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門球健將觀后感

門球健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門球健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門球健將觀后感(一)

  《門球健將》是一部講述中國盲人門球隊運動員的勵志故事片,該片取材於中國盲人門球訓練基地和中國盲人門球隊員的真實故事,講述了盲人運動員們克服重重困難、刻苦訓練、頑強拼搏,最終為國爭光的感人故事。故事是真實的,演員真誠的表演重現了2008年殘奧會盲人門球賽的動人場面,那一刻具有歷史性意義——打破了該項目一直為歐美國家壟斷的局面。

  從一個支離破碎、潰不成軍的隊伍到訓練有素、一舉奪魁的冠軍隊伍,中國盲人門球隊的突破是值得深思的。我想,這是中國實現偉大中國夢的縮影,是中國圓夢道路上的一跬步,從中我們可以窺見良多。

  跬步之行需要堅定夢想

  夢想,是一個遠大的目標,是讓自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原動力。影片的三位主人公都是熱愛門球運動的盲人,他們因共同的不幸也因共同的愛好成為人生路上的摯友。可以說,相對於正常人,他們想要獲得成功必須付出難以想象的努力。但,他們成功了。

  程松十五歲時突遇車禍而失明,從一開始的封閉內心、逃避現實到後來的熱愛門球、團結隊友,這一路都是夢想在指引他。他深深地熱愛着門球運動,正是這份熱愛,重燃了他對生活的嚮往,也自信地收穫了愛情。他覺得自己是幸運的"我這樣的瞎子,比別人幸福多了,還能靠着門球,風風光光地到處打比賽".在對戰強敵立陶宛隊時,他強忍腳傷,帶着"只要能贏,腳廢了也值得"的男子漢氣概,力挽狂瀾反敗為勝。鮑小亮是因八歲時洗澡冷水澆了頭失明的,家裡窮錯過了治療期,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生在窮鄉僻壤讓鮑小亮自小內心就很自卑、很脆弱,但門球技術高超的他在門球運動中找到了自信,他夢想着在門球比賽中"比出個樣子來",他覺得門球就是他的希望"只要想到門球,就有堅持下去的勇氣".蔡平是三個球員里體能素質相對較差的,但他視門球為生命,為了能參加殘奧會,他一個人默默練習,即使筋疲力盡。他曾在大雨中嘶聲力竭咆哮"就是不想讓人看不起啊".當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他得到了教練的認可。

  正因為對夢想的堅定,他們的生活充滿了希望,夢想的力量指引他們排除萬難,完美地成就了精彩人生。中國夢,人民的夢,如果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持之以恆的夢,並不斷努力實踐着,那麼每個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一個個成功的夢必將匯聚成偉大的中國夢。

  跬步之行需要凝心聚力

  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大家手牽手心連心,才能事半功倍走向成功。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團隊的力量才是所向披靡的。

  鮑小亮的球技是首屈一指的,程松的實力也不容小覷,而蔡平的刻苦也是有目共睹,但他們的綜合實力卻不堪一擊。問題出在哪呢?"要讓他們變成一個人,要把他們的力量擰成一股繩"盧教練找出了問題所在。在之後的訓練生活中,他們形影不離地相處在一起,生活上互相照顧,情感上互相安慰,訓練中互相提點,在潛移默化中培養了默契。他們的實力也隨着越來越融洽的關係而逐漸強大,在而後的比賽中節節勝利,不負眾望地成為了世界級的冠軍隊。

  凝心聚力給了他們力量,把他們每個人的能量無限放大了,造就了他們舉世矚目的成功。中國夢,民族的夢, 需要我們每一位中華民族子孫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的夢想而奮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用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彙集起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習主席深刻地為我們揭示了實現中國夢的精髓。

  跬步之行需要慧眼伯樂

  孤軍奮戰難成大器,"荷花雖好,也需要綠葉扶持".前輩的指點迷津可以讓後輩豁然開朗,少走彎路。領導的悉心關懷,可以讓下屬如沐春風,心懷感恩。良好的氛圍給了三位主人公正能量,讓他們在成功路上走得更為順暢。

  在球隊人才緊缺時,鎮政府領導在外省招商引資時帶回了球技精湛的鮑小亮,解決了球隊的燃眉之急;在球隊人心渙散時,張教練用心良苦讓隊員同吃同住,在生活中磨合出了凝聚力;在隊員每次力戰強敵時,殘聯理事長袁主任和鎮政府領導都會來看望隊員,給球員鼓舞打氣;在隊員家庭困難情感失意時,盧領隊給予無微不至的關心,免費為鮑小亮的爺爺看病也解決了他妹妹的工作問題, "三顧程松茅廬"開導其歸隊。在球隊遇到技術瓶頸時,張教練寢室難安,苦心鑽研戰術,研究出了出奇制勝的跳球技術和威力強大的發球技術以及球員靈活流動的對陣戰術。如此等等,不僅解決了隊員的後顧之憂,也提高了球隊的整體實力。

  千里馬還需伯樂,組織的鼎力相助讓球隊如虎添翼。可以說,沒有組織無微不至的關懷,球隊的成功之路將布滿荊棘。中國夢,需要每個人的細心呵護,需要社會各界的傾力相助,需要世界各國的擁護扶持,中國才能屹立於強國之林,才能復興中華民族,才能人民共享幸福。

  中國盲人門球隊的成功是殘奧會的里程碑,卻只是中國夢道路上的一隅,一跬步,但千里之行積於跬步,跬步之行定能成就千秋的偉業。

  門球健將觀后感(二)

  影片中三個瞎子,懷揣着同一個目標。他們身體上的殘缺,是給他們最大的困難。光靠球中的鈴鐺聲來判別球的位置與方向,再用自己的身體擋着。難以想象,他們起初是怎麼訓練的。每進一個球,每擋一個球對他們來說都是來之不易的。

  程松,年紀輕輕的就因為一次車禍雙目失明,緊接着父親也因他而故。對於當時一個十幾歲的孩子來說,失去了光明,就等於失去了希望與方向;失去了父母,就等於失去了最初的依靠。這真是晴天霹靂啊!一切的一切就像洶湧的波濤接踵而來,擋也擋不住。雖然開始他選擇了逃避夢想,逃避現實,甚至逃避了自己。每當他拒絕一切關心時,他的內心也是痛苦的。但在最後,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下,他回到了門球隊,重新踏上了前往成功的坎坷道路。程松,他戰勝了自己搖擺不定的心,克服了一切,這時值得我們學習的。

  鮑小亮,一次意外冷水潑頭,失明了。印象深刻的一個橋段是,他在河邊笑着對程松說:"還是我老家美,真的美,特別是俺妹子。"說這話時,他已是門球一員了,眼睛自然也失明了很久。可是他的眼睛還是充滿了光芒,閃爍着。那是他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嚮往,也是對自己的信心十足,他已經是自己人生中的健將。

  蔡平,一個樸實的殘疾人,從小就喜歡門球,並且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雖然訓練中有面臨淘汰的危險,可是他憑自己對門球的熱愛,還有他的堅持。多少次他一個人苦練門球,在大雨中不屈不撓的練習着,吼着:"沒事,再來一次!"最後他還是跨進了殘奧會,與隊友們一起奮鬥。

  他們齊心協力的在艱苦訓練着,迎接着各種殘酷的挑戰。觀眾們都在為他們呢涅一把汗。最終,他們獲得了2008年殘奧會中的門球冠軍。當奏響國歌,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時,影片里的人激動的哭了,在座的我們也興奮的鼓起了掌,連聲叫好。那是戰勝苦難的喜悅,是超越自我的亢奮,是替祖國爭光的光榮與自豪。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會戰勝自己。

  讓我們向影片中的主人公一樣,做自己人生中的健將吧!

  門球健將觀后感(三)

  星期五下午兩節課後,我們在多媒體教室觀看了勵志電影《門球健將》。

  一開始,我很好奇:門球是什麼運動?看了一會兒,我才知道門球是會發出響聲的,而打門球的人都是盲人。才沒看多久,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們都是盲人,因為他們看起來和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影片中三位隊員從剛開始的配合不好,到最後的一舉奪魁,這中間發生了許多事情,他們都是一起挺過來的。快到決賽時,主力隊員程松的腳傷複發,不能上場,只能臨時換人。在決賽中,狀況百出,扣人心弦,關鍵時刻,還是程松挺身而出,帶傷上場,反敗為勝。

  隨着情節的跌宕起伏,我幾次情不自禁地落淚了。這部影片教會了我們團隊一定要和諧,成員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體諒,這樣的團隊才是最強的。我認為看完這部電影感觸最多的應該是我們這些學習小組的組長們,起碼我是這樣。今後,我會和組員好好相處,無論哪位組員有困難,我都會主動幫助他,讓我們組更加團結、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門球健將觀后感
網友評論
門球健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