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客服代表抗戰70周年閱兵觀后感

客服代表抗戰70周年閱兵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客服代表抗戰70周年閱兵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三個代表

  客服代表抗戰70周年閱兵觀后感

  王毅 陝西拓方

  大家好,我是來自話務三班的客服代表。作為一名曾經當兵的我,今天很嚴肅,也很有必要來放下手中的工作,緬懷一件事情。

  七十年前在中華大地上發生了一場浩劫,舉國上下生靈塗炭民不聊生。這個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古老國度,曾經歷了一場慘絕人寰的災難。

  回顧歷史不難發現,我國在歷史文明的發展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英法聯軍的入侵等等一系列反人類的暴行都無情的踐踏在這個熱愛和平的國度;然而,正是這些磨難,致使我中華大地湧現出一批又一批的愛國英勇志士,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奮勇抗敵,中華兒女紛紛挺起不屈的脊樑,戰勝了一批又一批來犯者。是啊!多難興邦,溫總理曾經在汶川大地震中也引用此來激勵苦難中的民眾。透過歷史的塵埃,跨過那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往,如今的中國正闊步走向勝利的前方!

  為此,我國為紀念抗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今天將在首都——北京舉行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毫無疑問閱兵式將會成為整個大會的亮點和看點。同時將會有來自五十多個國家的元首及政府官員出席紀念活動。此舉並不是針對某一個國家和地區,彰顯了我國是一個熱愛和平、銘記歷史、開拓創新的負責任的大國形象。中國願意和一切熱愛和平的國家一道共同建立政治互信,文化共榮的新型大國關係。

  說到閱兵,想必大家都不是很陌生。除了春晚之外閱兵可能就是唯一一個可以讓一家人圍坐在電視機前的盛會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共進行十四次閱兵,都均為國慶閱兵。最近一次就是零九年的建國六十周年閱兵。歷次均為國家盛典,所以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本次閱兵,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先生不顧台灣當局的強烈反抗而赴大陸了。本次閱兵是中國首次以紀念抗戰為主題,是一種單向的紀念日閱兵,目的是為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開創未來,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問問大家,閱兵都會關注些什麼,可能有人會說分列式,武器裝備等等。我想不妨關注關注老兵,他們平均年齡九十三歲。十幾歲參軍。沒有薪水,沒有好的裝備,條件艱苦。為的就是兩個字"尊嚴",中國人的尊嚴!其中有一位老人,歐興田先生。安徽人,十四歲和玩伴共同參軍,浴血奮戰,抗擊日寇。當時戰事緊張,所以大家提議沒有負傷的幫助負傷的,活着的幫助埋葬犧牲的戰友,同志們紛紛用刀尖在胳膊上刺上自己的名字再用墨水塗抹。因為一旦發生激戰有可能就是血肉模糊。昔日的戰友也很難以辨別朝夕相處的戰友。一場戰鬥下來。只剩下連長和自己兩個人。信息社會高速發展的今天找一個人不容易吧。就是在當時的條件下歐老一人輾轉五大戰場,涉及四個省市,立碑埋葬犧牲的戰友,沒找到的繼續找。這一找就是三十年。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歐老仍然堅守在陵園,陪伴昔日的戰友。"情系英魂正十三,嘔心瀝血志俞堅,過往曲折難移志,每念功成勁又添".一個老人說出了如此豪氣之言。我等後輩羞愧難當。威武如我中華。強盛如我中華,榮耀如我中華。讓我們懷着自豪的心情來迎接這個屬於全華夏兒女的盛會。

  為慶祝中國人民抗戰勝利七十周年 農曆乙未年於渭

您正在瀏覽: 客服代表抗戰70周年閱兵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客服代表抗戰70周年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