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凌落的花瓣,無盡的憂傷

凌落的花瓣,無盡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朵花瓣承載不了眼淚的重量,無奈的悄然墜落。眼淚里寄託着流年中多少的痛苦哀愁,凋謝的花瓣,失神的枯萎,拼湊出無數悲歡離合!

  1

  再也寫不出幾年前那樣歡暢的文字,總是會有淡淡的悲傷充斥!

  是我們蒙蔽了自己的快樂,還是年輪給予的感傷?

  走在晴朗的天空下,地面揚起的塵埃,飄散在眼前,呈現的無比昏暗。

  於是,迷茫中,彷徨的上演着各種千奇百怪的事情,不管結局怎樣,過程,總會有無盡的傷感。

  青春,如此!現在的自己亦如此。

  2

  我們總是沒來由的回憶着過去,用來緬懷如今再也不可能擁有的快感。

  年少時我們無限依偎,躺在懷中,撒着嬌,不停地祈禱着快快長大。親情,帶給我們的是溫馨!

  曾經的我們趨之若鶩,相聚奮鬥,共同體會着人生的悲歡離合。友情,給予了我們的是感動!

  一個人的時候不斷的憧憬着,兩個了的時候相互躲避直至沉迷其間,依靠着彼此,聆聽着心跳,愛情,留給我們的偏偏卻是一道道觸目驚心的疤痕!

  總是會問自己為什麼?然而沒有答案。

  親情的痛,是那種悲涼!友情的痛,是那種決然!愛情的痛,卻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刺痛!

  或許,只有受過傷的人,才能夠懂得,才能夠體會。

  3

  花開爛漫,如同曾經那般華麗妖艷!

  花謝枯萎,又好似如今這樣無助空洞!

  眼淚,從珍貴變得廉價,再從廉價變得虛無,從濃郁轉成淡然。芬芳的花瓣隨風寒冷的起舞,或許能夠依然感覺到它曾經的美麗,只可惜此刻全然都是凄涼蔓延!

  於是,我們不斷的憂愁着,卻不曾知道憂愁的背後到底會有怎樣的前提鋪墊?

  傷心欲絕?還是,痛不欲生!

  4

  散文,曾經是華美的依靠,字裡行間有着美倫美幻的言語,甚至連因觸動心靈而掉落的眼淚,都是甜如蜜糖的。

  而自己迷戀之後,嘗試着映下筆跡,無奈華美成為滄桑,美倫美幻轉瞬為蒼白無力,完全又是另一番模樣。

  有人問我:為什麼你的文字里總是那樣悲觀?

  我回答:因為我寫不出悲觀的反義詞!

  也有人這樣問我:為什麼你總是喜歡多愁善感?

  我只能說:除了多愁善感,我沒有可以再用來拼湊起文章的詞語!

  大多數的人問我:你是否經歷過什麼事?

  我感慨道:也許是的!

  5

  閉上眼,眼眶終究還是會濕潤——

  父親的早年離去,朋友的分分離離,愛情的不斷成殤。

  當我們故作瀟洒揮手講着無所謂的時候,卻不知這些東西會在你的心間銜接起來成根,也就註定了,我們總是常常的一個人在孤寂里嘆息着,那些消失了的璀璨,那些到如今成為的哀愁!

  凌落的花瓣,凌亂的起舞,紛飛起的眼淚,摻雜裡頭,無盡的悲憐,無盡的痛!

  6

  不知何時,才能走出這幽暗的季節;不知何時,讓花瓣不再嘗試承載眼淚;不知何時,對着夜空坦然一笑;不知何時。

  唯有等待,歲月的旅途是漫長的,也是痛苦的!

  情感,總會有歸宿,那麼哀愁的疤痕,也隨着時間去慢慢地摸平吧!

  淚水,沖刷着快樂,於嘴裡,鹹鹹的苦澀湧出,在心頭,如同針芒扎過,只求,日久之後,能夠麻木。

  或許哪一天,推開門,陽光下一束鮮艷的花兒綻放起它那嬌媚的容顏和純真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凌落的花瓣,無盡的憂傷
網友評論
凌落的花瓣,無盡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