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一)

  今天,我做完了作業,無所事事,便在電腦上尋找有趣的電視或電影。突然,一個新奇的題目出現在我的眼前——"開講啦",我情不自禁地念出了聲。我好奇地打開其中的一集,沒想到竟看得入迷了。

  這集的演講者可以說是全香港最勤奮的藝人之一,也是曾經的四大天王之一,他就是劉德華。他這次演講的題目是《給世界一個微笑》,其中有兩句話給我留下的印象尤為深刻。第一句是他說的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種。他原本很窮,可後來他和香港的無線電視台簽約后,生活境況開始好了起來,他本人也紅了起來。1985年時,他拍完了《神鵰俠侶》。

  那時,他看到成龍、周潤發在電影上發展得很好,他很希望有機會去拍電影,他就和公司說:"我可不可每年拍一部電視劇,其它時間給我拍電影。"公司說不可以,於是他在兩者之間選擇,他選擇了拍電影。那時有人對他說:他的選擇太失敗了。他跟着他的感覺一直走,結果碰到了《法外情》,碰到了《旺角卡門》,碰到了《天若有情》。同一群人又對他說他當時的選擇很成功。所以,他明白:其實,成功很簡單,但是要選擇合適自己的道路,不要拷貝別人的例子,要做最真實的自己

  第二句是給別人一個微笑,讓世界充滿愛。劉德華說:"每天早晨給你的家人一個微笑,給你的鄰居一個微笑,跑到街上給那些陌生人一個微笑,給那些失敗者一個微笑。這時你會發覺這個世界充滿愛。如果這個世界充滿愛,我們所有人離成功還會遠嗎?不會!有了愛,就算你失敗,你跑到街上也會有人給你一個微笑!所以,只要我有愛,我們將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成功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我這樣想。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二)

  那天看了中央電視台的《開講啦》,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2014年3月15日無腿流浪歌手陳州登上中央電視台《開講啦》舞台,成為這個欄目首個草根演講嘉賓,他以"我找到了幸福"為題講述了自己對"幸福"的理解。

  在當天的節目中,沒有坐輪椅,不用別人攙扶,失去雙腿只有七十八公分高的陳州藉助兩個木盒,一步一步走向舞台中央。主持人撒貝寧評價:"儘管他失去了雙腿,但是他的步伐卻比我們很多年輕人都要堅定。

  陳州說:"13歲時,幸福就是像人一樣活着;18歲時,幸福就是吃飽飯;19歲時,幸福就是收穫了愛情;現在,幸福就是被需要。"在舞台上,陳州以"我找到了幸福"為題,與現場的青年人分享了自己對"幸福"的不同理解。

  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 中有這樣一句話:幸福的人大體相似,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陳州是不幸的,陳州亦是幸福的,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如果沒有那次爬火車,如果……,也許我的人生會是另外一種,但我不後悔。一個人只有心站起來了,腳才能踏實地存活下來。即使如陳州,以手為腳,四處奔波,也只是為了那心中的夢想。 人生是一張單程的旅行,我們每個人都沒有拿到往返的那張票。人擁有夢想,什麼時候都不算晚。追求最美的價值,不給人生留有遺憾。活着就是幸福。

  所謂不幸是人貪婪了,得不到想要的,便鑄就了不平等的心情。其實如果需求放低一點,生活亦會簡單美好一些。正如歌手陳奕迅所唱的:從平淡日子感受快樂,我要穩穩的幸福,能抵擋失落的痛楚,一個人的路途,也不會孤獨;我要穩穩的幸福,能用生命做長度,無論我身在何處,都不會迷途,我要穩穩的幸福。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三)

  是因為有愛,我才付出的,因為是我愛的,而我又付出了,所以我會更愛。這是鄭教授的演講《你為什麼讀大學》中給我映像最深刻的一句話。我也能從這句話中找到我讀大學的原因——因為我愛。

  古時候說你十年寒窗苦讀,總在我們身上已經不那麼貼切。我們寒窗何止十年,只為圓一個大學夢。

  八月,當我們踏進自己理想的殿堂,而此時我們又為那迷茫的大學生活而感到惶恐。也許是失去了中學老師的束縛斷掉了頭腦中那根緊繃的弦,而感到不適應。我想,是雄鷹,一定得自己展翅翱翔,去越過山巔。上了大學之後,忙碌的高中生活彷彿已是很多年前的事,很多片段都已是模糊,只依稀記得自己曾經的幼稚與天真,曾經的拼搏與奮鬥。與高中完全不同的生活學習方式,曾一度讓我迷惘,覺得難以適應,但幾個月下來,覺得自己成熟了許多,身心都已是一個大學生。我覺得這本書對初入大學的 我們來說,無疑能讓我們受益匪淺。

  大學,每天只上三四個小時課,其他時間是自由活動的悠閑生活,十分的自由,但我們都明白,大學,並不是一個讓我們安逸與享受的場所,我們不能僅僅每日悠閑地上上網、打打球、談談戀愛,但正如川端康成所說: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這樣的虛度光陰,削減了我們的生命,最終傷害了自己。為了畢業后能更好地找到工作,我們就必需有憂患意識,從現在起我們就需要一些指導,幫助我們應對以後激烈的競爭。

  記得俞老師有一句話:相信奮鬥的力量,只要努力,只要奮鬥,我應該能改變自己的生活。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是天才,他所會的東西,都是他生下來後學習的,只是在他學習的時候你不知道,所以當有一天你發現他會的比你多的時候,他就成了你心目中的天才。當我們在為大學生活而茫然的時候,我們何不重拾兒時的夢想,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而且將他做到最好。這個過程肯定是艱辛的,途中,會有人嘲笑甚至指責你,可那又怎樣,你是在為自己奮鬥,不是為他人奮鬥。當你回味這一路的苦你會得到那久違的笑,而這也是你應該得到的。

您正在瀏覽: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開講啦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