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蟻貪之禍觀后感

蟻貪之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蟻貪之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蟻貪之禍觀后感(一)

  為提高我局幹部拒腐倡廉意識,1月4日,臨澤縣工商質監局組織全局幹部觀看了警示教育題材片《蟻貪之禍》,故事講述的內容平常且不起眼卻讓人觸目驚心發人深省,心靈受到了一次巨大的震撼。為何一個職位"巨小"的縣教育局教研室的主任陳義棟、副主任錢祖偉能斂財幾十萬,一個京城"渺小"的會計卞忠隨手就是2.2個億,他們的職位小到隨處可見,卻也能貪過"猛虎"!據影片概述,他們的貪贓枉法是通過一種"螞蟻搬家式"的方法進行斂財,雖然職位低,一次能貪得的數額不大,但是經過長年累月成千上萬次的累積作案,金額也嚇的驚人。從這不難看出,我們黨員幹部不論職位高低、權利大小,只要心存邪念,誰都可能走向一條犯罪道路。因此,作為我們自己,更應該帶好頭做表率,時刻警鐘長鳴、勿忘底線原則、禁踏紅線深淵,一心為善、公道正派。警示片生動揭示了"蟻貪"的主要特徵,深入挖掘了"蟻"何以成"貪"的深層次原因,初步提出了築牢防"蟻"柵欄的有效方法,從而警醒廣大黨員幹部牢記"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告誡,警示相關單位不斷加大從源頭上防治"蟻貪"的力度,剷除"蟻貪"之禍。"蟻"貪之禍給了我心靈很大的震撼,從中了解了這種"螞蟻搬家式"的貪污受賄現象,並深刻認識到此類現象的深刻危害,在我們的現實社會中,這樣的現象不甚枚舉。

  "貪如火,不退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可滔天".貪慾之口一開,就不會滿足於小打小鬧,就很難在誘惑面前止步,無數貪官的落馬,並未喚起一些人的警醒,有人仍然被荒謬的理論、錯誤的心理所蠱惑,長了貪慾之心,忘了貪慾之害。無數的教訓告誡我們,貪圖金錢、權力、美色,只能滑進腐敗之門、踏上不歸之路。所以,我們一定重視堅持學習的必要性,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從案例的各個人物中我們發現,他們都曾是我們黨和國家的棟樑,在不同的崗位默默的奉獻着自己,同時也得到了組織和領導的認可,在得到了權利之後,疏忽了堅持學習的信念,放縱了自己,在金錢的各種誘惑之下,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淵。前車之鑒,後事之師。這些案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勿以貪小而為之,我們一定要從中吸取教訓,堅持學習,熟讀幹部作風規範條例,積极參加普法、紀教月活動,認真過好組織生活,從而不斷提升思想覺悟,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黨員幹部要從自身做起,常思貪慾之害,嚴於律己,做到明明白白做人、清清楚楚做事,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勤勤懇懇做好本職工作。

  (法制監察室 劉濤供稿)

  《"蟻貪"之禍》觀后感(二)

  在這次春訓學習中,我支行組織觀看了廉政警示片《蟻貪之禍》。片中講述了幾個"蟻貪之王"在違紀違法過程中如何從"小貪"開始逐步走向"大貪"、從量變到質變的犯罪歷史過程,提醒我們每一個黨員領導和幹部職工要牢記"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告誡,還提出了築牢防"蟻"的有效方法。

  蟻貪,是指"螞蟻搬家式"的腐敗類型,蟻貪的主要特徵就是有縫就鑽,有洞就穿。本片中,天台縣教育局教研室原主任陳義棟、副主任錢祖偉,從印一張試卷收1.2分錢的回扣開始,幾年下來,居然受賄共計25萬元;京城"小會計"卞忠從小挪小貪發展到最後貪挪公款2.2億元。這些蟻貪們大都是處於權力末端的"小人物",職務相對不高,但是他們憑藉手中的權力,在短則幾個月長達三五年甚至十餘年的時間裡,幾十次甚至成百上千次持續地貪污受賄,最後走上不歸路。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出,蟻貪之禍也是猛於虎,也是給國家帶來巨大的損失,因此我們不能小覷"蟻貪",要從源頭上防治"蟻貪",剷除"蟻貪"之禍。

  一、要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要開展以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為主要內容的黨性教育活動、以黨的優良傳統為內容的黨風教育活動,向全國的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向人民銀行的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向身邊的優秀榜樣學習,使黨員領導、幹部職工把理想信念放在事業和人生的首位,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加強法制宣傳教育,使黨員幹部職工懂法、知法、守法,增強法制觀念,提高遵章守制的自覺性;要開展以廉潔從政為主要內容的反腐倡廉教育和以勤奮愛崗為主要內容的崗位職責教育活動,組織觀看《拒腐防變每月一課》等警示教育片,用正反兩方面的案例警示教育黨員幹部職工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增強工作責任心、使命感和愛崗敬業、進取精神。

  二、建立健全各種制度,加強制度的學習、落實和監督檢查,有效防止案件發生。要貫徹落實"一崗雙責"制度,堅持統一領導、齊抓共管的原則,加強對反腐敗抓源頭工作的組織領導;緊緊圍繞依法行政、風險防範、財務管理、政務公開等,進一步建立和完善相關制度;組織幹部職工對相關制度的學習,強化制度學習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增強制度觀念和責任意識;建立健全案件防範責任制,簽訂

您正在瀏覽: 蟻貪之禍觀后感
網友評論
蟻貪之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