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員教師力量觀后感

黨員教師力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黨員教師力量觀后感

  2014年4月14日,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黃台小學組織我校黨員同志觀看了反映沂蒙山區人民為新中國的解放做出巨大貢獻的教育片《力量》。觀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從中受益匪淺,更加堅定了我按照黨的群眾路線前行的信念和方向。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教學片《力量》運用真實的歷史文獻資料和親歷者敘述的方式,向我們描述了沂蒙人民忠於祖國、一心向黨、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與日寇鬥智斗勇、不屈不饒,前赴後繼自願地為前線部隊運送物資,影片中用肩膀搭起解放軍過河“橋樑”的偉大沂蒙女性、在革命中“最後一口糧食送前線,最後一個兒子送戰場”的沂蒙人民、可歌可敬的沂蒙六姐妹和沂蒙母親們……這種積極踴躍、可歌可泣參戰抗日的情景,反映的是沂蒙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真正愛惜自己的軍隊——八路軍的軍民魚水情。而沂蒙山抗日根據地擁有如此深厚的群眾支持,也恰恰是因為我們黨真正做到了一心一意為人民。整個影片全都是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震撼了我的心靈,啟迪我的思想,堅定了我的意志。

  可敬的沂蒙紅嫂明德英,為救八路軍傷員毅然解開衣襟,將乳汁滴進傷員的嘴裡,救活了戰士,用實際行動支持了抗日,像這樣的事迹在沂蒙山區數不盡。“他們的父母打鬼子去了,不一定還能回來,咱得把人家的根留住了。”尊敬的沂蒙母親王換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道出了軍愛民、民擁軍的深厚情誼。而冰冷的汶河水中,沂蒙婦女用自己的身軀鑄就了通向勝利的橋樑,他們有的懷有身孕,有的落下終身殘疾,她們沒有豪言壯語,甚至連名字都沒有留下,對革命勝利的嚮往、對人民軍隊的熱愛、對新生活的渴望激勵着這些柔弱的婦女堅強地扛起了橋樑;陳若可抱着出生僅13天的女兒英勇就義,替部隊首長撫養孩子的沂蒙母親王桂花……這許許多多感人的事迹,催人淚下,發人深省。這就是質樸的沂蒙人:她知道共產黨是抗日的、是救國的、是為老百姓打天下的,是老百姓的守護神,這就足夠了。

  影片中遲浩田說過: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的勝利是根據地人民特別是沂蒙山區人民用小米喂出來的,用擔架抬出來的,用小推車退出來的。那樸實的語言、簡單的話語,讓我深深為之動容。這就是人民戰爭的光輝寫照。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水則載舟,亦能覆舟”。只有密切聯繫群眾,才是我黨發展的力量之源。習總書記深刻地指出,“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我們深深知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

  《力量》充分展示了無窮的群眾力量,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的群眾路線是我黨執政的核心基礎。看完《力量》,我腦海中一直回放着那段光輝的歷史,這種力量震撼人心,讓我深刻體會到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知心人。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教師,在工作崗位上,我也要堅持一心一意為群眾,跟隨黨的腳步,甘於奉獻、樂於鑽研、勇於創新,在教育改革的潮流中,結合實際情況,不斷提高自身教育教學的修養和技能,加強黨性思想教育,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嚴格要求、勤懇工作,熱愛學生,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的中國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黨員教師力量觀后感
網友評論
黨員教師力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