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父1影評

教父1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教父1影評(一)

  看完教父后我感覺這是一部關於人性的 電影,在 電影中對於人性藝術化的處理讓人驚嘆不已。從電影中學到的如何做人,如何堅持原則,如何做男人的道理。

  我始終認為,電影《教父》對於男人來說,是一部不可或缺的教科書。當然,很多“教父迷”對這部電影的喜愛和追崇,更是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教父》在1972年第4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角逐中贏得了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與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著名影星馬龍 白蘭度在片中有着極其出色的表現。他成功塑造了一位不容置疑、心狠手辣、沉着冷靜,並且充滿人性關愛的老年教父形象。當然,他也因此為自己捧回一座熠熠生輝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金像獎。

  很多年前看的《教父》,後來又看《教父》2集和3集,當然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還是《教父》,沒有2、3集的事。儘管是對黑手黨世界的揭秘,但看完之後感覺很震撼,它給人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向上的力量。這也許就是電影獲得巨大成功的理由吧。同時,電影的主旋律很美,每次聽到這一旋律就會讓我想到教父之子邁克在保鏢的陪同下,漫步在西西里的崇山峻岭之中,暫時遠離血雨腥風,走入世外桃源的畫面。

  老教父克里昂,意裔美國人,一個從小因意大利仇人追殺而不得不漂流美國,並在美國立根,成長,進而開創了可里昂家族的教父第一代。老教父有三個兒子:生猛、好色的大兒子遜尼,懦弱的次子弗雷德和剛從二戰戰場回來的小兒子邁克。大兒子遜尼是“教父”的得力助手,小兒子邁克則對家族“事業”沒有絲毫興趣。然而,正是這個“沒有絲毫興趣”的邁克,最終帶領可里昂家族走出困境、走向輝煌。

  《教父》對黑社會、黑手黨的描述徹底打破了長期固有的框框,從人性、道義、準則和倫理角度,對黑幫份子進行了突破性處理。

  老教父的準則是決不販賣毒品,為此他拒絕了毒梟素洛佐的合作要求,並因此激化了和其它幾個家族的矛盾。老教父之所以不想幫助那個意裔暴發戶,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叫我教父”。那個暴發戶如夢初醒般地低下頭,親吻教父的手背虔誠地說:“教父”,然後離去。老教父使勁拍打着那個哭泣的影星的肩膀,大聲叫道:你像個娘門兒!老教父從來“不在飯桌上談生意”,(“生意”當然是指黑道的事情),他更想給他的家人一個安寧的生活氛圍。總之,從電影一開始,老教父就在教我們怎麼做人,怎麼做男人。

  老年白蘭度確實老態龍鍾,且操着沙啞、含混的嗓音,說話也有氣無力,但卻有着一雙深邃的雙眼和不容置疑的表情,或許正因為如此,老教父的形象顯得更加超凡脫俗,更加真實、有力。

  總之這是一部不可多的的經典電影,不論專業的還是非專業的相信都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把。

  教父1影評(二)

  上周影視鑒賞課我認真觀看了《教父》,雖然課堂上沒有看完,但我還是回寢室把它下完了且又看了一遍,因為從課堂上的感覺我能判斷出它已經深深吸引了我!

  看完教父后,我我從中感受到了一些東西,也學到了一些東西!我感覺這是一部關於人性的電影,在電影中對於人性藝術化的處理讓人驚嘆不已。從電影中學到的如何做人,如何堅持原則,如何做男人的道理(本人是男生)。

  我始終認為,電影《教父》對於男人來說,是一部不可或缺的教科書。當然,很多“教父迷”對這部電影的喜愛和追崇,更是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教父》在1972年第4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角逐中贏得了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與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著名影星馬龍?白蘭度在片中有着極其出色的表現。他成功塑造了一位不容置疑、心狠手辣、沉着冷靜,並且充滿人性關愛的老年教父形象。當然,他也因此為自己捧回一座熠熠生輝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金像獎(儘管他當時拒絕領小金人)。儘管是對黑手黨世界的揭秘,但看完之後感覺很震撼,它給人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和向上的力量。這也許就是電影獲得巨大成功的理由吧。同時,電影的主旋律很美,每次聽到這一旋律就會讓我想到教父之子邁克在保鏢的陪同下,漫步在西西里的崇山峻岭之中,暫時遠離血雨腥風,走入世外桃源的畫面。

  老教父克里昂,意裔美國人,一個從小因意大利仇人追殺而不得不漂流美國,並在美國立根,成長,進而開創了可里昂家族的教父第一代。老教父有三個兒子:生猛、好色的大兒子遜尼,懦弱的次子弗雷德和剛從二戰戰場回來的小兒子邁克。大兒子遜尼是“教父”的得力助手,小兒子邁克則對家族“事業”沒有絲毫興趣。然而,正是這個“沒有絲毫興趣”的邁克,最終帶領可里昂家族走出困境、走向輝煌。

  《教父》對黑社會、黑手黨的描述徹底打破了長期固有的框框,從人性、道義、準則和倫理角度,對黑幫份子進行了突破性處理。老教父的準則是決不販賣毒品,為此他拒絕了毒梟素洛佐的合作要求,並因此激化了和其它幾個家族的矛盾。老教父之所以不想幫助那個意裔暴發戶,是因為“你從來沒有叫我教父”。那個暴發戶如夢初醒般地低下頭,親吻教父的手背虔誠地說:“教父”,然後離去。老教父使勁拍打着那個哭泣的影星的肩膀,大聲叫道:你像個娘門兒!老教父從來“不在飯桌上談生意”(“生意”當然是指黑道的事情),他更想給他的家人一個安寧的生活氛圍。總之,從電影一開始,老教父就在教我們怎麼做人,怎麼做男人。

  老年白蘭度確實老態龍鍾,且操着沙啞、含混的嗓音,說話也有氣無力,但卻有着一雙深邃的雙眼和不容置疑的表情,或許正因為如此,老教父的形象顯得更加超凡脫俗,更加真實、有力。

  教父1影評(三)

  《教父1》以沉鬱冷靜的風格講述了一段頗具浪漫主義色彩的黑幫史詩。它是電影史上最偉大的黑幫電影之一,被譽為男人的聖經,在經歷40年的電影市場翻天覆雨的變化,依然能活在每一個人心中。這部電影不但在評論、藝術和票房上取得了成功,而且它還為後人樹立了一個典範,是一部眾口稱讚的經典電影。本影片中,其主旨除了在講述故事情節之外,也給廣大觀眾樹立了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導向。

  影片主人公式圍繞教父《教父1》以精細的筆墨描述了黑手黨全盛時期的家族恩怨。雖然影片的格局龐大、情節複雜、人物眾多,但整部影片處理得有條不紊、扣人心弦,展現了高超的專業技巧。《教父1》的深層意義在於它為美國電影史上的犯罪片開拓了寬廣的前景 。《教父1》作為黑幫題材的電影,不是虛無主義地淡化宗教意味,相反這部電影有着深深的基督教烙印,它很少討論善惡,也很少用主觀鏡頭表現宗教的道德觀,除了在內容豐富的同時,也保證了其精神文化的豐富,也是這部影片經歷40年風雨仍然經久不衰的原因。

  《教父1》有多處極其經典的鏡頭運用:開場老教父背對鏡頭,聽着殯儀館老闆講話,光線很暗,等耳語過後,突然正打,然後慢慢拉開鏡頭,呈現全屋的場景,將教父威嚴的一面烘托得非常成功。影片結尾處,景深鏡頭的運用恰到好處,凱站在近景,遠遠看着邁克爾接受手下表示臣服的吻手禮,之後門緩緩關上,象徵意味十足。殯儀館一段,是這種黑白對比光最為強烈的一幕,教父從黑影中走出來,五官輪廓分明,陰影的處理非常考究,出色地烘託了這一橋段的悲傷情緒。

  在《教父1》中主要講述的是國本部黑手黨科萊昂家族首領,教父維托·唐·科萊昂從興起到衰落,尤其兒子接替新一代教父的故事。影片對於細節的刻畫十分精確,對主人工邁克的心理展示也是十分到位,拍攝出了其對人心揣測的細節凸顯,從方方面面體現了權力與罪惡的關係。在我眼中影片最大的兩個看點就是兩任教父儘管都是黑手黨,但其經營的範圍以及對於貧困人民的態度是與其他黑手黨完全不同的,在這一點上也是本影片道德觀的一次樹立,對於觀影的我們來說,也是對人生觀的一次思考,其定位讓我們得到了深刻的反思,在權力和金錢的獲取同時,應該有自己的原則和體現。另一方面,影片中兩位教父的睿智以及做事方式、性格也是對於我而言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看點。在不少男人眼中,這是人生的聖經,其對於權力的擁有,如何獲取維護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影片中的兩位主人公都有自己的人生觀,不難看出兩人之間也有許多的相似之處。在最終新一任教父的選擇中,小兒子邁克也有着父親的影子,這也讓我們看到成功的位置和人生其本身的性格是具有共性的。兩人內心的道德觀、價值觀也是我們該學習的。為了得到權力,如何以智謀取勝,在影片中處處可見。

  教父系列的影片每一部都是如今的經典之作,因此也希望在看過《教父1》之後大家也能繼續觀看他的其他幾部電影,在這部影片中,不僅能看到70年代的影片拍攝手法、故事構架,同時也能使你從中審視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一部具有深遠影響的雞湯電影。

您正在瀏覽: 教父1影評
網友評論
教父1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