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五四運動》觀后感

《五四運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五四運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五四運動》觀后感

  CPA112 張越

  時隔多年“五四運動”在一次呈現在我們面前,然而時代的穿梭讓這一事實時刻提醒着人們勿忘國恥,不斷奮鬥。

  它的經歷是這樣的:九十年前,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爆發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反帝愛國群眾運動——“五四運動”。 當時原德國將在山東攫取的一切權益轉由日本接管的消息傳入國內時,激起全國人民的強烈抗議。5月4日下午,北大等十幾所學校3000餘名學生聚集天安門廣場,喊出了"外爭國權, 內懲國賊","廢除二十一條","誓死力爭","還我青島"等口號。遊行隊伍前往曹汝霖的住宅,曹汝霖、章宗祥是北洋政府與日本具體交涉的親日派官僚。當時,曹汝霖已嚇得躲了起來,憤怒的學生就將在曹宅的章宗祥痛打一頓,並放火焚燒了曹宅。這時,軍警趕到逮捕了32名學生。在各界的強烈聲援下,被捕學生很快被釋放了,但運動的目的並未實現。5月19日,北京大中學校2.5萬多人舉行總罷課,並進行大規模的愛國運動 。6月3、4、5日,800多名學生在抗議時被捕入獄。這次拘捕激起全國各地更強烈的反抗。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群起響應,正義凜然、不畏強暴的愛國鬥爭從星星之火,漸成燎原之勢。

  “五四運動”促進了中國人民新的覺醒,使先進青年們更加清楚地看到國家命運,岌岌可危,更加感到腐敗黑暗的社會現狀難於忍受,他們以救國救民、改造社會為己任,積極探索着拯救中國的道路。

  說起紀念“五四運動”最為顯著的就是我們戴着的團徽,以及團歌——在共青團團歌《光榮啊中國共青團》中有這樣幾句歌詞,“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

  “五四運動”是新文化運動掀起的思想解放的潮流。受到這個潮流影響的年輕一代知識界尤其是那些具有初步共產主義思想的知識分子為五四運動準備了最初的群眾隊伍和骨幹力量。同時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也要跟上時代的發展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和自我的創新精神。 主要積極向上把學業學好以及多參加社會實踐才能為以後解決就業問題提供保障的可能性。

  94年前的青年人可以為了國家的崛起而去革命,今天,同樣是身為年輕人的自己可以為了自己而去奮鬥么?答案已經顯的不那麼不重要了,自己的行動已經在證實了。與其在等待答案,不如去體會過程。

您正在瀏覽: 《五四運動》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五四運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