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于丹感恩教育觀后感

于丹感恩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篇一:于丹感恩教育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于丹老師的專題講座,感觸很深。

  于丹老師在講座中主要是強調我們中小學生在完成必修課的同時,還要懂得孝敬父母,尊敬老師,關心他人,讓每一個中小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

  于丹老師首先談到“孝”。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文化傳統提倡的行為,一般表現為孝順,孝敬。要對生活充滿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尊敬老師。孝不但是外在要求,也是內在的一種責任。

  然後談到“仁”。仁就是要學會怎樣處理兩者的關係,要充滿愛心,和善待人。《三字經》里說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意思是說,人在剛剛出生時,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隨着各自生存環境的變化,每個人的習性就會產生差異。教育孩子要與人和睦相處,懂得一個人的痛苦,由兩個人分擔,痛苦就減少一半,相反,一個人的快樂,兩個人分享,快樂就增加了一半,與人交往,多關愛他人,使自己健康,快樂的成長。

  最後談到“自立,自強,自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會直接決定人生的軌跡,孩子的成長不是填鴨式的灌輸,知識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的經驗和悟性。不要墨守成規,按部就班,而是要在這個處處混沌喧囂的社會中,學會發現其中的有效信息。

  通過於丹老師講的這堂課,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生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學會做人才是排在第一位的,如果不會做人的話,就算學習成績再好,也不是一個健全的人。

  想想自己,有時爸爸媽媽督促我學習,我總嫌嗦,有時讓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總不情願,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到很內疚,爸爸媽媽為了我,不知操了多少心,受了多少累,我還不知道感恩,總惹他們生氣,傷心,太不應該了。在這裡,我想對爸媽說:“我錯了,我以後要聽你們的話,好好孝敬你們,好好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要改掉以自我為中心的壞習慣,跟同學們一起快樂的學習,樹立自己的遠大目標,樂觀,向上,積極進取,做一個優秀的合格人才。

  篇二:于丹感恩教育觀后感

  今天我在吉林教育頻道收看了于丹老師的《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講座》,受益匪淺。

  節目的開頭講的是一個小故事。把大樹比喻成父母,大樹陪着孩子長大,時時刻刻奉獻着自己的果實、樹枝、樹榦,讓孩子實現了願望。孩子長大后,大樹變老了,孩子知道每天陪着大樹。這時于丹老師講到了“孝”字。百善孝為先,要我們知道感謝父母,尊敬師長。“仁”字是要我們充滿愛心,和善待人。“自立、自強、自信”是說孩子的成長學習知識固然重要,但更主要的是經驗和悟性。

  想想自己,有時候爸爸媽媽督促我學習,我總嫌他們嗦。有時候他們讓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我總是不情願。想到這裡,我感到很內疚,爸爸媽媽為了我,不知操了多少心,受了多少累。而我卻不知道感恩,總惹他們生氣、傷心,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今後有空閑的時候,給爸爸媽媽送一杯溫水、一杯熱茶。足以表達女兒的孝心。幫媽媽拿東西、洗幾次衣襪,只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學會感恩。

  這堂課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生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學會做人才是最主要的,否則即使你考試得了100分,也不是一個健全的人。

  篇三:于丹感恩教育觀后感

  周六早上八點十分,我準時打開電視,收看于丹老師感恩教育的專題講座。我特別的感興趣,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于丹老師先講了一個故事《樹與人》,男孩小時候很喜歡和大樹玩耍,大樹每天都等待着男孩;到了男孩少年時期,大樹讓他摘取果子換取學費和玩具;青年時期,大樹又把樹枝給了男孩蓋房子和娶新娘;後來大樹貢獻出樹榦給中年時期的男孩做獨木舟去週遊世界。可以說大樹為男孩付出了一切,最後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樹樁。當男孩成為老人時,他想去的地方已經去過了,想看的東西也已經看過了,現在他只想和樹樁在一起晒晒太陽。聽完這個故事我忽然想到:這不就是孩子與家長的故事嗎?孩子想要什麼,家長狠下心來再貴也要達成孩子的心愿。接着于丹老師講起“孝”這個字來,“孝”是中華民族的美德,百善孝為先,孔融讓梨等很多的成語故事都與“孝”字有關。這使我想到了一個故事,在吉林的一個普通家庭中一位阿姨對她的女兒百依百順。一次,阿姨的手被熱水燒傷了,女兒正在看動畫片,她把手伸向女兒,女兒卻不聞不問,還把阿姨的手推到旁邊說:“別煩我,我在看動畫片呢!”我不禁想到了這位小女孩太不懂事,父母生養了我們,教育我們,而她卻不會感恩,我真為她感到羞恥。

  其實,生活中爸爸媽媽總是在一點一滴地關心着我。好吃的、好喝的都是讓我先吃;而剩飯剩菜從不讓我吃;髒了的衣褲、襪子只有我脫下來放在一邊,媽媽總是第一時間將它們洗乾淨;每天下班后他們又總是第一時間衝進廚房為我準備可口、豐盛的飯菜;我有不開心、不順心的事總是向他們述說,他們會為我排憂解難,而他們卻從未對我講述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難題、難事和不快,因為他們總希望我每天快快樂樂地、健健康康的。

  看了于丹老師的講座后讓我知道孝敬父母,從家中的家務事做起,盡一份孝心,讓父母也能夠快樂起來。

您正在瀏覽: 于丹感恩教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于丹感恩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