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自我檢討

自我檢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自我檢討 標籤:自我介紹

  且先靜下心來,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從一個謙遜的人變得越來越咄咄逼人。真的很懷念當年老師說的那句話,她說她希望我一輩子都可以像那時一樣淡然下去。但是現在似乎越來越遠,更別提淡然。

  我的文字中很多時候都還是會用這兩個字來形容自己,我想做一個淡然的女子,不爭執、不搶奪、不抱怨、不要不快樂。

  今天被部門領導和分管領導組團批評了,從12:30——14:30,整整兩個小時,心浮氣躁、不分場合、工作潦草、抱怨連連。這些詞竟然都出現在我身上了,而且最可氣的是我都承認了。我開始好好想一個問題,我也許是用了一天的時間就變成了這樣,但卻絕對不會僅用一天的時間就變回原來那樣,這是我最生氣的事情。

  我喜歡勞逸結合的工作方式,我不反對工作忙碌,前提是在工作時間,並且按順序執行;我不反對加班熬夜,前提是提前通知,並且徵求本人意願;我不建議做工作以外的事情,但前提是我需要相關人員充分配合,而不浪費時間。

  我不想成為女強人,我需要除工作以外可以有時間跟朋友唱歌、逛街一起HIGH,我想每年都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體會另一種人生。我想要符合我工作能力的薪資待遇,只要不是很過分就好......

  我知道我的要求很簡單,但又不容易達到。

  我最近最大的錯誤便是我執着於自己生活/工作方式的同時,開始要求別人的認可,開始否認別人的做事方式、風格。我開始用我自己的人生規劃來試圖擺布別人的人生,幸好,我沒有那份職權,所以我突然想起了最初的那個自己。

  從今天開始,我不會再強詞奪理,也不會再自命不凡,我只是一個小女孩,我會按照我喜歡的方式生活,但我不會強求別人的認可和允許,我會將生活過的充實、愜意,會將工作做的細緻入微。我需要一段時間來清理近期不漂亮的自己,我需要重新做回淡然的自己,我希望多年以後可以跟老師說,我還是那個淡然的我,從不曾忘記,也不會改變。

您正在瀏覽: 自我檢討
網友評論
自我檢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