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神秘事件簿之不老的傳說

神秘事件簿之不老的傳說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難得的月明之夜,馮格走在燈火璀璨的南陽路上,雖說已經到了冬季,幾個穿着暴露的女郎仍舊不畏嚴寒地站在路邊,招手示意路人照顧她們的生意。馮格慌忙低下頭,準備繞道而行,一個人影突然冒了出來。

  來人被一件灰色大衣和一頂黑色禮帽裹得嚴嚴實實,彷彿是美國的聯邦特工。當來人將臉緩慢露出之後,馮格忍不住驚呼起來:“你……”話沒說完,馮格就被來人迅速拽進停靠在路邊的出租車裡。車上馮格壓住自己發問的慾望,一直到進了家門。

  “春鳴,你怎麼這身打扮?”

  馮格將茶水放在桌上,來人摘掉帽子,露出有些疲憊的臉,他沒有回答,只是大口大口地喝水。馮格意識到眼前的張春鳴肯定出了什麼事情,但他沒有追問,只是等待,馮格相信他會開口。

  馮格與春鳴的相遇其實也很湊巧,一年前馮格還是名警察,有天抓到了一個文物販子,正是張春鳴,逮住他的時候他正拿着明朝瓷器跟老外胡吹。馮格生平最討厭賣國求榮之輩,二話沒說就將春鳴提到了警察局,沒想到經過審問才知道那瓷器根本就是仿製品,弄得馮格哭笑不得,宣傳教育之後就將張春鳴放了,也算傳統上的不打不相識。自此之後,一來二去兩人便熟悉起來,進而成為了好朋友。有次張春鳴喝醉酒,告訴馮格其實自己祖上專事盜墓,手藝傳到他這代已經是第十九代了,隨後仔細講解了風水輪流之說,聽得馮格一愣一愣。那時候的馮格已經從警察局離職,只是奉勸了春鳴幾句,慌亂年代盜墓可以為生,現在屬於違法,讓他好自為之。張春鳴頭搖得跟撥浪鼓似的,也不知道他是反對還是贊成。

  兩人一直保持着聯繫,只是沒想到他這次竟會如此出現。馮格依舊沉默,直到張春鳴喝完第三杯水,他才舔了舔嘴巴,用沙啞的聲音說:“馮格,我有麻煩了。”

  因為做過警察的緣故,春鳴的話並沒有讓馮格感到意外,事實上,春鳴的打扮已經說明了問題。馮格冷靜地問道:“究竟怎麼了?”話音剛落,春鳴的臉上便浮出一絲膽怯,然後緩慢開口講起自己的遭遇。

  昨天夜裡張春鳴去牛籠山尋寶,顆粒無收的結果讓他坐在地上長噓短嘆的時候,一輛黑色轎車沿着山邊公路開了過來,什麼人這麼晚還來這裡。敏銳的直覺告訴春鳴有事情要發生,於是尾隨到附近的破廟前,躲在樹后的春鳴聽見了破廟裡的呼喊聲,等轎車離開后便沖了進去,看到了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人。

  “是老六,竟然是老六!”春鳴喃喃自語道。老六是春鳴的朋友,也是做古玩生意的。看到老六倒在地上,春鳴立即跑了過去,老六斷斷續續地說出了事情的原委,原來是有個買家要買他的東西,見面后因為價格沒有談妥,買家硬奪於是發生爭鬥,老六被刺倒在地。話說完老六交給春鳴一樣東西便死了,春鳴隨即將老六的屍體草草掩埋在破廟裡準備天亮之後拉回來葬掉,結果早晨去拉屍體竟然不見了。

  春鳴面帶恐懼地講完一切,馮格在房間里來回踱步,他猛地停下身子:“看到是什麼人殺死老六的嗎?”

  春鳴搖了搖頭。

  “東西。他給你的東西呢?”

  春鳴揭開自己的大衣,從貼身衣服的口袋裡緩慢掏出一柄玉扇。馮格小心地接過手,一陣冰涼傳到指尖:“你說,他們買的就是這個。”

  “是的,老六臨死前告訴我,這不是一把普通的玉扇,是把開啟寶藏的鑰匙。”

  “寶藏?什麼寶藏?”

  春鳴的面色重新暗淡:“不知道,老六話沒說完就死了。”

  馮格有些懷疑地望着春鳴,春鳴意識到什麼大聲辯解:“別這樣看我,你以為是我殺人越貨?”

  馮格苦笑地搖了搖頭:“既然買家搶奪,為什麼東西沒有被奪走倒是在你手裡?”

  “是老六早有準備,他怕出意外一到破廟就把玉扇藏了起來,我見到老六之後是他指着位置我才找到的。”

  春鳴的回答馮格還是相信的,馮格承認春鳴有些小聰明,若說他殺人,馮格怎麼也無法相信,他清楚春鳴的為人。馮格再沒說話,房間里重新變得一片寂靜,只不過此時兩人的腦海里風雲突起。

  牛籠山的屍體是在第二天清晨被發現的,女警長林小凡趕到現場的時候,法醫已經開始了調查取證。死者是名三十齣頭的男子,屍體躺在一條水溝里,渾身血跡。林小凡嘆了口氣,不知道這個案件後面又有着怎樣的故事。如果他在,他下一步會怎麼做呢?林小凡捋了捋自己的碎發,陷入沉思之中。

  與此同時,南陽市中心的一座摩天大樓里,落地玻璃上倒影出一個面色陰沉的老人:“事情辦得如何了?”

  老人身後西裝筆挺的男子稍顯遲疑地回答:“人還在找,不過屍體已經按您吩咐的處理了。”

  老人望着窗外,語氣輕淡地說:“這次別辦砸了,否則你應該清楚後果。”

  西裝男子不經意地哆嗦,他屏住呼吸:“是,老闆。”但隨即試探性地問,“老闆,您說,難道這世間真的有那種東西?”

  老人沒有回答,只是仰聲笑了起來,玻璃窗上拉長了他的影子。

  在馮格家裡,起床之後的馮格並沒有喊醒春鳴,他拿着玉扇出門直奔南門外。南門外有馮格的朋友叫穆天鳴,祖上幾代都是開玉器行的,自己也是個玉器專家,因為以前的一宗案子與馮格有了交情。

  找到穆天明,經過他的仔細甄別後斷定,玉扇屬於漢朝。結論令馮格吃驚,假如老六說的鑰匙是真的,那豈不是代表着這柄玉扇可以開啟一尊漢室王墓。

  謝過穆天明之後馮格出了南門,重新打車返回住處。在出租車上,馮格原本想睡一會,卻聽見了出租車電台里的新聞。

  “今天早晨六點,我市牛籠山發現一具男屍,死者生前為古董商販,根據警方初步推測,死者可能死於謀財害命。目前,警方已經掌握了初步線索,有關案情進展情況本台記者將跟蹤報道……”

  從現場勘查的結果看,水渠並非兇殺第一現場,將屍體移交法醫鑒定之後,林小凡立即下令以水渠為中心進行大面積搜捕,很快就發現了破廟。走進破廟幾分鐘之後,林小凡斷定破廟裡就是案發第一現場。林小凡的依據是大凡破廟必定雜亂,而此處地面乾淨,毫無雜物,肯定有人清理過。探員們隨即展開搜索,很快在神像背後找到了隱藏的雜草,上面有着明顯的斑斑血跡,林小凡的推論得到了證實。

  更讓所有人沒有想到的是,在雜草里發現了一個重要的線索。

  同一時刻,回到家的馮格詢問起老六的情況。根據春鳴介紹,老六大名徐六子,從小就在東大街的古董市場長大,徐六子為人精明,但春鳴怎麼也沒想到徐六子的手裡竟然有如此值錢的東西。

  “我找人鑒別了,這玉扇是漢朝的,徐六子如果不是糊弄咱,那寶藏也許是真的,有人將徐六子殺死,估計八成也清楚寶藏的事情,當務之急我們必須先找到寶藏。老六死了,他的家人不是還在嗎?我們趕快去找他媳婦,或許能從她那找到一些信息。”

  兩人說走就走,由春鳴帶路直奔東大街,只是,讓他們沒想到的是,在他們出動的同時,另一撥人也出動了。

  老六家住東大街,街口掛着一塊“古玩市場”的牌匾,馮格與春鳴到達市場的時候天色已黑,街道兩邊的店鋪也收攤打烊。春鳴走在前面帶路,沿着街道一旁的小巷七彎八拐,讓馮格有些頭昏,還好一路上春鳴說話不斷總算沒有感到寂寞。

  春鳴告訴馮格,這老六祖上曾經出過大官,馮格問是什麼大官,老六一時語塞。問題還沒糾纏清楚,春鳴一聲到了,馮格看到了眼前的院子。

  敲門進去后,見到了老六的媳婦與孩子,也許春鳴經常來訪的緣故,老六媳婦一見面就哭個不停,聽得叫人一陣心酸,在里堂看到了老六的遺像,兩人紛紛上香,並安慰老六媳婦節哀。老六媳婦總算止住了哭聲,馮格詢問了老六最近和誰談生意,有沒有什麼異常情況。

  “異常情況?”老六媳婦抹了抹眼淚,“我家六子可是本分的生意人,雖說倒騰古玩,但也不幹違法亂紀的事情,這些,春鳴是知道的。”

  “清楚、清楚。”春鳴連忙點頭,“大嫂子,您就說說我六哥最近跟誰做生意吧!”

  “今天早晨警察也來問過我,可是我真不知道呀,六子的事情一直不讓我插手,說古玩屬於死人東西,攙和多了都得遭報應,他不要我攙和,我知道他是心疼我。”

  老六媳婦話沒說完又哭了起來,馮格拿出玉扇繼續問:“這個你見過嗎?”

  老六媳婦看着玉扇,努力回想之後說:“見過,有次六子在裡屋一直沒出來,門沒鎖我就進去,發現他盯着這個玩意發獃,當時我還被他罵了一頓。”

  隨後的談話僅局限於老六媳婦對丈夫的思念,談話結束,馮格與春鳴走出老六家之後不禁一陣悵然。生命就是這樣的脆弱,說沒就沒了。

  穿出小巷兩人誰都沒說話,月光將身影拉得很長。沒走幾步,馮格猛地停了下來。春鳴也哆嗦着湊到跟前:“兄弟,身後似乎有腳步聲。”

  馮格點了點頭,春鳴的臉色一變:“不會……是老六來找咱們了吧?”

  話沒說完,幾個人影出現在兩人面前。月光下,來人顯得殺氣騰騰,春鳴前後一看,總共七個人,春鳴心裡一沉,完了,徹底被人堵住了。

  領頭的一個出聲問:“有沒有叫張春鳴的。”春鳴沒有答話,馮格像箭一般的沖了出去,大叫着:“春鳴快跑。”

  馮格當初在警隊是散打冠軍,平時又常練武術,月光下,馮格大展神威,拳打腳踢,春鳴卻是相反,馮格提前招呼也不起作用,眾人一動手春鳴就呆若木雞了,也不知道躲避,兩下就被人打倒在地。馮格雖是勇猛,因為要照顧春鳴的緣故,等到把來人打退之後,馮格自己也受傷不輕。

  兩人坐在地上,春鳴哼哼叫喚,馮格突然大叫一聲不好爬起身子就往回跑。

  事實正如馮格料想的一般,多年的警察生涯培養了他的直覺,當他們再次趕到老六家之後,老六的媳婦已經死了,胸口一刀致命。

  突如其來的橫禍讓春鳴止不住的哆嗦,一時間感到無比的懼怕,倒是馮格一句話也不說,鐵青着臉站着一動不動。

  “好殘忍的手段!”一個聲音傳了進來,隨即很多人衝進屋子,一片光亮下馮格看到了那張熟悉的容顏。

  世事就是如此難料,馮格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會被當作犯罪嫌疑人抓進警察局。在審訊室的燈光下,馮格望着滿臉狐疑的林小凡。

  “長官,你怎麼……”

  “我已經不是你的長官了。”馮格苦笑着說,“有什麼問題你問吧。”

  林小凡愣了愣,隨手支開別的警察,審訊室里一時間只剩下她與馮格、春鳴三人。林小凡根據線報張春鳴去了老六家,於是率人逮捕,只是她沒想到老六媳婦死了,馮格竟然也在現場。因為充滿疑問,林小凡的提問顯得急切:“人是怎麼死的?你為什麼會和他在一起?”

  他顯然是指春鳴,馮格用異常平緩的語氣將事情簡單說了一遍,但沒有提及老六的死亡情景與那柄玉扇,以免事情越鬧越複雜。

  “你們為什麼要去老六家?”林小凡的聲音猛地提高八度,“難道是你們知道了什麼去殺人滅口!”

  “你胡說!”春鳴一下跳了起來,“老六是我生前好友,知道他死了所以我們去他家祭奠。”

  馮格對春鳴的說法很滿意,他突然想知道這位曾經桀驁不馴的女下屬下一步該怎麼做。林小凡不緊不慢地望着春鳴,她突然出聲問:“你叫張春鳴?”

  “是的。”

  “老六死時你也在現場!”

  春鳴掙扎了幾句,似乎想辯解,但是聲音顯得有氣無力:“我……沒有!”

  林小凡沒有在意春鳴的回答,只是看着馮格:“我只是沒想到這件事情竟然與你也有關係。如果找不到罪犯,你應該清楚後果……”

  馮格笑了笑:“要講究證據!”

  “證據?”林小凡猛地站起身,“你看這是什麼?”

  桌子上露出了一個嶄新的名片,馮格拿了起來,然後他的臉色有些難看,春鳴緊張地湊過來,當他看清楚上面自己的名字后,沉重地跌坐在椅子上。

  “這就是證據!名片是在破廟裡找到的,別告訴我是老六身上掉下的,上面的指紋我們檢測過,只有兩個人的指紋,假設其中一個是製作者的指紋,只可惜另一個不是老六的,你可以告訴我是誰的嗎?”

  林小凡語氣顯得格外沉重,馮格一時間也不知道如何應答,這時卻聽見春鳴一聲嘆息,他抬起頭有些歉意地對馮格說:“對不起,其實我是個賊!”原來老六死的時候春鳴的確在場,不過玉扇並非老六臨死所託,而是春鳴在聽了老六的遺言后偷回來的。

  “偷?怎麼偷的?偷誰的?”林小凡還是忍不住發問,“什麼玉扇?”她顯然對案情的突破很興奮。

  春鳴低着頭繼續說,老六臨死時告訴他玉扇的確是有人要買,但並非價格沒有談妥而發生爭執,而是當老六聽說買方要將玉扇運出國外,所以決定不賣了,結果出現了硬搶。玉扇被買方搶走,老六拜託春鳴一定要想方設法將玉扇弄回來,因為玉扇牽扯到一個寶藏。

  “還有,一個傳說。”春鳴的語氣突然變得異常嚴肅。

  於是,在知道了買家的地址后,春鳴草草掩埋掉老六的屍體,立即前去盜取玉扇。春鳴憑藉祖傳的風水盜墓技術輕而易舉地偷出玉扇。只是當他返回尋找老六屍體的時候竟然不見了,無奈之下,只能尋求馮格幫助,怕馮格責備他刻意隱瞞了盜竊的真相,只是沒想到,無意之間落下的名片倒成了警方的線索。

  林小凡開始在審訊室里來回走動,看上去她的情緒很不穩定:“看來寶藏的傳說應該是真的。對了,買家是誰?”

  “天贏貿易公司。”

  天贏貿易公司在南陽路的高大寫字樓里,通過警方的調查,天贏貿易公司並沒有任何實業,在公司註冊信息里只標明了貿易經營的字樣。

  那名臉色陰沉的老人正是天贏貿易公司的老闆沈嬴天,是個美籍華人。在審訊室里,林小凡聽從了馮格請君入甕的建議,並在兩天後與沈嬴天第一次見面。見面結束時,林小凡刻意地說了句“沈先生,希望我們能代替你找到你要找的東西。”

  沈嬴天果然被觸動了。

  林小凡相信馮格說的一切。從林小凡做警察那天起,馮格對她的影響已經超過了工作的界限,她對這個冷靜的男子也暗生情愫,只是誰也沒有想到有一天他會放棄這個職業,馮格的決定讓林小凡莫名的失望,難道這個男子也有所懼怕,還是已經沒有了膽量。馮格離職后,表現優異的林小凡很快升遷,坐上了隊長的位子,不過,很多時候在面對新的案情時林小凡都會不自覺地想到,如果是馮格,他會怎麼做?

  而他們終究開始了又一次合作,馮格的思路是找殺人證據不如尋找寶藏,只要寶藏找到了沈嬴天就會露出水面。

  但是,寶藏又在哪裡呢?

  在警察局的辦公室里,馮格再次拿出那柄玉扇,燈光下顯得翠綠耀眼,玉扇不同於普通的紙扇模樣,而是老式的圓扇。如果玉扇是鑰匙的話,那寶藏又在哪裡?還有,沈嬴天為什麼要去老六家?他已經知道了老六的死訊,還去老六家的話只能表示他在尋找別的東西,是什麼東西呢?

  馮格抬起頭望着牆壁,牆壁上掛着一幅水墨山水圖,小橋流水,竹林深處是人家。

  難道是……馮格的眼中逐漸放出光亮。

  馮格決定再次驗屍。

  站在太平間里,法醫重新對老六的屍體進行詳細檢查,一個小時之後,法醫果真從老六的嗓子里取出了一個東西。燈光下展開之後竟是一張地圖,質地古老,感覺像很多年前的羊皮,上面標記着密密麻麻的地名。

  地圖看樣子是中國地圖,可惜沒有任何的暗示標誌,三個人研究半天毫無結果,最終呆坐在林小凡辦公室里束手無策。忽然之間,馮格像是想起了什麼,他猛地站起身,抓起水杯直接淋到地圖上,其他兩人似乎明白了他的意圖,緊張地等待奇迹出現。

  可惜,沒有任何反應,濕淋淋的地圖還是老樣子,三個人重新變得安靜。馮格坐在林小凡的辦公桌前,重新拿起地圖,他將地圖舉高,又放下來,其他兩人看着馮格,春鳴滿臉失望地說:“別折騰了,既然是藏寶圖哪能那麼輕易破解?不如這樣,明天我去問問我遠方表叔,按手段說,他老人家可是我們這一行的高手,明天給他看看,也許可以找出什麼門道,他如果也沒法子,就……”

  “那是什麼?”馮格突然叫了一聲。

  林小凡與春鳴不約而同地站起身,望了過去。

  影子,是地圖的影子,經過光線的穿射,在辦公室的地面上出現了一個地圖的影子。馮格一把拉來林小凡,依照自己剛才的姿勢讓林小凡將地圖拿穩當,他蹲下身子,回頭笑了笑,然後將手指了過去。

  春鳴叫了起來,因為他看到了地圖影子上那個忽明忽暗的點。

  三天後,沈嬴天聽到了馮格等人出行的消息,沈嬴天隨即訂了相同的機票,他看着大廈的窗外,臉上湧現出抑制不住的激動。

  難道,夢想就要實現了嗎?

  根據經緯度分析,地圖的亮點所指的正是甘肅敦煌附近的月牙泉。對於馮格等人來說,誰都沒有料想到寶藏竟然會在大漠之中的月牙泉里,當三人到達月牙泉之後又是一籌莫展。既然老六說玉扇正是開啟寶藏的鑰匙,但又是怎麼個開法?

  為了避人耳目,三人選擇在深夜偷偷潛入景區,明亮的月光下,四周一片寂靜。一個多小時的尋找毫無線索,三人只能進了泉邊的庭院。庭院屬於古建築群,依次建有娘娘殿、龍王宮等。有些泄氣的春鳴一屁股坐在一邊的石凳上,一臉沮喪。這時馮格突然出聲問:“老六當時提到傳說?”

  春鳴一愣:“對啊,傳說,一個古老的傳說。”

  三人再次陷入沉默,無奈之下決定進古廟看看。打開手電筒,起身進了宮殿,一間一間的欣賞,暗淡的燈光下,古老的雕塑,精美的壁畫倒是另有一番意境,漸漸地,三人的注意力完全沉浸在古老的藝術之中。

  進入龍王宮不久,馮格的身子像是被定住一樣,一動不動。林小凡很奇怪的湊上來,原來馮格面前正是一尊八仙過海的雕塑,塑像約摸一米來高,個個惟妙惟肖,神態逼真。

  林小凡奇怪地拉了拉馮格:“怎麼了?”

  “你看!”馮格的聲音有些輕微顫抖。林小凡重新看了過去,毫無特別,她出聲問:“到底怎麼了?不就幾個雕塑嗎?”

  馮格回過頭,認真地說:“那個鐘漢離手裡竟然沒有扇子!”

  馮格一提醒,春鳴也叫了起來:“對呀,鍾漢離屬於八仙之一,他的手裡怎麼沒拿寶扇,難道……”

  三人眼睛一亮,馮格頓時也不顧及什麼,翻身過了欄杆,將老六留下的玉扇插了進去。只聽“喀嚓”一聲響,雕塑的後面竟然出現一道暗門。

  所有人開始興奮,他們並沒有注意到在他們身後閃現出一個詭異的身影。

  穿過暗門是一條通道,因為早有準備,馮格一進通道便打開手電,林小凡緊跟而入,春鳴斷後。通道顯得有些狹窄,兩旁的石壁上潮濕而光滑,從內部情況看,應該有上百年沒有人進來過。

  三個人小心翼翼地前進,沒有人說話,只是緊張地屏住呼吸。大約走了幾分鐘,一道石門突然打開,通道豁然開朗,然後,他們聽見了水聲。將手電高舉,碧綠的泉水在頭頂蕩漾,很顯然他們進入了泉底。

  “這裡有火把!”春鳴叫了起來,掏出打火機點燃火把,三人四下查看,在牆壁上發現了不同的火把,紛紛點燃,一時間眼前一片光亮。

  所有人驚呆了,月牙泉下竟然別有洞天,一個圓形的大殿出現在眼前,大殿的頂部正是月牙泉底。在大殿的中央有一座高台,上面放着一個白色的盒子,盒子彷彿是一個光源,發出的白色光線直抵泉心!

  難道所謂的寶藏正是那隻白色的盒子?馮格謹慎地走上台階,仰起頭望着射出的光芒,他伸出手,將手慢慢靠近盒子。

  “放下它!”

  一個聲音傳了過來,三個人同一時間回過頭,發現身後出現了兩個人,赫然是沈嬴天與他的手下。西裝男子的手裡拿着一把手槍,烏黑的槍口指着馮格三人。

  “你到底來了。”林小凡出聲說,“你就不怕我們設陷阱?”

  沈嬴天彷彿沒有聽見林小凡的話,眼睛直直地盯着盒子,臉上的表情激動。

  西裝男子命令所有人靠在一邊,沈嬴天突然仰聲笑起來,笑聲回蕩在整個大殿。

  春鳴低聲說:“笑什麼?根本沒有什麼寶藏,老六騙了我們。”

  “騙?”沈嬴天停止笑聲轉過頭,“你以為老六騙了你?你知道這個盒子我找了多少年?整整三十年啊!”

  眾人沉默,林小凡突然出聲問:“老六是不是你殺的?”

  “是,他媳婦也是我派人殺的。”沈嬴天毫不猶豫地承認,“但比起這個盒子,那又算得了什麼。”

  一直沒有說話的馮格突然出聲問:“寶藏就是那隻盒子,而那個盒子與一個古老傳說有關。”

  沈嬴天點點頭,他回頭看了盒子一眼,然後講述起這個傳說。秦國統一六國之後,秦王嬴政為長生不老,派徐福率領六百童男童女前往東洲六國尋找長生不老仙丹,後來杳無音信,後人有說徐福並沒有找到仙丹,怕秦王誅殺,於是成立了國家,自立為王。其實,徐福偷偷返回了中土,只是隱居起來。為了避免仙丹禍亂世間,徐福將仙丹藏了起來,並留下了開啟寶藏的鑰匙與地圖,作為祖傳之物,一代一代傳了下來,只是後人並不清楚寶藏究竟是什麼。

  “你的意思是……”春鳴的聲音顫抖起來,“那盒子里裝的正是長生不老仙丹。”

  沈嬴天笑了,但沒有說話。馮格的臉色變得陰沉:“老六姓徐,難道他正是徐福的後代?”

  “你很聰明!”沈嬴天讚許道。在調查到老六正是徐福的後代之後,沈嬴天刻意接觸,為了防止老六起疑心,沈嬴天慌稱自己是外國古董愛好者,要買老六的玉扇,起初老六答應了,但沒想到沈嬴天要將玉扇帶出國於是當場變卦,無奈之下,沈嬴天殺死了老六。原本以為事情很順利,只是沒想到半路殺出個春鳴,並且在老六死後連夜盜走了玉扇。沈嬴天很憤怒,沒有抓到春鳴之後,他頓生一計,將老六的屍體連夜運走挪到別的地方,目的是引起警方注意,希望藉助警方的力量找到春鳴。而所有的一切也像他計劃的那樣,警方找到了春鳴,並且層層推進,現在也找到了寶藏。

  “所以說,我應該感謝你們才是。”沈嬴天陰笑着說。

  林小凡出聲問道:“你究竟是誰?怎麼知道這個傳說?”

  “我?去掉姓氏你覺得我是誰?”沈嬴天望着林小凡,馮格一字一句地說:“難道你是嬴天,秦王嬴政的後人?”

  沈天長笑起來,笑聲中他轉身走向了寶盒,西裝男子的槍警惕地對着馮格等人,沒有人敢移動。他們望着沈嬴天一步一步地靠近,終於他的手放在了寶盒上,沈嬴天的姿勢僵硬而虔誠,讓人不得不相信他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寶盒打開,一股更加強烈的光芒照射而出,在沈嬴天的手裡赫然多了一枚仙丹,如果那是真的,那就是傳說中的不老仙丹,所有的光芒原來全部來自仙丹。

  沈嬴天顫抖地張開嘴巴,但是不可預料的事情發生了。入口處石門突然落了下來,整個大殿也隨即劇烈搖晃起來,泉水衝破底部,猛地灌了下來,沒有呼喊,所有人都被泉水淹沒。急流中馮格拉住林小凡與春鳴,在巨浪中努力地向上遊了出去。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林小凡睜開眼睛之後,發現自己已經躺在月牙泉的旁邊,身邊躺着依舊昏迷的春鳴,而馮格靜靜地望着泉水。

  “你醒了?”馮格回過身。

  泉水重新恢復了平靜,此前的遭遇彷彿一場夢境。

  “他們呢?”林小凡坐起身子問。

  “死了,沉在湖底了。”馮格回答,“看來一切都是真的,上千年月牙泉之所以一直沒有乾涸,看來都是長生不老仙丹的作用。”

  可是,一切不是都結束了嗎?林小凡想到,水面恢復平靜,天逐漸亮了起來。

  一個月後,馮格在報紙上看到了兩條新聞。

  其一是說月牙泉的龍王廟裡驚現漢朝玉器,價值連城;其二,根據科學觀測,月牙泉水面開始降低,科學界震驚,重新提起了環保的理念。

  馮格望着窗外,陽光明媚,他突然想起了什麼,撥通電話:“中午可以一起吃飯嗎?”

  電話那頭傳來溫柔的笑聲。

  (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神秘事件簿之不老的傳說
網友評論
神秘事件簿之不老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