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風之谷觀后感

風之谷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風之谷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風之谷觀后感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想這句話大家都看膩了吧,談起這句話很多人都說:“切,老土!”可你們問問自己的良心,你們有保護我們這位慈祥的大地母親嗎?有保護我們這些親切的氧氣嗎?……我經常疑惑,大自然對我們這麼仁慈,而我們卻要這樣不停地傷害大自然呢?難道我們就不可以對大自然仁慈嗎?看過《風之谷》后,我明白了,是因為我們人類的貪心、野心,為了一點利益就不惜代價去傷害任何東西……令我慶幸的是:至少世界上還有像“風之谷”的人民一樣的人。

  《風之谷》講述的是一個凄美的故事,亦是一個讓我們人類自悟的故事:生長於風之谷的純真少女娜烏茜卡從一開始就背負着拯救世界的命運,為了能為人民找到一片適於生活的凈土,勇敢的與野心勃勃的特洛海軍對戰,並圖與蟲王溝通,最終她真誠的心還是感動了一隻蟲王,儘管其他蟲王無視她的阻攔將她擠出地面好高好高,特洛海軍消滅 了,然而娜烏西卡也壯烈犧牲了,面對這一幕,戰勝特洛海軍的蟲王群終於紛紛伸出了金黃的觸角,將勇敢的娜烏西卡高高舉起,觸角金光閃閃,如新出的希望之陽,光彩奪目,就在這時,奇迹出現了,我們大家勇敢的娜烏西卡睜開了她的雙眼,並站了起來,看到了蟲王群美麗的觸角就在她的腳下,看到 特洛海軍被消滅,看到 人民安好,她笑了,她奔跑 了起來 ,奔向可愛的人民,奔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我們感動,我們亦要反思:我們要如何保護地球,難道我們要等到地球變成《風之谷》中的情景再憑藉“娜烏西卡”的微弱之力去拯救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嗎?不!我們要行動起來,為美好的明天,為純潔的那一片天空,貢獻出我們的一切,一切為了我們的地球,一切為了我們的自己,一切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篇二:風之谷觀后感

  由於對影視作品有着深厚的興趣和愛好,特別是動畫方面的影視作品,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動畫影視作品賞析這門校級公選課。前段時間,李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部世界聞名的日本動畫,來自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風之谷》,讓我們陷入深深的沉思。

  開始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架巨型輸送機突然墜落在風之谷,這輛用來載送工業都市“培吉特”國俘虜的輸送機上有一位倖存的少女拉絲黛兒被娜烏西卡救出……這個“杯具”的開場鏡頭讓我猛然震驚了,我心裡提示接下來或許是一場災難。

  果然不出我所料:魯美奇亞王國的皇女庫夏娜派大量士兵猛然襲擊風之谷。風之谷的公主娜烏西卡在失去父親以後,憤怒之下將魯美奇亞王國的士兵一一擊倒。此處的情節又撩起了我的思緒:人們啊,為何要明爭暗鬥,為了利益爭個你死我活呢?什麼時候我們的世界才能達到和諧友愛。

  吉特用一隻小王蟲誘導王蟲群破壞風之谷,娜烏西卡為了拯救谷民,將受傷的小王蟲送至王蟲群途中不幸墜機身亡。王蟲群被這個慈愛善良的公主感動了,它們用黃金色的光芒救活了娜烏西卡,然後心平氣和地離去了,谷民們興奮地喊:“公主萬歲”!

  看到這一幕時,我的臉上不覺露出了真誠的笑容,是啊,在壞人充斥着這個世界的同時,還是有很多愛好和平,崇尚友愛的人存在的。我們應該像娜烏西卡公主一樣,善良大方,友愛真誠。

  總而言之,看完這部影片后,讓我獲益匪淺,想想當今社會,美國為了爭奪石油資源,先後挑起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敘利亞戰爭。美國在滿足自己的貪慾的同時,嚴重破壞了其他國家的領土和主權完整,這是世界人民絕不容許的。

  希望我們都能像《風之谷》中的娜烏西卡公主一樣,這樣,我們的世界就能變成美好人間了。

  篇三:風之谷觀后感

  《風之谷》是一部看的時候很投入很刺激很感動的教育片。看完後會有一個聲音在里的大腦里想起。那是一種對身邊環境的關注。由於電影投射出來對我們生存環境的思索,讓人更加迫切的關注我們的生態環境,你會忍不住的擔憂這個我們天天生活的小星球,會忍不住的思考自己的行為,會忍不住的要苛守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自覺的保護我們的星球。

  我把他當作一部非常精彩的教育片看,我是個比較實際的人。看電影吧,總覺得不能只看,總要從中得到什麼好處,有點什麼收穫吧。一部精彩的動畫,含着深刻的教育意義並沒什麼不好。完全滿足我那種做撒事就要有點收穫的小思想。

  故事的開始及講述了被污染的森林,散發出陣陣有毒的障氣。人們必須帶着面具進入森林,森林裡有龐大的蝗蟲,發怒就紅了眼睛的奔跑。風之谷最老的老人說,蝗蟲發怒的奔跑的時候空氣里充滿了憤怒,那是大自然在發怒。可人們並沒有發現森林被污染的原因,並不知道為什麼有那片障氣林,而是以更加惡劣的方式去破壞森林,試圖毀滅森林來獲得生存,動畫毫不掩蓋的透露着殺戮,血腥,暴力┅

  娜烏西卡是個風之谷的公主,更是個勇敢善良的少女。宮老爺子賦予了他探索生命的奧秘,救贖人類的重任。她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勇敢那麼的美麗與堅強,有誰能說看過風之谷不愛那麼一個女孩,不為之動容。有誰不會因為世界上有那麼一個女孩而激動。當他看着受傷的蝗蟲疼惜的流下淚水,那一刻是否你的眼睛也飽含了淚水,當他為了消除蝗蟲的憤怒為了人類的幸福而犧牲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像風之谷的人們一樣哭的一塌糊塗。而當看到那個死去的孩子感動了蝗蟲,又重新被賦予生命的時候,出現在蝗蟲搭建的金色田野上奔跑的時候,沒人能不被那濃郁的色彩而吸引讚歎吧。

您正在瀏覽: 風之谷觀后感
網友評論
風之谷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