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態文化建設觀后感

生態文化建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生態文化建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個文明建設 文化苦旅

  生態文化建設觀后感

  三(3)班 張一

  今天我們觀看了關於國家未來發展生態文明建設,資源能源建設,企業事業向一體化、高端化、國際化的發展目標,社會“四有”建設,以及深入推動行政、經濟、社會等領域改革創新協調發展的宣傳片。其中生態文明建設給我很大的啟發,看后了解了許多不為很多人知道的生態文明方面的知識,生態文明一直在我心裡是一個比較陌生的概念,他和其他許多文明一樣需要去了解,需要去保護,從自身做起,這樣生態才可持續發展。

  生態文化建設是指一切文化活動包括指導我們生態環境創造的一切思想、方法、組織、規劃等意識及行為都必須符合生態文明建設的要求,通過觀看宣傳片給我兩點啟發:

  一是要樹立生態文化意識。生態文化是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文化;人類已經逐漸意識到長期對自然進行掠奪性索取、破壞必將遭受懲罰。比如二氧化碳排放嚴重已造成全球氣候變暖,長期亂砍亂伐已造成沙漠化嚴重等等。牢固樹立生態文化意識,增強生態行為的自律是解決生態問題的一項重要舉措。

  二是要加強生態道德教育。生態環境的優劣,反應着人們生態道德水準的高低。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要從自身做起並自覺的承擔保護生態環境的責任及義務,同一切破換生態環境的行為做鬥爭。

您正在瀏覽: 生態文化建設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生態文化建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