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高效的管理溝通訓練》培訓心得

《高效的管理溝通訓練》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高效的管理溝通訓練》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高效課堂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高效的管理溝通訓練》培訓心得

  時間過的飛快,一轉眼在公司上班已將近一年了,在這近一年的時間裡,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無論是在服務方面,還是在營銷方面等等都有了不少的收穫。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給予自己不斷提升的機會。

  9月16日在深圳科技開發院參加了一個主題為《高效的管理溝通訓練》的培訓,讓自己對管理、溝通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溝通是信息的交換與意義的傳達"劉老師從管理溝通的含義於溝通的區別、有效溝通以及管理溝通的作用和種類、以及影響溝通的的幾個要素等幾個方面以案例精闢闡述了管理溝通,但對於我來說我感觸最深的只有四個字"真誠""讚美". 所謂交友先交心,那麼管人也要先管心,溝通先從心開始。溝通不是簡單的言語和肢體上的一種表面的傳達和接觸,而是各種溝通方式行為後面激發這種行為的真誠的心的溝通。一天培訓下來,才發現溝通原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些事情,想要去表達出這份真誠,更需要不斷的在實踐中去磨練,用心去關心身邊的每一位同事,相互溝通。

  作為銷售管理者,不僅要面對客戶,還要與上司、下屬處理好關係,所以更重要的是如何做好一個服務者,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帶領團隊。由此可見溝通技能是管理的核心和靈魂。沒有溝通,就沒有管理,沒有溝通,管理只是一種設想和缺乏活力的機械行為。顯然,溝通必然是維持企業良好管理狀態,保證企業正常運行的關鍵過程與行為。在知識經濟時代的市場競爭中,惟有整合團隊的力量,群策群力,共同拚搏,才是成功取勝之道,這在當今各行各業中已是普遍的共識。然而要成功經營一個高績效的團隊,沒有良好的組織溝通技巧是不可想象的,也正因此,傑克—韋爾奇才會說管理的秘訣是"溝通、溝通、再溝通".劉老師在課堂上也說了溝通的很多種方式,以及溝通的重要性,並強調良好的溝通不是雙方達成協議,也不是使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而是讓對方準確理解信息意義。劉老師提到管理就是溝通,溝通就是一種態度,可是我們如何才能在工作中做到溝通有效呢?這應該才是我們參加培訓的關鍵所在吧。

  作為我們一個以服務為主體的企業,管理者與員工之間的溝通就是把信息,思想,情感在個人或群體之間傳遞,更多的時候是學會做一個聆聽者,因為信任是有效溝通的基礎 只有對方相信你,才會與你進行心與心的交流,才能使溝通達到雙贏的效果。

  再者不要先入為主 按自己的思路去思考,而忽略別人的需求。因為公司大多為女性,內心精緻細膩而又脆弱,也許一個無心就傷害到了對方;曾看過一本書《細節決定成敗》,書中很多部份跟劉老師課堂中所提到的"關係"不謀而合,其實溝通的效果如何有時候也取決於兩者的關係,如果一個領導能在下屬生日的時候打個電話祝賀一下,或者送一張小卡片,送一本書等;不要禮物有多重,一個細微的動作,致少對方知道你一直在關注她,不是嗎?在公司這段時間,感覺到公司一直都是以人性化管理,特別是蘭總、胡經理非常、非常的照顧我們,對此大家心裡都很感激。而且公司也會在一些特別的日子請大家吃飯,但是我個人認為,培訓感情或者是溝通不一定要在飯桌上,也可以組織一下能讓大家一起動起來的活動,如打籃球,羽毛球,下棋等有利於加強團隊凝聚力的活動。也會使人變得有精神,本來我們的工作就是整天在室內,放鬆也在室內進行,人就越來越不想說話了。所以公司有時候也不要怪大家沒有激情,沒有主動營銷。

  以上是我通過培訓的一些所感所悟,其中也有一些小小的建議,不足之處請多多見諒!

  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我們在實踐中能做得更棒。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工作的支持!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效的管理溝通訓練》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高效的管理溝通訓練》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