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逆光飛翔》觀后感

《逆光飛翔》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逆光飛翔》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逐 夢

  ——《逆光飛翔》觀后感

  初二11班 溫夢晗

  “謝謝有你,讓我明白。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這是電影里的結束語,這也是一直縈繞在我腦海里的一句話。

  電影中的裕翔,天生眼盲,彈的一手好琴,卻因為小時候的一次大賽得了一等獎,被同齡的第二名說成是因評委同情所得來的,從此不願參加任何比賽。第一次離開家獨自上大學時,就算被排擠,也只是憨憨的傻笑,其實心裡比誰都明白。他的夢想,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就是想和正常人一樣,坐在咖啡廳靠窗的位子,聽着音樂就夠了。

  相對於小潔來說,裕翔幸運多了,他有媽媽的鼓勵與堅持、老師的希望和宿舍哥們兒的友誼,而小潔,有一個渴望舞蹈的靈魂,卻沒有辦法去實現,因為她的背後,有的只是媽媽的反對,男友的冷漠,上不了大學,只能在學校門口做奶茶妹。因為一次過馬路時遇見裕翔,從而改變了彼此的人生。

  他給她勇敢的信念,給她就算逆境也要走下去的堅強。她給他一雙背後的眼睛,他要去哪裡,她就帶他去哪裡。小潔的出現,讓這個世界在裕翔的心裡突然變得好大好大。他和她,為彼此夢想的缺陷里填補了最真摯的支持。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是沒有夢想,而是把它們都遺忘了。夢想不只是說說而已,說的太多,更容易忘記去做。有些夢想,現在去做還來得及,找到它們,並努力地追趕,它會在成功的地方等待你,若你一直沒有到達,它便會消失,那就永遠都不可能了。

  在電影的尾聲處,當裕翔所在的樂隊正盡情演奏的如痴如醉時,舞台停電了,在一片漆黑中,只有裕翔的鋼琴沒有停止。人們漸漸安靜了下來,那些溫暖而強烈的鋼琴聲,彷彿每個音符都充滿了撫慰人心的力量。他終於獲得了雷鳴般的掌聲與母親欣慰的眼淚。而小潔,重拾了夢想並努力追逐着,最終獲得了進入芭蕾舞團的資格還得到了媽媽的認可。

  我們都有一雙翅膀,能帶領我們朝着自己的夢想飛翔,就算是逆光也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逆光飛翔》觀后感
網友評論
《逆光飛翔》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