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山子的一家》有感

觀《山子的一家》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山子的一家》有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觀《山子的一家》有感

  六年級 張奧奧

  學校組織全體師生觀看了電影《山子的一家》后,我受益匪淺。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媽媽是個間歇性經神病患者,爸爸在一次事故中去世,使這個原本不幸的家庭陷入了更加窘迫的境地。山子為了不讓媽媽受刺激,爸爸過世的消息一直瞞着。年僅十歲的山子擔負起家庭的重擔,他在鄰居三奶奶和村主任等人的幫助下為媽媽買葯,勸媽媽吃藥,為了給媽媽買葯治病,山子去工地撿拾鋼筋,撿礦泉水瓶、易拉罐。學校的宋老師自發地成立了一個“獻一分愛心基金會”,積極為山子籌錢,村主任更是發動黨員幹部以身作責替山子家種地、捐款,在很大程度上減輕了山子的負擔。山子幾經周折為媽媽買來好葯,媽媽卻堅決不吃,還毒打山子。絕望的山子跑到爸爸墳前哭訴。山子被村主任等人找回后,卻發現媽媽又不見了,眾人連忙尋找。原來,媽媽意識清醒后,悔恨得想要自殺,被山子勸住,母子二人抱頭痛哭。經鎮兩委研究,決定免費讓媽媽住院治療,同時免除山子的學雜費。山子的作文在徵文競賽中獲得一等獎,山子的事迹在全市傳開,市裡成立了“愛心慈善基金會”,專門救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在社會各界的熱心幫助下,山子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大學。

  在我們觀看這部電影時,許多人都哭了,因為電影情節太感人啦,山子雖然小小年紀,卻能挑起照顧生病的母親和持家的重擔,為了給母親換上療效好一點的葯來吃,他不惜去賣鋼筋撿瓶子,去集市上賣雞蛋,他這種堅忍不拔,頑強不屈,積極向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山子年齡雖小,卻擔起了一個大人應該擔起的家庭重擔,真是令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孩子汗顏。想想山子,再想想我們,我真是自嘆不如。他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仍能保持學習不斷提高,並以優異的成績考入重點高校,我覺得這個美好結局固然離不開山子的努力更離不開社會眾多愛心人士的資助,還是集體的力量大!

  這部電影不僅讚美了山子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態,更歌頌了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對貧困兒童與家庭的同情與資助。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越來越多,也希望像山子這樣的貧困兒童和家庭能越來越少。這也體現了社會力量的偉大,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觀《山子的一家》有感
網友評論
觀《山子的一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