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選擇視而不見觀后感

我選擇視而不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我選擇視而不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選擇視而不見觀后感(一)

  安全視頻觀后感

  --- FD 殷向翠

  今年的安全活動月活動,EHS組織所有同事看了一個網上熱傳的視頻----《我選擇視而不見》這則短短的視頻,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不禁感慨:如果,那個年輕的操作工能剋制自己的麻痹,時刻保持警惕,按照正常的安全操作程序進行作業,那即便是設備發生故障,那麼也不會導致付出生命這麼慘痛的代價;如果,那個老工人能不顧同事的責罵,挺身而出,毅然指出他的錯誤操作,那麼,他就可以挽救一個年輕的生命…但是,如果僅僅是如果,事實卻是已經發生,那個年輕的同事因為自身的麻痹大意,因為沒有時刻保持應有的警惕,也因為概率極低的設備故障,導致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而老工人自己,因為顧全自己的面子而不敢指出同事的錯誤而錯失最佳時機,只能一輩子承受心靈的煎熬。

  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金錢,權利,名利…在生命面前都顯得那麼脆弱,那麼蒼白!仔細看看,仔細想像,有多少事故是不應該發生的,有多少車禍是可以避免的,又有多少無辜的生命,是可以挽回的!據統計,70%的車禍都是由於駕駛者麻痹大意,不遵守交通規則導致的。一個小小的螺絲釘的鬆動,可能導致整個大橋的坍塌,而原因卻只是因為平時的保養時麻痹了,警惕性喪失了,沒有每一個螺絲釘都去點檢;一次小小的靜電,可以引發一次大火,吞噬無數生命,損失巨大資源,而原因也是因為警惕性不夠,操作時沒有接地。各類活生生的例子,鮮血淋漓的教訓,都告訴我們,生命無常,安全責任始終需要放在第一位,需時時刻刻保持高度的警惕,避免事故的發生,別再讓人們在事故發生后,再來做深刻的總結;別讓生命離逝后,再來沉痛的悼念!

  生命是寶貴的,在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的情況下,更應該時時刻刻保持警惕,處處抓安全生產,減少可以避免的事故的產生。沒有安全,人的生命就得不到保障;沒有安全,經濟的發展就無從談起;社會的穩定和和諧就更加無法實現!這就要求我們,平時的維護,保養,需按照要求認真仔細做到位,保證設備的正常運作;養成良好駕駛習慣,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對他人生命負責,更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看到別人的危險駕駛,錯誤操作,應及時提醒,保持警惕,這樣,社會就會形成良好的風氣,安全事故就會大大減少!血的教訓,時時提醒我們,生命無常,保持警惕!別再因為一時的視而不見,導致終身的愧疚和悔恨;莫因一時的大意,導致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本文評為觀后感第二名)

  我選擇視而不見觀后感(二)

  ---- 成品倉 陳茜

  "那天,我本來可以挽救一個生命,但是我卻選擇了視而不見。"這是視頻中主人公Joey親述的第一句,卻貫穿了悲劇的發生、過程和結局,而悲劇之後Joey的反思與改變,一切讓我深刻的了解到從事安全生產就必須按操作規章進行安全操作,才能避免那些本來可以避免的安全事故的發生。

  視頻講述了Joey剛到新企業工作不久的經歷:他在一次檢修蒸汽閥門時不按安全操作流程去操作,被另一個工作人員John發現並提醒了他,還告誡他下次要是看到別人不按安全操作流程操作時要提醒別人。然而悲劇發生在他上一次不按規則操作的地方,(范_文_先_生_網)只是這一次換了另一個操作員Randy在不按流程操作,而他看見了並沒有上前提醒。因為之前Joey他就提醒過一次Randy要按規則操作,但是被Randy罵得狗血淋頭,徹底喪失了底氣和信心的他,為了不和Randy再次發生衝突,他選擇了視而不見。

  這起安全事故看似是由主人公Joey的不去提醒造成的,實際上是由Joey和Randy兩個人的視而不見引發的。沒錯,就是因為兩個人都有過無視安全規則進行操作並且沒有發生過任何安全事故,自以為是的掌握了所有規則,而不必去遵循,安全操作規則不重視,所以選擇了視而不見。這讓我想起了讀書時候,物理老師說過的一件事:他認識的一個電工問他:"你敢不敢帶電操作電路?"老師直截了當的說,"不敢,怕被電了".那電工帶着蔑視的表情說:"還物理老師呢,這都不敢,我就經常這樣操作就沒被電過".不久之後,老師就聽說那個電工觸電身亡了。老師說,不輪多麼熟悉電,知道如何帶電操作不被電,都不能無視安全規則,因為電不會跟你開玩笑,只要萬一發生一次意外就足以造成很大的傷害。只要斷電操作,你就是用嘴咬也不會有事。讓我們切忌,電猛於虎,碰不得。

  從這些學的教訓可以知道,無視安全規則而發生的安全事故本來可以避免的。只要做到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時刻牢記安全操作規則,遵循規則操作。因為不是每時每刻都有人在旁邊提醒自己應該如何去操作,只有每個人自己做好了,才能避免本來可以避免的意外。就像視頻中說的,每個操作程序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我們必須遵守。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為了我們的企業和家庭,每個人都必須牢記安全規則,遵守安全規則。對於我們每一個生產工作者來說更要時刻牢記於心,在日常的工作中認真貫徹每一項安全職責,確保安全生產。

  (本文評為最佳觀后感)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視而不見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選擇視而不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