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品味孤獨享受美麗

品味孤獨享受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品味孤獨享受美麗 標籤:百年孤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陷入了深深的孤獨之中。

  記得去年的秋天,天氣已經變冷。那天天空飄着小雨,汝河河堤上水汽蒙蒙,河堤兩邊的楊樹葉飄零殆盡,隨處可見黃色的葉子沾濕在地上或是被網在樹上,一派蕭條景象。這時的汝河是孤獨的,而這也使我體會到我自己的孤獨。

  春節期間,我重新遊歷了我兒時的樂園。全村的高地——打麥場,它已經變成了一個小樹林,落葉滿地。我老家奎旺河裡荒草乾枯,任憑風吹日晒。乾冷的天氣使這裡少了些喧囂,這塊土地是孤獨的,它孤獨的孕育着來年的生意盎然。

  過完年,開了春,我一直魂牽夢縈着那一種天朗氣清,惠風和暢,春和景明。河邊的垂柳由萌櫱、發芽到長出柔嫩的黃葉,黃葉變綠,到柳絮飄飛,漫天起舞。原來,垂柳依依是一個生命綻放的過程。我頓悟,垂柳忍受了一季的孤獨,終於釋放了自己。

  我騎着單車,在汝河河堤上漫步着。我找尋着,汝河裡的小橋流水人家,雖然不見“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但是,我卻見證了,河堤由枯黃變綠的過程,一片蔥蘢,一片蒼翠,終於綠滿人間。我頓時明白,孤獨之後是勃發,那是一股涌動的不可抵擋的力量。我是孤獨的,我又不是孤獨的,因為我沒有辜負大好春光,更不會辜負整個春天。

  這時候,我知道,我把自己關起來的日子沒有白費,我品味了孤獨,沉澱了自己。我知道,人原本是孤獨的,聚會只不過是更過人的孤單,自己小酌反而給孤獨增添了美麗。我知道,要讓孤獨的心有個歸宿,於是在空閑之餘,我寫寫自己的心情,就是這個時候的孤獨使我變得更加堅強。我也恍然間明白,孤獨是生命的一部分,孤獨提升了生命的質量。暫時孤獨,是為了將來的從容與優雅!

  兩條線,如果不能交叉,就讓它平行,孤獨的伸向遠方。他們彼此看着的時候,也會互相慰藉,互相祝福。我不想孤獨,但當孤獨來臨的時候,我安然面對。既然生命中沒有太多的喧囂,我就要細細的品味孤獨,享受孤獨,讓孤獨成為生命里的一抹美麗色彩!

品味孤獨享受美麗 範文推薦:

  • ·品味孤獨
  • ·品味孤獨
  • ·品味孤獨
  • ·品味孤獨
  • ·品味孤獨
  • 您正在瀏覽: 品味孤獨享受美麗
    網友評論
    品味孤獨享受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