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個墊片觀后感

一個墊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一個墊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墊片觀后感

  今天觀看了我廠自導自演的青春勵志微電影《一個墊片》,通過對故事的觀看,激發了廣大青工立足崗位,真抓實幹,為企業的“二次騰飛”貢獻力量的熱情。片中雖然沒有驚心動魄的場面,平和的故事卻能讓我感觸頗深。

  影片講述的是新進廠大學生孫小能在與師傅唐六通簽訂師徒合同后,在學習技能過程中,面對每日枯燥的基礎工作逐漸表現出了憂慮和浮躁,與師傅交流因觀點不同而產生矛盾。在一次接線任務中,心高氣傲的小能因疏忽大意漏掉了一個墊片,最終導致了不安全事件的發生。面對領導的責問,唐師傅主動替小能承擔了全部責任並接受了處罰。就是這件事的發生,使得孫小能在思想上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彷彿變了一個人。他深刻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下定決心戒掉浮躁,在平時培訓和工作中變得穩紮穩打,循序漸進。跟隨師父從頭學起,最終經過自己辛勤刻苦的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檢修工人。

  作為新進廠的職工,影片中的孫小能就是我們的縮影。離開象牙塔,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心浮氣躁好高騖遠,總有一種盲目的自信。對未知的事物有強烈的好奇心,又缺少持之以恆的毅力,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失敗。小能向師傅訴苦,別人的進度是如何快,師傅只是一遍一遍的說“還不到時候”,因為師傅知道不打好基本功,學得再快也是徒勞。接受事故教訓的小能找到師傅,說要重新開始,他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找到了不足,終於使自己的學徒生涯邁上了正軌。師徒分別時,師傅贈與小能一枚墊片,其中深意已不言自明,不管以後到哪工作,身居何職,都要保持這份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精神。

  和眾多的老師傅一樣,唐師傅雖然學歷不高,但工作紮實沉穩,二三十年積累的經驗異常豐富。師徒授課時,師傅強調的是“手要放平、要放穩”、“要准、卡緊、要緊口”,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敘述着動作要領。小能疏忽犯錯后,師傅把責任全攬在了自己身上,向父親一樣深沉的愛怎能不讓人感動。一位埋頭苦幹的老師傅,一位愛徒如子的老師傅,他就是千千萬萬老師傅中的一員。

  近年來,我廠深抓青工培養工作,通過新進廠學員與老職工簽訂“師徒合同”,在業務知識、工作技能等方面有針對性的進行輔導。老職工有業務技能,新學員充滿幹勁,師徒之間相互學習、互相感染,形成一種合作共贏的良好局面。

您正在瀏覽: 一個墊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一個墊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