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00字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00字(一)

  在新中國成立的65個春秋中,中國走出了遭人欺辱的時代。中國改革開放用了35年的時間,走完了其他發達國家一二百年乃至三百年走過的路。全面進行改革開放,堅持走適合中國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使得中國已經在世界舞台上有了舉足輕重的影響!這使得當代中國無疑是最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時期,也是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時期!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並不是隨便一個民族就可以提出來的,所謂復興,唯有自身文明曾經繁榮昌盛過的民族才有資格提出復興的目標,唯有承受過艱難困苦而始終不放棄夢想的民族才有力量提出復興的目標!不但沒有在困難中沉淪,反而在困難中奮起的這就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我們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不是做世界霸主的夢,而是和世界其他國家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和平相處的夢;不是索取社會資源的夢,而是為世界作出巨大貢獻的夢。正如英國《金融時報》中提到:中國的夢想,不僅關乎中國的命運,也關乎世界的命運。

  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有哲人指出,一個國家處於上升期的標誌是這個國家開始擁有它的造夢能力,它的國民也有信心的談論自己的夢想!中國夢的提出正表明中國正迅速發展,正極速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前進!

  《百年潮。中國夢》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着眼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一重要戰略構想,充分反映"中國夢"釋放的強大號召力和感染力。

  "百年潮,中國夢!一心中國夢,萬古下泉詩",看了這部片子,了解到中國百年夢想的歷史變遷,從興盛到衰敗,再到民族復興,既有歷史維度的縱向展示,又有政治、經濟、文化各個層面的橫向對比,更體會到中華民族百年逐夢的艱辛。

  《百年潮·中國夢》的電視語言內涵豐富,注重形式感,富有現代風韻,散發著‘大片’的氣息,給人以視覺上的衝擊力與震撼力,與解說詞追求的‘氣勢’相匹配,是當前影視政論片創作的一次重要收穫,將對實現中國夢的價值和意義進行‘最大的普及’,具有強烈的現實針對性,並富有文獻價值。它的正式播出,是激勵中國人全身心投入實現中國夢宏偉事業的一次總動員。

  雖然中國的發展很迅速,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國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兩個百年"計劃還面臨嚴峻考驗,改革涉入深水區,發展面臨攻堅戰!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敢於面對考驗,自強不息,堅韌不拔,我們中華兒女會一直懷揣中國夢,披荊斬棘,闊步向前!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00字(二)

  面對這樣一個饒有興趣的提問:"如果再生為人,您願意生在哪個國家?"英國歷史學家阿諾德·湯恩比明確回答:"我願意生在中國!"

  縱觀百年屈辱百年抗爭,各式各樣的救國方略亂花迷眼:資本主義、改良主義、自由主義、社會達爾文主義、民粹主義、工團主義……一時間"你方唱罷我登場",但最後都紛紛碰壁了、破產了。

  中國向何處去,中華民族的出路到底在哪裡呢?

  斗轉星移,亘古不變的是人類追求夢想的百折不移的信念。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明確指出:實現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華人民的美好夙願,體現了中華名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中國夢"是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夢;中國夢是和平、友善的夢;中國夢是促進共同發展之夢;中國夢是推動合作共贏之夢。

  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照樣沒有前途。只有自強不息的奮鬥才有今天強大的中國。年輕人的未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年輕人的"中國夢"匯成整個國家的"中國夢".

  "大海成汪洋之勢,卻以其低而納百川;天空展無垠之城,然以其高而容日月".

  誠如習近平所說:"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

  百年激蕩,百年抗爭,百年奮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正奏響人類文明中美輪美奐的世紀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百年潮中國夢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