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建國大業觀后感850字

建國大業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建國大業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建國大業觀后感850字(一)

  看過建國大業可以這樣說這是一部明星眾多的經典影片,可以這樣說最初看這個影片是為了這些明星,但是看過之後讓我知道了這部電影的真正意義。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的祖國。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今天,一部主旋律電影,而且是關於建國大業這樣的主旋律電影,可以公開放映,基本不違背歷史事實,讓政府通過,讓百姓可看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我們應該對全體創造人員表示祝賀!

  影片中我感觸很深,特別是老蔣感嘆:不反腐敗亡黨,反腐敗,亡國。最後,老蔣選擇了不反腐敗。因為,在亡黨亡國之間,他寧肯選亡國。黨是權力的工具,如果沒有掌握權力的工具,失去了權力,國家對當權者來說,還有什麼意義?正是因為這樣的自私自利,國民黨失去了民心,失去了天下。這是我總結蔣介石的失敗之處。

  電影拍的平平淡淡,點了國民黨為什麼失去了政權,但沒有強調共產黨如何贏得天下。應了一句話:得民心者得天下。可能今天不好說。共產黨贏得天下是因為反對一黨專制,反對黨天下,家天下,反對獨裁,積極主張民主、自由,反對政府官員貪污腐敗,為民生而戰,分田地,重民生,重民權。一句話,共產黨帶表廣大人民利益,用生命和鮮血推翻最腐朽、反動的政權。那是一種了不起的英雄主義精神,是一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千百年來,中國人可以忍受最無恥的壓迫,但一有好日子就瞎折騰。不讓中國人說話,中國人能忍,你讓中國人說話,天堂的日子他也能說成地獄。而且,永遠不知足。中國人不怕窮,不怕苦,但怕富裕,怕過好日子!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從上到下大家都緊張而不開心?為什麼幹事的人的總是挨罵,不干事發牢騷、罵街的人永遠正確?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就是因為中國的這個大家庭富裕了,學會貪污受賄了,學會旁門左道了,學會自欺欺人了。

  與其說是建國大業這部電影,不如說是時間逼問我們所有中國人:我們到底怎麼了?我們到底面臨什麼問題?我們該怎麼辦?我們何時可以講真話?如果不能找到不穩定的根本原因,維穩只是美好的願望。如果不能建立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發展只是死亡的硬道理。希望各方有這樣的容忍講真話的基本氣度。這是我們文明、進步的第一步。我們實在無法想象這樣一個偉大、富強而繁榮的國家,她的人民沒有獨立思考能力,人們不能講真話。

  可能建國大業的基礎是講真話。共產黨人曾經為講真話,為真理而戰鬥,而獻身,她因此而贏得了人心!問題是等共產黨掌了權,就只能自己講真話,不許別人講真話。這種自我否定動搖了國家的基礎。一個國家的基礎不是物質的,不是權力的,不是暴力的,而一定是精神、道德、信仰的。特別是一個現代國家,其基礎一定是建立在自由和自願的基礎之上。

  讓我們代表中國的新生力量緊密的團結在以胡總書記為首的黨中央周圍,為建立一個現代自由、民主國家而奮鬥!

  建國大業觀后感850字(二)

  有人說《建國大業》以祖國成60周年為噱頭,不僅想為自己贏得票房,也想要贏得口碑;也有人說它是一部實實在在的商業片。我不是影評人,我無法判斷這部影片拍的到底好不好。我只是一名觀影人,我所注重的是影片帶給我的感受與啟示。第一次看《建國大業》不是因為它是一部主旋律影片,而是因為其豪華的明星陣容。現在想來真覺得那時的自己很幼稚,只要看到影片中有自己喜歡的明星出現,就會心情激動,光顧着看演員,根本無暇欣賞影片的內容。現在,我再去觀賞這部影片,所注重的不再是影片的演員,而是影片中所講述的建國歷史。與第一次看它時相比,第二次看電影的心態變了,自然而然,看完之後的感受就會有所不同。我本身不太喜歡看主旋律的影片,可是《建國大業》卻讓我很喜歡。影片看完之後,我體會到了各黨各族人民為中華人民中和國的成立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也讓我明白:應當珍惜當下,熱愛祖國。

  影片講述了從抗日戰爭結束到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歷史事件。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硝煙剛剛過去,飽經戰亂的中國依舊前途未卜,中國向何處去,這是一個決定民族命運的深刻命題。當時,無論是國際,還是國內,都希望國民黨與共產黨和平共處。8月28日,為了最終實現和平民主的建國大業,中國共產黨中央主席毛澤東從延安飛往重慶,與以蔣介石為首的國名黨政權進行和平談判,這是歷史著名的"重慶談判".對於毛澤東來說,這場談判就像是"鴻門宴",可是,為了祖國的和平統一,毛澤東依然選擇去重慶,足見毛澤東的愛國情懷。影片中有一場景是毛澤東、周恩來與民主黨派代表的一次會議。在會議上,毛澤東曾說:"中國共產黨是打開天窗說亮話",直接表明了中國共產黨希望和平,提出了"為了實現統一,共產黨可以讓步".在共產黨讓步前提下,最國共兩黨簽訂《雙十協定》。可事情並沒向好的方向發展,蔣介石政府單方面撕毀《雙十協定》,向中原解放區發動進攻,至此此國共內戰全面爆發。對於這個結果,不管是人民,還是中國產黨,亦或者是各民主黨派,他們都不希望以戰爭來解決問題,他們渴望的是和平。蔣介石政府的行為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滿,各種輿論批評指責國民黨。他的的單方面開戰,也導致了國名黨內部意見的分化,馮玉祥作為蔣介石的義兄,國民黨的副委員長,公開反對蔣介石。為了平息輿論,蔣介石政府派人暗殺那些指責國民黨行為的人,其中不乏著名的學者、民主人士。當看到這個場面時,我的心不禁為之一顫,人的生命在強權之下是如此卑賤;這些人雖然已死,可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為革命所付出的一切也將會被歷史銘記。

  世界總是眷顧正義之人,雖然國民黨軍隊力量超過共產黨,但最終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取得勝利,國共內戰以共產黨勝利而告終,不僅僅在於共產黨帶領的軍隊是正義之師,更因為共產黨得到了人民、民主黨派的支持。共產黨堅持以人民為主,團結各族力量,與各黨派之間和諧相處。國民黨失敗的原因在於他們太過獨斷,不聽取人民意見,不以人民為主。國民黨雖然統治大城市,擁有雄厚的經濟基礎,但政府太過腐敗,他們只懂得壓迫人民。電影中有提到孔家,當時孔家已經壟斷了上海的經濟,是典型的官僚資本主義。蔣經國向父親表明要及時解決這個問題,蔣介石則回答:"現在這個時候後院不能起火,國民黨的腐敗已經到骨頭裡了,反,要亡黨,不反,要亡國".其實,蔣介石早已知道有這些問題,但解決起來太難,他自身也無奈。在國共內戰的這個節骨眼上,蔣介石對管資本主義只能妥協。但妥協也改變不了國共內戰的結局,官僚資本主義濃重的國民黨註定失敗。

  從1947年開始中國解放軍由戰略轉為戰略進攻,從解放區進入到國民黨統治區,以此拉開了解放全中國的序幕。到後來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人民解放戰爭進入奪取全國勝利的決定性的階段。電影中最讓我感動,也最讓我難忘的是周恩來、朱德、劉少奇等人一起喝酒唱歌的場景,那一天他們得到消息:"淮海戰役取得勝利,老蔣再無翻身之日".他們暢快痛飲,高聲歌唱,此時,他們不再像是領導,而是像孩子一樣,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們深知革命勝利指日可待,他們一直以來堅持的革命目標終將實現,他們在歡呼,在慶賀。

  每當唱起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時,有時就在想為什麼會選這首歌呢?又為什麼沒改歌詞?電影《建國大業》卻告訴了我答案。原來國歌是經過政協委員討論,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正式確立。在政協委員會議上,就針對國歌有所討論,有人建議"歌詞內容已不符合國情,為什麼不改歌詞" 有的政協委員提出"這首歌為抗戰而生,要銘記歷史,不能修改歌詞",毛主席的所說的話讓人印象深刻,他提出:居安思危是民族成熟的表現,要時刻保持危機感".最終經過協商,確定《義勇軍進行曲》為國歌。國歌中有這樣一句歌詞"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現在國家繁榮富強,人民生活幸福,但是歷史需要銘記。我們美好的生活都是先輩們用生命換取的結果,無論中華民族是處在危險的境地,還是處於和平時期,作為中華民族的繼承人,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歷史,忘記祖國,要學會做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中華兒女,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

您正在瀏覽: 建國大業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建國大業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