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孩子,你很偉大知道嗎?《親子溝通》

孩子,你很偉大知道嗎?《親子溝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孩子,你很偉大知道嗎?《親子溝通》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這句話點擊出來,媽媽已隱隱淚花閃現。

  初三的你已長大,不再是小時候需要擁抱來安慰受傷。這時候,你需要的是:“傾訴”有親人靜聽,陪伴。

  從單純走向成熟,不再是小時候為了能夠自由玩耍,不顧及家庭狀況的思想遊走。每一個過程背後都會和你把利弊分析,這些你都記下了,用行動證明同樣的錯,在你跟前只有一次,你已不允許自己再犯第二次。

  記得小時候要什麼都是最好的,只要喜歡,見什麼都想要。現在的你學會了自制力,學會了分擔家務,這些親朋好友都看在眼裡,誇你是個懂事的孩子。每每提起這些,媽媽真的很欣慰,寬慰!

  兒啊,唯一別人問起你的學業,語文媽媽即會很開心的回答,其餘的默言……

  你懂嗎,兒子?和你說過很多次,你是個好孩子,只是學業上沒有達到很好地發揮。

  沒有笨孩子,只有不夠勤學。我說:“要是你學業上能夠用心求上進,媽媽就是燒高香了!”

  孩子,看到你有時候學到深夜12點多,好想對你不再要求什麼,只希望你健康就好。過後還是鼓勵你:“人,生下來就是面對困難的過程,退縮只能淪落為貧窮,遇難而進才是勇者。”

  看看現在社會,哪一點事不需要收入來支付?你們已是高科技時代,知識是打開夢想之門。

  再看哪個成功人士,不是經歷無數挫折,迎難而上,換來的業績?所以說:“累了可以休息一會,更多的是學會尋找求進的方法,克服困難把萬事做得更好!”

  這時候的你們,獨生子女居多,沒有姊妹相幫,只能依靠自己。羨慕別人豪宅華車,美食佳肴時,這些就是引以思索的動力。

  設定大目標,再分段為小目標,一一實現。這些是媽媽曾經走過的路,我信:“你一定比媽媽做的更好!”

  記得有一次,你說:“老師總讓學生去辦公室,背錯題。”媽媽反問你:“你要是老師會怎樣?你學習的成績,不是為老師,也不是為家長而學,學到的都是為你的前程鋪的路。老師與父母都是無私奉獻,為的就是一個好的名譽。”

  孩子,加把油!再奮鬥幾年,你的人生就會有個很大的跨越。也做給自己看:“我努力了,我無悔此生!”

  後記;這是一篇學校舉辦的《親子溝通》題材。感謝老師辛勤的教導,感謝所有關愛孩子得人士。讓一個願望:“成為共同的夢想,有你們真好!”——仰望月色執筆

  仰望月色原創空間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很偉大知道嗎?《親子溝通》
網友評論
孩子,你很偉大知道嗎?《親子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