神聖責任。小林大悟是一個平凡而又渺小的普通人,他甚至無法在城市裡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迫不得已,他才從事了這樣的一份工作。從最初的自我抗拒,飽受非議,到最終的受人尊敬,小林大悟的心路歷程異常艱辛。

  社長說看他第一眼就認定他適合這份工作,他的眼神堅定又清澈,一眼看進了你的心底。為逝者送行的人應當有一顆悲天憫人的心靈,小林大悟是個善良又謙遜的人,所以,他真的是適合的。

  火葬場的焚化工說:死亡是一道門,每一個人在推進焚化爐的門之後,他都會在心裡默默的說,希望你一路走好,我們一定會後會有期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最終都是會團聚的。在這部影片里,死亡不再充滿恐懼,更沒有滿含悲傷,每一個告別逝者的人眼裡,逝者不過是先走了一步,多麼靜謐又安詳的場景啊!

  當小林大悟為死去的父親進行入殮儀式的時候,發現了父親緊握在手心裡的小石頭,那是他們從前用石頭交換的心語。小林大悟一直不能原諒父親對家庭的不辭而別,可是此刻,他卻全然放下了。他又記起了父親的模樣,他把石頭放在妻子的手心,妻子將它貼在腹中胎兒的心口,那一刻,是親情的傳承。影片在這樣的時刻就結束了,讓人回味無窮!

  人的一生,總要送別很多的人,有的是生離,有的是死別,就像一列火車,它緩緩的駛向終點站,無論你多留戀窗外的風景,火車總會開往前方。不要難過你失去了什麼,你曾經得到過的東西才會失去,可是得到過的那一份美好會永存心底,誰也帶不走。我們要感恩每一個參與過你生命的人們,有了他們,你的生命才是完整的!失去了他們,你的生命才會留下印記!失去是為了更深的回味,《入殮師》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謝謝這部影片,為我的心靈做了一次洗滌。

您正在瀏覽: 《入殮師》觀后感影評
網友評論
《入殮師》觀后感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