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熱血教師觀后感

  影片中,顯然克拉克老師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師,他和他學生的故事,正昭示着一個新的教育時代的到來!一個體現人性、理解天性、保護、引領稚嫩心靈的理想教育時代的開啟!一個正面引導、關愛鼓勵、無限相信、充滿期待的教育時代的來臨!

  反思克拉克,我認為他的卓越之處在於以下幾個方面:

  1、克拉克有超強的教學責任心,他的第一節課雖然進行了精心的準備,設計了一節沒有課本知識的思想引導課,希望讓孩子喜歡他,可還是在莎美卡的搗蛋中敗下陣來。接着他的學生對他的愛車及教室的破壞,等等,在學生反覆的排斥中,他沒有氣餒,沒有放棄,沒有怨言,甚至沒有一句對學生正面的傷害,而是一直在努力的想方設法走進學生的心靈。這些使我感到,更使我變得沉重,因為反思自己,我覺得自己做不到這種境界,出現問題,總把責任推究於自身之外。

  2、克拉克細心觀察孩子的言行,了解孩子的天性,發覺孩子的閃光點,分析劣性的成因,對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為後面教育好這班孩子奠定了基礎。在克拉克的眼裡,調皮搗蛋的莎美卡、胡里奧都是優秀的,他認為莎美卡擁有天生的領導能力,胡里奧熱情豪放,極具藝術天賦。更讓人佩服的是,克拉克人不在課堂也知道某某孩子在做些什麼,可以說克拉克在教學中投入了無限多的精力了。他敏銳的觀察能力,對學生無限的關愛,信心百倍的期待是值得我學習的,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會更加細心的觀察學生的反應,學會關愛和期待。

  3、克拉克善於思考,以誠動情,激發學生的鬥志。利用機智的教學方法挽回了一群走在人生邊緣的無知少年。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班調皮搗蛋的孩子習慣由來已久,克拉克不急不燥,逐步拉近了與學生的距離,走進孩子的心靈,讓孩子喜歡上自己,喜歡上自己的課。他是怎麼做的,跟他的學生學雙人跳,他學會雙人跳,他的孩子要學他的知識來做交易,在學雙人跳時他摔了好多次,每一次都昭示着他讓孩子學習知識的決心;為了吸引學生安靜認真地聽自己講課,他承諾,只要學生安靜地聽,每過15秒鐘,他就喝下一瓶酸奶。為了看老師出醜(嘔吐),也為了好奇,學生真的安靜地聽老師講課,老師喝掉了不知道多少瓶酸奶。但是,他讓學生看見了自己要他們學習知識的毅力和決心。為了讓學生記住美國的總統和歷史事件,老師自編了說唱,配上音樂,邊跳邊唱。終於,付出的努力有了回報。

  我用沉重的心看着影片,我在告訴自己,他的教學方法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孩子喜歡的老師,上孩子喜歡的課,我想最好的方法是要用心去做好教育的每一個細節。

您正在瀏覽: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