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冬的美麗

初冬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謹以此文祝賀第九次文代會,第八次作代會的召開,祝大會圓滿成功!

  一個人,也許會感到孤獨,但那份靜謐、安然,超越世俗紛紜的淡定與從容,讓人忘卻了一切煩惱,卻也是難得的!

  清晨,周末,當世界還是安靜的,也許人們還在睡夢中,我卻喜歡與沙沙的筆相伴,和着我時而歡樂,時而跳躍,時而深沉、時而高亢的思緒,享受文字帶來的無與倫比的快樂。

  鳥雀的聒噪,還是會從緊閉的窗戶執拗的鑽進來。我相信,這是清晨世界上最美的音樂,不含任何雜質的聲音,在初冬的清冷空氣中流蕩,忽高忽低,忽遠忽近;柳樹已經泛黃,是“名副其實”的金柳了;湖面靜靜的,閑置的明鏡似的,片片斑斕的葉子,早已在秋風中飄落,以一種秋天特有的生命的舞蹈,來點綴這個美麗的季節。

  太陽已經升起,溫暖而明亮,靜靜的照耀着大地,但絲毫不能改變冬季的清冷氣流。昨日厚重的密不透風鉛灰的雲,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藍藍的天空,在清晨的霞光中,泛着淡而明亮的橘黃色;空氣,清洗過似的,明凈而碧透。這是我喜歡冬的原因之一:清涼的空氣總是讓人精神百倍,神清氣爽,涌動着溫情的詩意的創作靈感!

  確切地說,這是秋冬之交,嚴格意義上的北方的冬天還沒有來臨。窗外,還是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而北方的冬季是不能用“色彩繽紛”來形容的!冬季,有冬季的美,似一幅寫意的畫。除了松柏、冬青,幾乎所有的樹枝都裸露在空中,在寒風中直豎著,靜待來年春風的吹拂;冬季的田野是安閑的,廣袤的土地,像豐收后沉睡的母親,透着幸福、祥和的神韻,偶有鳥雀或家養的鴿子來覓食;冬麥、油菜是冬季特有的綠,往往一片一片的,綠毯似的延伸開去,如果雪花還沒有飄來,覆蓋這別樣的綠;大雁已經飛走了;青黛的遠山,在時隱時現的霧靄中,堅毅、凝重,泛着剛毅的、大氣的光芒,日夜堅守着腳下的土地。

  一切都是靜靜的、靜靜的,偶爾飛起的鳥兒,會打破這種寧靜;樹林中會碰到野兔箭一般的身影,那是機警的生命在躲避獵人的眼睛,往往一忽兒功夫,從現身到消失,也不過幾分鐘。

  這自然,這世界,有它自己固有的美麗,這美麗會隨着時令、季節而呈現萬千氣象,因而我喜歡四季更替的大自然,無論春夏秋冬。享受人生,享受生命,創造嶄新的每一天吧!我們的生活會因此變得厚重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美麗
網友評論
初冬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