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監獄活動有感

參觀監獄活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參觀監獄活動有感(一)

  一念之差,一生之痛

  11月19日上午,東莞市分行組織部分新晉網點負責人、部門和支行客戶經理共92人到東莞監獄開展了廉潔合規警示教育活動。有幸作為當中的一員,深刻認識到廉潔合規的重要性,"一念之差,一生之痛。"

  活動組織大家在多媒體會議室與服刑犯人近距離接觸,通過兩位犯人的現身說法讓我深刻認識到人生就像一盤棋,前面走得再漂亮,如果踏錯關鍵一步,便滿盤皆輸。不管是前途無量的有為青年,還是功成名就的社會名流,只要禁不起金錢和權力的誘惑,守不住廉潔合規的底線,便不是前途盡毀就是晚節不保。更可悲的是,一個個原本幸福的家庭也因為這"一念之差"而支離破碎。本來前途一片光明的銀行員工因為挪用公款潛逃國外,居無定所,擔驚受怕,最終回國自首,害苦了自己,也急壞了老母親。本來德高望重的醫院副院長,因為收受賄賂,一夜之間淪為階下囚,老父親心臟病發,妻子一夜白頭,自己也一無所有。真是可悲可嘆,令人唏噓不已,可也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爭了。

  我們還參觀了犯人的生活環境,了解了犯人的生活狀況,不僅生活條件不可與外面相提並論,更重要的是失去了自由,浪費了大好光陰。"一失足成千古恨",監獄里到處都折射着自由的可貴,且行且珍惜。

  縱觀人類的發展歷程,自從有"權力"的產生,就必然會伴隨着"權力"的濫用,不論權力大小,不論情節輕重,只要被天性俘虜,就會越過廉潔合規的底線,走上一條不歸路。只有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守住底線,仰望信仰,才能不被貪婪的天性綁架,誤入歧途。

  作為一名普通的銀行員工,要不斷加強對自身的約束,不管是在普通的崗位,還是在重要的崗位,都要守住自己的底線,不濫用手中或大或小的權力,嚴格遵守相關的法律法規和工作制度,在思想和行為上堅定自己的信仰,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南城支行 周微)

  參觀監獄活動有感(二)

  11月19日,市分行組織新晉網點負責人、支行客戶經理代表到東莞監獄開展廉潔合規警示教育活動,使大家直觀的感受到彌補錯付所付出的慘痛代價,給人以心靈的震撼和啟迪。

  活動組織觀看了東莞監獄的宣傳視頻、罪犯的懺悔錄像,並"零距離"聽取在押服刑人員悔過報告,整個過程中大家都神情肅穆,除了對服刑人員的"一步踏錯"感到惋惜之外,也為他們在監獄積極改造,早日走向社會暗暗鼓勁。

  本次實地參觀,讓人深切的感受到遵法、守法、廉潔合規從業的重要性。身為金融從業人員,一旦思想有滑坡,意念有鬆懈,必定無力抵禦外部誘惑,放縱自身走向犯罪道路。既使得自己身敗名裂,家人飽受痛苦折磨,又使得集體榮譽受損,社會信譽降低。最重要的是失去了人身自由。由此,我想起了匈牙利大詩人裴多菲一首膾炙人口的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一次別出心裁的參觀,一次生動的教育課,受益終身、警示終身。讓人堅定走"正道"的方向,倍加珍惜自由的可貴。(鳳崗支行 裴照眾)

您正在瀏覽: 參觀監獄活動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監獄活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