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一)

  電影情節介紹:自從妻子瑪吉病逝后,山姆就一直帶着8歲的兒子喬納默默地生活着。他謝絕了朋友的安慰和再婚的介紹,他相信真正的愛只有一次,他永遠不會再找到象瑪吉一樣的女人了。為了調整心情,他決定離開芝加哥到西雅圖去過一種新的生活。

  時間已經是一年半以後。巴爾的摩的一位女記者安妮與男朋友華特訂婚了。

  她決定去華盛頓和男友一起過聖誕節。在汽車上,安妮打開收音機聽情感熱線,正好聽到喬納打電話要求給爸爸找一個妻子。山姆十分生氣,但在主持人的耐心勸導下,他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他知道喬納需要一個新媽媽,但他明白再也找不到象原來那樣完美的家了。安妮被這個傷感的故事深深觸動了。過完聖誕,安妮回到辦公室時,發現幾乎所有的同事都在談論這件事。據說有2000個女人想和山姆取得聯繫。安妮告訴自己她愛着的是華特,可奇怪的是她又很關心那個“西雅圖未眠人”。

  山姆在同事的勸說下,決定同一個叫維多利亞的女子見面約會。而安妮每次聽那節目錄音都感動得熱淚盈眶。她終於寫信去約山姆情人節在紐約帝國大廈頂樓見面。喬納認為維多利亞不適合父親,卻對安妮的來信很親近。安妮以做報道為名來到西雅圖,正看見山姆迎接好友蘇茜,她誤認為那是山姆的女友而放棄與山姆見面,兩人只打了個照面。安妮回來后,決定徹底放棄這種古怪的感情去愛華特,而不再理會那個約會了。由於山姆並不打算去紐約赴約,喬納偷偷地上了飛機,獨自來到了紐約去見那個“安妮”。但他卻找不到安妮。而安妮在經過認真考慮后也將自己這

  一段時間的訴了華特,並將戒指還給了他。華特早已覺察到她的變化,他平靜地接受了分手。山姆知道喬納獨自去了紐約,也趕了過去。天黑時,山姆終於在帝國大廈頂樓找到了苦苦等候的兒子。安妮終於決定去赴約會,但她趕到時只看到了一隻帆布背包。正在此時,故意留下那隻包的喬納拉着父親又回到了這裡。雙方一見面就立刻明白了對方是自己要見的人,也正是自己內心中所希望的伴侶。喬納伸出雙手,一邊牽着父親,一邊拉着安妮三個人一起走進了美麗的夜色之中。

  這是一部在1993首映的老電影。

  看完之後感覺自己和主人公一起經歷了,一場純真的愛情的洗禮一般。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時常不相信“緣分”“一見鍾情”等字眼,我們更加相信的是“感情是可以培養的”這句話,但當我們遇到能夠讓我們怦然心動,一見傾心的人兒時,我們是否還會堅持不再相信“一見鍾情”?就像電影裡面安妮媽媽所說的那樣“絕非巧合,而是命中注定。兩個人在一起,當你們的手牽在了一起,分不清楚誰是誰的手,這時就會知道這個人是能夠和自己廝守一生的人兒。這就是愛情的魔力,Magic!”

  世人都在追逐美好的愛情,但又有幾個能夠堅持下去,找到一個能夠真正能夠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人呢?一見鍾情式的愛情正是我們所追求的最美好的愛情,它可以在現在這個燈紅酒綠,物慾橫流的時代裡面保持着自己的那一份純潔。

  影片裡面安妮正是一個敢於追求自己真愛的女子,雖然先前已經和華特定下來婚約。但當聽到了,山姆在廣播裡面所說的話的時候她一下子就心動了。那只是一瞬間,她就感覺到了她母親所說的“魔力”,她知道這就是自己所苦苦追尋的愛情!於是她決然的開始了自己追逐真愛之旅,雖然她已經訂婚,但她仍無所畏懼。

  影片充滿閑適的感覺,遠離了世俗的紛擾。梅格·瑞恩飾演的安妮,裡外上下散發著一種大氣,一種執着和勇氣,一種不羈的迷人;而由湯姆·漢克斯扮演的山姆,有着濃濃的男人味。

  影片所表現的愛情,就是那種最純凈最初始最真摯的美好相戀。 愛情不是為了滿足相互間的慾望而在一起,也不是為了慰藉彼此間寂寞的心靈而在一起,而是相互間的那一種親近感,就像電影中山姆在機場第一次見到安妮時的那樣,“感覺很親近就像很久以前就認識一樣”,不是為了滿足彼此的需要而在一起,而是彼此心靈的契合,心靈的羈絆是彼此一見傾心,彷彿冥冥之中就已經註定!

  安妮和山姆都是追求完美的人,他們不甘於將就式的愛情,就像當安妮和華特提出分手的時候華特所說的那樣,“我不要你將就,我不要成為將就的對象,婚姻之路本來就足夠艱苦”,最求真愛的心使他們雖然歷經各種波折,但到最後還是走到了一起。

  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往往都有追求美好事物的心,但歷經波折后的我們往往不能夠保持最初那顆純潔的心靈使自己在自己的追夢的路上走得更遠。也許成長本來就是一個迷失的過程,在成長的路上很多人都是迷戀於成長之路上的各種形形色色的風景而迷失了自己,忘記了自己原本所要追求的是什麼。而那些走到最後得到自己所追求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堅持己見,不為外物所動的人。

  希望那些還在努力追尋美好事物的人兒能夠時刻保持着內心的那份純真,在追夢之路上越走越遠。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二)

  這並不是一部轟轟烈烈浪漫到死的片子,但卻以其內在的某種淡淡的又不可名狀的氣質讓人印象深刻。

  自從妻子瑪吉病逝后,山姆就一直帶着8歲的兒子喬納默默地生活着。他謝絕了朋友的安慰和再婚的介紹他相信真正的愛只有一次,他永遠不會再找到象瑪吉一樣的女人了。為了調整心情,他決定離開芝加哥,到西雅圖去過一種新的生活。時隔一年半后八歲的兒子喬納非常擔心痛苦的父親,於是在聖誕夜他撥通了廣播電台的電話,說出了自己的新年心愿,他想為爸爸尋再找一個妻子為自己找一個媽媽。

  山姆在接到電台的電話后,十分生氣,但是在兒子和主持人的耐心勸導下,他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山姆在描述他妻子時說出了一段很感人的話:我知道當我頭一次接觸到她的時候我就知道,就像回家卻是前所未知的家,而我只是牽她的手,我就知道。就像是…“魔力”。因為山姆一直都為此失眠,所以電台給他起名為“西雅圖未眠人”他,的故事牽動了許多人的心。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電影的女主人公安妮,在和男友訂婚去往他家過聖誕的路上無意間聽到了電台里喬納的願望,同時深深的為山姆傷感的故事所打動,過完聖誕後身邊所有人都在討論“西雅圖未眠人”的故事,很奇怪的是安妮雖然和男友訂婚了並且告訴自己她愛的是沃爾特,但內心卻為山姆所牽動。於是安妮內心便有了給山姆寫信並去找他的衝動,她約山姆在情人節這一天在紐約的帝國大廈頂樓見面。而這時山姆在同事的勸導下已經開始和另一個女子開始了約會,在收到安妮的信時並沒有當真,兒子喬納卻對安妮的來信卻感覺十分親近。

  安妮決定去西雅圖見山姆父子,在機場送人的山姆父子剛好巧遇了安妮,而安妮卻沒有看到他們。當時山姆並不知道這就是給他寫信的安妮,但他對安妮有很強烈的感覺,他試着去追上安妮卻沒能找到她。安妮去找山姆父子時,一直跟隨在他們後面不敢上去打招呼,終於她要鼓起勇氣向山姆說明一切時,卻撞到山姆父子和山姆的朋友蘇茜熱情擁抱。安妮死心了,立刻飛回了紐約。安妮回來后決心徹底抹掉自己之前古怪的想法而去愛自己的男友。

  喬納一直不滿意和爸爸約會的女子並從中搗亂,在爸爸拒絕去紐約赴約時,喬納自己偷偷的訂了機票橫跨整個美國跑去紐約,爸爸無奈只好尾隨而來。在帝國大廈等待了一天的喬納心灰意冷,最後爸爸找到了他,父子倆緊緊的擁抱。安妮在遠處和男友用餐,看着帝國大廈時想起了自己的約會,她內心不允許自己不去赴約,於是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向男友和盤托出。兩人和平分手,安妮趕到帝國大廈跑去樓頂。父子倆剛進入電梯,安妮便從上升的電梯中出來三人陰差陽錯沒有見到。已經很晚了大廈頂上只有安妮一個人,她發現了喬納遺落的背包,知道他們來過。就在這時,喬納帶着父親回來尋找背包,山姆和安妮再次相遇。

  此時山姆才得知原來安妮就是在幾場讓自己怦然心動的那個女子,而安妮也對山姆一見鍾情。在喬納給做過介紹后,兩人自然牽手。最後通往電梯的路上兩人卻一直欣喜的對望。直到三人一起進入了電梯故事結束,新的一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更不用多說。

  終於一部精彩的電影在我的累贅描述下又拖沓無趣了,但我卻樂此不疲。影評是殺死一部電影的最佳方式,像我這樣畫蛇添足的人卻一直層出不窮,也是出於對電影的喜愛。影片在讓人感動流淚的同時又不乏詼諧幽默,劇情看似荒誕但又深深將觀眾吸引其中。在安妮尾隨山姆父子、山姆沒能追到安妮以及最後三人在帝國大廈頂端的陰差陽錯,都讓人激動的想去拉住其中一方將真像告訴他們,我想這就是電影最成功的地方。

  湯姆·漢克斯扮演的山姆在電台中的台詞意味深長:我知道當我頭一次接觸到她的時候我就知道,就像回家卻是前所未知的家,而我只是牽她的手,我就知道。就像是…“魔力”。也許這就是故事要表達的主題,當你面對真愛的時候,身體會做出選擇高興和欣喜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對方對你的吸引以及你的怦然心動,就是這所謂的“魔力”。回看電才注意到這部電影又名《緣分的天空》,原來緣分也要靠自己不斷的堅持和努力以及諸多的陰差陽錯和那敢於為了真愛打破常規的勇氣。這部電影值得一看,強烈推薦。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三)

  雖然自己平時很喜歡看電影,但拿到這個論文題目后兩三天都沒有決定到底寫哪部電影的觀后感。看過的那些電影突然像是害羞了似的深深地藏到了自己的記憶力,越是用力想越是藏得深,或者像是洪水般湧上來讓我措手不及不知該選哪個。看了這麼多電影規規矩矩的觀后感卻一篇都沒有寫過,像一些題材的電影業確實沒有過多思考的價值,而對於有些心裡還是很有感觸,但覺得好多東西都只能內心去感受而無法用文字表達,很多的時候寫出來了自己再一看就發現那些話並不是自己想說的。上面說的很有感觸的電影中一類便是愛情主題的電影,原來不怎麼喜歡看這類,或許是年紀的緣故,現在會時常去看一些,特別是經典的作品,《西雅圖夜未眠》就是其中的一部。

  前段時間看過一遍這部影片,剛剛又重溫了一次,雖然沒有第一次看的時候那麼有感觸,但這次關注了更多的細節,自己的思考又深入了一些。看電影並不喜歡過多地去關注一些電影製作的技術性問題,像我這樣的業餘人也只會關注情節和故事主題,所以這裡我只想談談自己由電影故事所引發的一些思考。

  第一次看完這部影片,自己內心一直有很多疑惑:男女主人公到底會幸福嗎?她們之間的愛到底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的?是什麼讓他們彼此吸引?一見鍾情可靠嗎? …… 直到現在我還不能完全解除心裡的這些疑惑,但或許寫着寫着會有了答案,很多時候只靠思考太過於飄渺以至於自己都弄不清腦子裡在想些什麼。

  自己對愛情的理解或許還非常淺,只看過一些東西,沒有實踐經歷,自己心裡對愛情的理解還不是很清楚。很多時候只是覺得只有兩個人之間相處了、了解了才會有真正的愛情產生,但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發現並不是這樣。影片中的男女主人公在最後的牽手之前甚至沒有講過話,更別說了相處,他們之

  間或許只有感覺。安妮通過收音機上山姆對自己亡妻的愛了解山姆,而山姆則只是在機場巧遇安妮而被他吸引,但這種事又有誰干保證明天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呢?或許這便是緣分吧!有時候想想,安妮對山姆的愛是盲目的,她在情人節那天和自己的未婚夫分手只是因為一個讓自己從未謀面卻對自己產生魔力的陌生男人。或許西方的思維和我們不一樣,在他們看來愛了就要勇敢地去追求,即使最後事實證明兩個人並不適合也是值得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機會擁有真正的愛,不然猶猶豫豫畏畏縮縮只會讓自己錯過。再仔細想想,安妮的選擇並不是盲目的。安妮的未婚夫華特是個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的男人,但對愛情並沒有像做記者的安妮那樣有一種本質的訴求。而安妮發現山姆和他的兒子約拿則是過着溫情,充滿濃濃愛意的生活,加上山姆對自己和亡妻之間的愛的理解,安妮被深深吸引了。可以這樣說,和華特,安妮收穫的是生活,而和山姆,則是愛情。當然,生活里會有愛情,但這樣畢竟給人太模糊不夠真實的感覺,那時的安妮要的是清晰的愛情,於是,她選擇山姆也是水到渠成的了。

  故事裡安妮對山姆的愛給我的感覺始終是那麼的純凈、清新。我不知道該怎樣描述才好,只怕自己粗糙的文字會在這片清澈的天空中留下了幾點刺眼的墨漬。正像自己原先說的那樣,有些東西只能心裡體會,自己的嘴實在太笨。

您正在瀏覽: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
網友評論
西雅圖夜未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