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說與那些傲慢者

說與那些傲慢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說與那些傲慢者 標籤:傲慢與偏見

  社會是一所最好的大學,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它讓你知道什麼叫苦,什麼叫甜,什麼叫付出,什麼叫回報,什麼叫尊重。

  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工作,我看到不同的臉色與眼神。有些人的眼神,經常透露着一種傲慢,他經常會對比自己低層次的人大呼小叫,毫無禮貌與尊重。每一次看到這些人,我從內心感覺這種人真的很可憐,因為他不懂得什麼叫涵養,什麼叫尊重。

  今天的你無論多有權威,也沒有理由或者權利去瞧不起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他有他的社會價值,他有屬於他的自尊。你也許是富豪,也許特有權威,如果大家都對你敬而遠之,你又怎麼能抬高自己?社會上能贏得大家敬重的,往往是那些謙虛和善良的人。

  潔凈的路面,歸功於環保工人,高樓大廈歸功於建築工人,桌上的飯菜,是農民田間勞作的成果。也許他的生活會比你低一檔次,但他的人格和你一樣高貴,他是社會的貢獻者,你怎麼能瞧不起他。無論你多有錢,多有權,但你需要的物質都是那些常常被你"瞧不起的人"耕耘出來的。

  只要一個人付出他的勞動,他都值得尊敬,就算他的工資很少很低,但這是他付出才得來的,比偷的、賣的、求的……要高尚的多。並不是每一個人生下來就是富豪之子、權勢貴族,芸芸眾生總會有人做平民與窮人。

  不要瞧不起別人,無論窮富,有權沒權,人不都是活一生嗎?誰能活兩生。今天你富有,不要得意!今天你貧窮,也不要悲傷!因為幸福不在於貧窮與富有,而在於一個人的心態與素養。

您正在瀏覽: 說與那些傲慢者
網友評論
說與那些傲慢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