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導盲犬小q觀后感

導盲犬小q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導盲犬小q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導盲犬小q觀后感

  這周看了一部電影,叫做導盲犬小Q,描述了一隻小狗從誕生到逝世的過程。我家裡也在養狗,因此在觀看的同時產生許多共鳴。

  養狗有不同的原因:農村裡大多是看門,富人們當作寵物,飯館里則是原材料。小Q的一生是導盲犬。它的一生經歷了這麼些地方:出生的人家,一歲以前學習基本技能的地方,導盲犬訓練中心,盲人家,訓練中心,一歲以前學習基本技能的地方,直至死去。看剛剛出生的它是如此可愛,以至於我們幻想着讓他一直停留在那個年齡。在一歲以前學習基本技能的地方,他與主人和睦相處,但最後不得不分別,分別的那一天,主人牽着它在櫻花樹下散步,在接它的車上,它一直扒在後玻璃上盯着曾經的主人,依依不捨。它與一盲人一起努力,成為合格的導盲犬。那個盲人死後,它也去參加了葬禮。在十歲左右的時候,它回到一歲以前學習基本技能的地方,玩着同樣的玩具,終於年齡不支,重重地摔在了院子的台階上,在主人的愛撫中死去……

  狗的壽命為十年左右,而人則長了很多,所以我們有很多機會把一隻狗從生下來養到死去,但是誰願意看到一個相伴十年的夥伴死去呢?我在享受着小狗帶來的快樂的同時又不願意它長大,不願意讓它老去,對狗且如此,何況父母長輩呢?

  讓我們珍惜現在與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相伴的一分一秒吧!

  篇二:導盲犬小q觀后感

  小Q生下不久就被送到導盲犬培訓中心,為了讓它與人類建立起感情,它被寄養在仁井夫婦的家裡。一歲生日時開始去培訓中心訓練,後來被送給盲人協會的主席渡邊先生,渡邊先生開始拒絕一隻狗的幫助,認為不要導盲犬,但是經過了與小Q的一個月相處了以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可惜之後渡邊先生病倒了,小Q只好又回到了訓練中心。在訓練中心又當了7年的示範導盲犬之後,小Q被送回了仁井夫婦家,在12歲的一天不幸摔了一跤而去世了。

  因為渡邊先生患了糖尿病,小Q不得不要離開渡邊先生了。在它離開時,渡邊先生只是無力的擺了手跟它說再見,那一刻,渡邊先生的心中一定是十分的不舍。小Q在導盲犬中心待了3年,但它從來沒有忘記過渡邊先生,這3年一直都在等渡邊先生來接它回去。就在它聽到熟悉的步聲的時候,它很興奮,因為它終於等到了,等到了和渡邊先生相聚的那一刻,但是它卻和渡邊先生走了最後的一段路。那一段路,只有短短的30米,這是小Q與渡邊先生的最後一次合作。

  影片當中還有一幕令我頗有感觸,在渡邊先生的葬禮上,小Q守在棺材旁邊低聲地嗚咽,眼睛里彷彿閃動着晶瑩的淚光,十分哀傷地望着渡邊先生的臉。從這裡可以看出,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想說:小Q無私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它雖然只和渡邊先生待了兩年,但卻有了深厚的感情。小Q的愛讓渡邊先生感受到了春風般的溫暖,花朵般的芳香。小Q一定很懷念和渡邊先生在一起的時光,特別是那最後的一次散步,雖然小Q不會說話,但從它眼睛里流露的儘是悲傷、痛苦和不舍!

  篇三:導盲犬小q觀后感

  一天狗媽媽生下了5隻小狗,其中一隻就是小Q。他主人一心想把那五隻狗培養成導盲犬。因為狗媽媽是一隻普普通通的狗所以條件只能培養一隻導盲犬,小Q就被選上了。故事從這裡展開。

  小Q說平凡也很平凡,說不平凡也感覺不平凡。兩隻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鼻子,身上毛茸茸的毛髮,一條長長的尾巴,令人忍不住摸一下。哦,對了,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記號——一個象鳥一樣的胎記,這便是我們的主角小Q。

  小Q怎麼能忘卻自己的家庭?來到外面去當一隻導盲犬使他感到傷心與悲傷與太多太多的無助。

  小Q從不情願到習慣到情願再到喜歡,從中經歷了許多許多。從小Q的主人對小Q的感情也一再發生變化:從討厭到習慣到喜歡,到後面甚至把小Q當作了知己,就覺得好象是家裡人,從中也經歷了許許多多事。從中不變的是人與狗最真摯的感情,這是人與狗的融洽相處。當主人患上糖尿病時,小Q不情願的被帶走去表演。3年後主人和小Q最後一次散步后先小Q而去了。這是全影片中最令人感受到這點的事迹。

  當小Q還是小狗時,一家人照顧他,培養他,同他散步,同他玩耍,帶給了他離家以後第一次歡樂。影片的構思很巧妙,小Q的早年和晚年都是在那家度過的,到最後,小Q的壽命到了極限……

  本片沒有科幻片那麼精彩,沒有動作片那麼好看,也沒有動畫片那麼惹人喜愛,但這片子有獨特的感覺,令人覺得有一股力量在促使我看。

  我從中感到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在那戶收養他的家庭中,對小Q的照顧是看得出來的:餓了給他吃,渴了給他喝,悶了陪他玩,散步。這體現了人與狗的交往只深:一年後他們還是分別了,那場景即使鐵石心腸的人也會感到溫馨與感人。小Q在這種溫馨下成長,所以他學會了相信人類配合人類,我感受到了人類對自然(狗)的關懷。我從中感受到了狗對人類的關懷:當主人生病時他守候在那裡,直到把它領走;當主人死了以後他就再也不開心了,他對主人的關心是顯而易見的。我感受到了“狗格魅力”,我想大概是這股力量促使我看下去的吧!

  聯繫到現在,大都人們都自私自利,認為自己是整個世界的霸主,可是不然。如果想想,沒有自然,那麼人類因生活在那?沒有了動物的啟示,我們將永遠停留在遠古文明,是的,人類是金字塔的頂峰,但是還是得靠在人類認為是一無是處,幼稚的小動物中得到幫助與啟示!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是我從中得到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導盲犬小q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導盲犬小q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