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再見列寧觀后感

電影再見列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再見列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再見列寧觀后感

  今天在網上找來德國電影【再見,列寧】看了一遍,感想很多。其中社會主義國家的變革,柏林牆被推倒前後,人們思想的混亂,政府的作為,百姓的困惑,母親的堅守和執着,兒子的善良和聰明,許多場景是那樣熟悉,是那樣親切,是那樣身臨其境。

  我們的國家不也經歷了那樣一場大的變革嗎,改革開放了,西方的一切都湧入了我國,年輕人喜歡的西方的生活方式,對物質生活的高要求,都在追求金錢和享受。資本主義的新的管理模式,商業運作,先進的經驗和技術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但是糟粕也一起湧進來,搞亂了人心,敗壞了道德,低下了素質,成了拜金主義。我們總是搞不好平衡,不是左,就是右,太難把握了。從母親身上,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從小受到的教育,堅定的信仰,認定的真理,一夜間全變了,這對心理是一個很大的衝擊,思想一下子很難轉過彎來,所以孝順的兒子才導演了這一齣戲劇,繼續保持社會主義的東德的一切,來緩解母親的情緒。

  劇中的情節,有許多和我國的情況是那樣相似,許多家庭都經歷了一樣的悲歡離合,這部電影讓人看了又喜又悲,發人深省,為什麼社會主義都失敗了,為什麼人民會對資本主義趨之若鶩,難道人民錯了嗎,人民追求美好的生活,有錯嗎,我水平太低,許多問題自己都想不明白,所以只說到這兒吧,歡迎同志們去看看,大家一起討論一下,你們發表高論,幫助我提高認識,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電影再見列寧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再見列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