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聖經故事讀後感

聖經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聖經故事讀後感

  讀完《聖經故事》給我的又一感受就是:死亡和矛盾無處不在。上帝愛人類,那為什麼又一次次只因為違背他或者拜了別的神而摧毀人類? 在同一個“博愛”的上帝名義之下,善和惡都在進行着,並且是假以相同的借口。所以我感到這是很矛盾的故事。信仰是一種精神控制,所以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相信上帝。

  讀完《聖經故事》我看到我們教師和學生都缺少的東西——愛。耶穌在常人眼裡早已幻化為萬能的上帝,在基督徒的眼裡他又似乎無所不在,無所不能。但是,在此書中,我卻看到了一個人性化的耶穌,一個充滿善良,正直,純樸,勇敢,智慧的拿撒勒的偉大木匠。現在的教育是缺少愛的教育。在當今社會和媒體個人主義和拜金主義的干擾下,學生更自私和沒有同情心了。他們不愛父母,老師,更愛變形金剛和明星偶像,他(她)們失去了愛和被愛的能力。他們所預期的那麼容易。顯而易見,激怒他是不可能的,他從不對仇恨他的那些人表示反感,他從容地走出每一個陷阱,當他被逼到一個角落時,他就講一個簡單的小故事,使所聽故事的人轉到他這邊來,這也是一種很好的年組管理和教育教學方法呢。他希望人們愛自己的友鄰,他懇求人們停止戰爭。眼看着人們互相殘殺,冤怨相報,耶穌痛心疾首。他本來是個快樂風趣的人,生活對於他來說是快樂的,而不是負擔。他愛母親,愛家庭,愛朋友。村子里的活動,他沒有不參加的。他自己不是隱士,也不贊成別人靠逃避生活拯救自己的靈魂。可是這個世界卻似乎到處都是荒涼,暴力和混亂。耶穌以他那純樸而偉大的胸懷貢獻出一劑醫治這些創傷的良藥。他把這劑良藥稱作愛。有這個字眼就是他所教導的核心內容。這就是我在這本書里涉取的最大的精華。

您正在瀏覽: 聖經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聖經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