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醫院臨床醫學實習心得

醫院臨床醫學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醫院臨床醫學實習心得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醫院臨床醫學實習心得

  一晃大學已經過去四年的時光,我們也進入了臨床的實習階段,也向醫生邁進了一步,雖然離成為一個合格的醫生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但畢竟這個距離在一步一步地縮小。

  現在南樂縣中醫院實習,雖然僅僅一年多,但是通過和老師的接觸,給我的感觸很多,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給了我心靈的禮德,讓我想起了中學讀過的一本書《論語》。

  1、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醫學注重的是理論和實踐,理論是指南針是依據,只有具備過硬的理論知識,才能夠正確地做出判斷。經常不斷地看書,彌補一下自己以前所未注意到的問題,在讀書中尋找樂趣,會發現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其樂無窮!

  經過了四年的理論學習,我們已經掌握了一些理論知識,但是醫學是一門實踐的科學,我們必須積極地投入到實習當中,在實習的過程中,進一步強化自己的理論水平,同時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動手能力,為自己將來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2、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這裡匯聚了四面八方的醫學生朋友,“相逢即是緣”!能夠認識這麼多的朋友,難道不是人生一大快事嗎 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來這裡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既然來到了這裡,聚在了一起,融入了南樂縣中醫院這個集體,我們就是朋友,應該團結互助!希望我們可以在一起度過這一生中難忘的實習時光!

  3、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溫習過去學習過的知識,從中可以有新的收穫,對知識的認識就可以提高一個檔次。實習的過程中,我們不僅可以抽時間看看課本,還可以在臨床的實踐中和課本的知識相結合,上升一個新的高度。我不求可以為老師,最重要的是自己可以能夠有所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4、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原意是:“三個人一起走路,也定有值得學習的老師。選擇優點而學習,看到短處而改正自己。”我們這麼多人在一起實習,雖然學校各有差異,但是學習的知識都是一樣的。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之處,也有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們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謙虛地向他人學習,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看到他人有什麼缺點,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類似的毛病,多反省一下自己,“一日三省己”,又如孔子說的另外一句話那樣:“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5、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我相信能夠考上醫學院的學生都是很聰明的,已經經歷了N年的學習,已經有了紮實的理論功底。但是臨床上不僅僅要求我們要有理論標準,還要求我們實際操作能力,因而我認為任何一個人都是我們的老師,除去醫生和護士,還有很多人是我們的老師,包括某些患者,他們在某些問題上或許比我們知道的要多得多,我們應該謙虛地向他們請教一些我們不明白的東西,不要認為這是很沒面子的事情。其實這些都沒有什麼!人的一生本來就是不斷學習的一生,醫生更是如此,如果我們不多學習,跟不上時代的潮流,遲早會成為社會的棄兒,因而我們要向任何一個比我們強的人請教。把自己永遠放在學生的位置上,不斷地學習,彌補自身的不足,力求更上一層樓!

  6、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我們應該不僅有遠大的理想抱負,有較高的境界,能夠有一顆仁愛之心,並且能夠在此基礎上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擁有嫻熟的技藝,這樣才算是一個比較合格的醫生!

  7、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光歲月就像流水一樣,我們應該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努力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等到我們老去的時候,回想過去,我們不會因為自己沒有好好把握自己的青春年華而悔恨就行了!

您正在瀏覽: 醫院臨床醫學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醫院臨床醫學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