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陽光下的檸檬草

陽光下的檸檬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難以數盡的光束伴隨着陣陣微風穿透於每寸空間,而停留在一個長滿檸檬草的狹小的高中校園裡。

  朝陽伴隨黎明重複的喚醒屬於這個特別季節的每一個日子,日子就在既平凡又神秘的雲端悄悄溜走,然後留下一陣輕輕的微風。

  無數個繹動的時刻,總不斷重複繹動着同一副畫面:一個穿着紫衣的男孩打完籃球後站在陽光照射的土地上大口喝水的身影,那身影雖然是極其暗淡的紫黑色但卻與白色息息相關而且是毫無雜質的。

  思緒就是這麼奇妙,簡簡單單的一幅畫面卻能在心房的某面壁上留下回映,而生出一絲感動!

  每個朝霞呼喚夕陽的時候,在四樓最不起眼的教室里總有一雙清澈的眼睛毫無顧忌的由門內望向門外的走廊上,而此刻總會有那麼一個遺世獨立的身影背對視線面向夕陽靜靜的佇立、很久。惟有此時那些煩瑣的歷史事件、深不可測的函數圖像,甚至那黑色的高考都不會污染那雙清澈的眼,在那雙眼裡唯一有的是像夕陽一樣金燦的橘黃。世界在這個時刻被遺忘了,其中也包括時間。

  無數個繹動的輪迴后,終於有一天,觀望女孩羞澀的舞動筆尖將思緒流淌於一張普通的紙上,並將載有幻想的紙託人交給了男孩……

  她雖說是期待幻想的出現,但他所書寫的卻只是想成為他更為關注的妹妹而已,這個小小的請求卻不幸的被拒絕了,那刻他惟有沉默,溫室里的花朵終究是不知道如何面對的。往後的日子裡,他依舊一如既往的繼續門內旁觀者的角色,一卻都還像從前,唯一不同的只是在那雙清澈的眼裡多了一絲異樣的元素,讓人看了不忍憐憫。

  高考過後,他進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學,這裡起先陌生的面孔讓她覺得無比的孤單,杳無音訊的友人使她無比思念……

  可是再往後的日子裡,就是這群陌生的面孔,使她找到了遺失好久的自己,他開始愛上了現在的自己,愛上了現在的生活,也開始用笨拙的筆在紙上抒發以前或是以後或是現在的種種,在尋找的過程中她收穫滿滿……

  那所有和我們打過招呼的生命,他們都自由來去,各有因緣!認識這一切放下對他們的苦苦執着,微笑的珍惜每一個在於不在的日子,看時光荏苒,我們依舊敦厚純良……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檸檬草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檸檬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