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走過四季【冬】

走過四季【冬】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冬天裡的故事其實很多,因為特別的人和事也許某個日子就終身難忘。我的父親是冬天去世的,當我趕回去時他已經昏迷不醒,大夫搶救過後他的嘴裡鼻子里都插着管子。因為是肺心病住院時一直吸氧,不能自主呼氣二氧化碳中毒,眼睛里好像有水泡,眼睛一直都半閉不睜的。我一夜沒睡,用濕紗布敷他的眼睛,眼看着父親的狀況壞下去卻無能為力,那是怎樣的痛。只能專註地按摩他的眼睛,看那些儀器。心裡祈禱着,如果父親能活下來,希望他的眼睛能好好的,他能看到我,我是他最牽挂的。如果他死去,希望他能安心的閉上眼睛離去。父親沒能和我說一句話,沒能看我一眼,就那樣在我的注視下靜悄悄地走了,閉着眼睛就像睡著了。如果真的有天堂,他一定在那裡。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善待老人,我們也會老去。

  冬天我在漫天飛雪裡讓自己迷失,我情願在大寒的天氣里放縱自己,感受冰與火,感受痴狂,在歡愉里痛苦,不怨不悔。在這個冬季我一次次點燃自己,熊熊的燃燒,迎接生命的高潮迭起。一切都那麼好,怎麼捨得離去?身邊的花開的正艷麗。

  冬天因為冷人們減少了出行,不必窩在家裡,冬天的太陽也很好。不要錯過美好的人和事。沒有冷哪知暖。有人說婚姻如鞋,冷暖自知。我們就像鞋裡的腳,冷了就跺跺腳,忍着。熱了也不能脫掉,有人會看着,只好又忍着。做只腳都這麼難。

  冬天還能做些什麼,冬泳吧。聽過這項運動,但周圍真的有人這麼做了也不禁大吃一驚,驚為天人,不是地球人。不經歷就無法想象 。也是痛並快樂着欲罷不能吧?既然選擇肯定還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走過四季【冬】
網友評論
走過四季【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