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世間有三種情

人世間有三種情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世間有三種情,最為珍貴也最常見。

  一:親情。它是你和家人的聯繫,也是你向家人的唯一表達方式。世間親情最可貴,它不會背叛你,還會給予你適時的關懷的幫助,它會在沒人理你,幫助你時出現,讓你感覺到生命的美好意義,就算全世界都放棄你,還有你的家人一直在支持你,幫助你,讓你感到溫暖。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不要背棄你得到家人,他們是世界上唯一對你最好,也不企求回報,且沒有目的的人。二:愛情。有好多人用一句話來評論它: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可我卻不贊同這種說法。既然生命都沒了,哪裡還有心去談那愛情。但愛情也不是沒有好處且完全失敗的,我看過一篇描寫愛情的文章,它是敘述一對鄉下老夫妻的事迹,他們的愛情真實且深遠,讓人看了不禁淚眼迷離。它其中有一段話寫的很好:紛亂人世間,除了你,一切繁華都是背景,這場戲用生命演下去,付出的難得有這番約定,這段情只對你和我有意義。茫茫人世,誰會記得一段古舊的情愛,這段情也許真如歌里唱的,只對他和她有意義。到了另一個世界,他們想必也是一人做飯,一人燒水;一人種田,一人澆地。在這個喧鬧紛擾的世界里,光這樣想想,都讓人覺得安慰。三:友情。它真摯且難尋。有人說過:“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撼。真的,一個好朋友真的很難尋,更何況是知己,知音。現在這個社會,只要是認識的,見過幾次面的,都說是朋友。可他們也許不知道真正的友誼是怎樣的。朋友是互相幫助,互相促進的。在遇到困難時不退縮,依然站在你的前頭,為你排憂解難,這才是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自己的失利而遠離自己,在危險時才顯示出友誼的珍貴且偉大。患難見真情用來形容友誼是沒有錯的。

  如果你擁有了我說的這三種情,並且是真正的完全擁有,那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你可以體會到親請的血濃於水,愛情的至死不渝,友情的肝膽相照,它會使你變成全世界最富有且開心的人。因為它的價值遠遠大於那些金錢與勢力。所以,從現在開始,抓住身邊的“三情”,失去它你將會後悔。

您正在瀏覽: 人世間有三種情
網友評論
人世間有三種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